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4/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面試不能說:「我願意學習嗎」?

最近開始找工作
因為過往沒有其他正職的工作經驗
因此想說我要在面試的過程中
展現出我雖然可能目前能力不夠
但我很願意學習和配合團隊
希望能夠讓對方感受到我的積極以及工作熱忱
但沒想到當我說出我願意學習時
卻被面試主管臭罵一頓
他說:
職場需要的是來工作的人,不是來收學徒的
你要是沒經驗就去想辦法磨練
這裡不需要學生
我頓時不知道該如何回答
只能連忙道歉
但沒經驗真的是我做錯了嗎?
要是大家都需要可以立即上工的人
那我們新鮮人該何去何從呢?
想請問大家
新鮮人該如何找工作?那些工作對於無經驗者的包容度比較高呢?

回答 4觀看 3718
回答 4

您好,

有些主管表達方式比較直接,聽到求職者說「我願意學習」,的確會有類似的反應。
那應屆畢業生或還沒有工作經驗的人剛踏入職場,該怎麼展現積極度和企圖心呢?
您可以這麼說:「我相信我能勝任這個工作,希望可以給我貢獻的機會,和公司一起成長。」。
因為當您被通知參加面試時,代表您的資格條件大致符合該職務要求,面試時更應抓住機會嶄露優勢亮點以及渴望這份工作。即使您有些沒把握,也不能自曝其短失去自信,此時是最後一次機會做自我行銷,也像是在打心理戰,要讓面試官認為沒有錄取您是公司的損失。

有些人在面試會過於謙虛,反而把自己擁有的7分實力講成了剩下3分,所以應該不卑不亢,才能展現企圖心。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5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個人贊同「願意學習」的積極態度,這個方向是正確的,又如果能加上事先研究所要面試的工作內容,並且闡述未來努力的方法和方向,那樣對錄取會更加分。

職場上也常常會遇到需再教育的主管,而且不分什麼工作都有可能;如果有選擇主管或公司的機會更好,如果沒有,就當作是一種「逆增上緣」,磨練自己,未來有機會當主管,再加以導正,給新鮮人或年輕人機會就好,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1 您在面試中表達願意學習和配合團隊,但被主管臭罵一頓,讓您感到困惑,因此想請問新鮮人該如何找工作,那些工作對於無經驗者的包容度比較高呢?
2 首先,對於沒有經驗的新鮮人來說,可以考慮應徵實習職缺或是新創公司的職位,這些公司通常會對新人給予較多的學習和成長機會,也比較容易包容新人的錯誤。
3 另外,可以多參加招聘會或是職涯講座,透過這些活動來拓展人脈、增進職場知識以及了解不同產業的需求,以有針對性的投遞求職信或是履歷表,增加被錄取的機會。
4 此外,建議在履歷表中突顯自己的優勢,例如在學期間參與的課外活動、志工經驗、專業技能、語言能力等,以吸引雇主的目光。
5 在面試中,可以先了解公司的核心價值觀和職務需求,提前準備相關問題的回答,並且展現自己的積極態度和熱忱,表達對該公司的興趣和瞭解,讓雇主感受到您的熱忱和對工作的責任感。
6 最後,無論是否有經驗,都要保持謙虛和尊重的態度,在職場中持續學習、成長,積極參與團隊合作,發揮自己的潛力。
7 祝福你能夠找到一份適合且能夠提供學習機會的工作,為自己的職業生涯打下良好的基礎。

2人拍手・
1人肯定

就像您問題裡的字眼「工作熱忱」,何謂工作熱忱?
「願意學習」是屬於工作熱忱嗎?

願意學習,屬於個人式的道德程度,意思大概就是「謙虛」。
在職場裡,謙虛是隱性需求,個人只能表現願意學習,但不能講願意學習。

要講「肯動手做」「不會的,肯學」。
學,不是學別人,而是自己找資源學到,或者自己從不會開始,練習到會。

而且,除了講這句話之外,剩下就要講重點,不要再講「我願意」講超過一次。因為,雖然你願意,但公司願意不願意呢?很難講。

面試只能一直試,一直試。這家公司嫌你說太多「願意學習」,沒關係,等下一家,總會遇到有一家談得來的。但什麼叫「工作熱忱」,是你要學到的心理狀態。我們一般說「工作態度」,有態度與沒態度,相差很多,我們都認得出來。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