關注文字編譯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大家好,小弟今年33歲,大學國貿系畢業,曾在美國傳教2年,回國後一直在國際非營利組織擔任約聘中英口譯和翻譯,由於收入不穩,且有感於機器翻譯的飛速進步(與AI的崛起),2020年曾赴美就讀資訊系統(類似國內資管系)碩士班,希望能轉換跑道,後因當地疫情與家庭因素,回國改採遠距就讀,目前因經濟因素休學中,預計2024年復學畢業。由於大學並非資訊本科,目前也只修完基礎課程,過去這段時間鎖定資訊類(網管、雲端、資料庫)初階工程師、助理工程師、客服/技術支援工程師等職務投的履歷大都石沉大海,少數面試機會也因專業與經驗的不足而謝謝再聯絡。目前雖透過線上資源準備證照考試,但經濟壓力迫在眉睫。仔細思考後得出的結論是,目前自己真正具備的技能只有英文,相關的成續為多益910、雅思8.0(口說滿分)。工作經驗方面,除了2年傳教與近6年的中英口筆譯外,只有在國內大型運動用品代理商擔任過4個月的短期PM,主要負責與原廠溝通談判、產品進銷存、品牌行銷等,後因短期任務結束與生涯規劃離職。綜上所述,小弟目前的求職方向已不再以資訊業技術職為目標,只求先有一份穩定收入以支持家中經濟,並能發揮英文專長為佳。然而,目前以英文相關關鍵字搜尋到的職缺皆需具備其他專業技能與經驗,想請問大家是否有相關的經驗或建議可作為參考,非常感謝!

職涯發展英文轉職
  • 回答
    +8
  • 觀看17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大家好我今年25歲在一間雜誌業擔任編輯每天需要跟很多人接觸、採訪聊天這陣子不約而同地跟不同的前輩聊到"職場人設"這個東西他們說不管在哪個環境裡都應該建立人設才好銷售自己也比較好談生意但我其實從來沒有想過這件事也不知道該如何在不說謊的前提下建立自己的人設因為一直以來我好像都蠻做自己的想請問大家在職場有需要建立人設嗎?若是需要的話,該從何下手比較好呢?再麻煩各位分享看法感謝!

技能需求溝通協調職涯發展
  • 回答
    +3
  • 觀看18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去年因為跟老闆吵架,賭氣離職了。離職後沈澱了一下,也重新思考了下一步的方向。發現原本工作的產業確實是成長和未來發展性都有限,已經有點夕陽產業了。所以在近一步評估了自己的興趣和能力之後,便決定要跨到另外一個領域去做。為此也做了一番惡補,看了很多書、自己試著不斷練習操作,還通過篩選,成功報名上了職訓局的一整套課程。職訓局的訓練很完整,我們完成了很多自己的作品。我還被選為期末發表的組長,帶著組員們一起努力,最後拿下了期末發表的第一名。原本以為轉職應該不難,至少可以先找到一份這個領域裡的初階工作,從最菜鳥開始爬也沒關係。沒想到連 “找到工作” 都這麼難!明明已經降到最低標準,對待遇都不要求,只求能入行就好了啊~~想請問一下,一般公司對「跨界轉職者」的要求標準是什麼?是怎麼評估一個人合不合格的呢?要怎樣才能讓公司相信像我這種半路出家的人的能力,願意給我一個機會試試看呢?謝謝喔!

待業找工作技能需求求職職涯發展跨界轉職轉職轉行
  • 回答
    +4
  • 觀看337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大家好本人目前28歲在一間小公司擔任文字編輯薪資大概35K不知道是不是越來越接近30歲的關係希望自己能有更高的收入但目前以自己的能力好像也無法提升太多所以在想是否應該要再重新去讀書刷學歷補足自己比較自卑的地方也有更好的籌碼去談薪資不確定這樣是不是一個好的方向想聽聽前輩們的建議謝謝

學經歷背景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薪資
  • 回答
  • 觀看7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最近轉職看了好幾本職涯規劃的書,每本講得轉職選職方法不一樣,但是大都強調要用自己的「興趣」去選工作,但我家人則不約而同認為興趣是要經過刻意培養的,甚至要從工作中去尋找,這搞得我很混亂。現在我的興趣如果不能找到一個與之相配的工作養活自己那這興趣就只能是興趣,不能成為選工作的指標,但是如果以從工作中尋找興趣,那先從事一個完全沒興趣的工作試圖從中找到自己的興趣這個感覺不太可靠很像緣木求魚,讓我很困惑。究竟選工作該不該依靠興趣來找尋?

技能需求求職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5
  • 觀看350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大家好,我過去唸外語主修英文,最近參加職涯健診,職涯健診老師建議我去找一份流動性高的一個工作,然後去進修翻譯方便找尋出版翻譯相關的工作。但是最近我遇到了不小的問題,我的確找到一份還可以的行政的工作,正想找進修翻譯的課程之類的來上,看到被AI取代的行業,出版翻譯被取代機率居然居行業首冠,而其次2個則是我現在工作常找的客服和行政。再者,我還發現出版翻譯真的做專業翻譯的門檻普遍要求還不低,但是薪水級距沒有我想像中與行政客服等差距很高,讓我又有點陷入懷疑。我又陷入了迷惘,雖說翻譯這是我的專長之一,但是看到這行業前景實在不是很樂觀,我該繼續進修我的翻譯去找出版翻譯相關的職位嗎?還是應該另尋不會被AI取代的出路?

技能需求求職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4
  • 觀看43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最近開始找工作因為過往沒有其他正職的工作經驗因此想說我要在面試的過程中展現出我雖然可能目前能力不夠但我很願意學習和配合團隊希望能夠讓對方感受到我的積極以及工作熱忱但沒想到當我說出我願意學習時卻被面試主管臭罵一頓他說:職場需要的是來工作的人,不是來收學徒的你要是沒經驗就去想辦法磨練這裡不需要學生我頓時不知道該如何回答只能連忙道歉但沒經驗真的是我做錯了嗎?要是大家都需要可以立即上工的人那我們新鮮人該何去何從呢?想請問大家新鮮人該如何找工作?那些工作對於無經驗者的包容度比較高呢?

專業技能新鮮人求職面試
  • 回答
    +1
  • 觀看37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薪水不夠用的煩惱?最近覺得處處要花錢,薪水越來越不夠。吃飯、交通、孝親、房貸、水電、社交、上課、過節…全部都是錢。感覺做我這一行(編輯/文字類職務),薪資天花板差不多也就是那樣,難道是當初就選錯路?~總之,真的很想來學習一項新的專業,挑戰跨界轉職。所以想先很功利的請問一下:(哈哈)如果想找高薪的工作,有沒有比較推薦、比較有前景的「職業」或「產業」呢?另外也想請教,跨界轉職想追求高薪的話,從選「職業」還是選「產業」下手,會比較有效呢?謝謝大家歐!

學經歷背景技能需求生涯選擇產業職業職涯發展職涯選擇薪資轉職高薪
  • 回答
    +5
  • 觀看307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有一個內定,是自己喜歡的產業,與當初想轉職的企劃內容有點差異雖然拿到內定的是秘書,但真的非常喜歡這個產業,請問會建議去嗎

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職能特質轉職
  • 回答
    +5
  • 觀看1592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1. 我從對外華語文教學的相關學系肄業,但是我本身的夢想志向是文字工作者,想要先從編輯或翻譯開始做起,然後最後成為作家。2. 初次從事製作學生教材的出題工讀生,做2個月被解雇,上司說要我重新審視自己到底適不適合走這一行?3. 接續2.,上司說教材出題的工作內容算很單純了,但是我的速度跟數量一直沒有增加,如果去其他業務更龐大的出版業可能也無法勝任,所以她真的不建議我再繼續走這一行。4. 只剩下7、8月可以打工和摸索,之後便要復學,請問我究竟該不該繼續尋找文字相關的兼職呢?先感謝Giver的撥冗回答,還請不吝指教。

技能需求新鮮人求職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4
  • 觀看3455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