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7/9

無工作經驗26-30歲

團體面試該怎麼表現會比較好?

各位主管前輩好:
最近快要面試了,而面試信有提到這次會是團體面試
之前都是自己一對一面試,所以節奏和速度我很容易自己掌控,表現的也都不錯
但團體面試我就非常不知道該怎麼做了
積極的發言嗎?這樣好像會太想表現自己,太沒有團體的感覺,怕讓主管覺得我不是個好teamplayer
比較不積極當個第二或第三的發言者嗎?可是這樣會不會又顯得沒那麼積極想要拿到這份工作?
所以想請教各位主管們,在進行團體面試的時候,主管會比較喜歡看到哪種態度的展現和行為呢?

回答 2觀看 1830
回答 2

分享碰過的團體面試。
1.分組活動
面試官設定團體目標或是企畫案限時討論,小組討論後,每個人上台報告。(沒錯,就像大學分組報告的方式。)
所有組別報告後,給予評論。
面試官會在周圍,看你在當中的表現,通常這個會看幾個特質。
team leader:能否主導陌生的一群人,主導討論聲音,整合意見,分配工作,拉回主軸,並掌握進度。(這跟年紀沒有關係,有的人自帶此特質,有的工作一段時間會發展出來。)
沒有自帶領袖光環也沒關係,下面也是重點:
邏輯判斷,表達意見,聆聽意見...等溝通協調能力。
如何表達自我,如何聆聽他人的意見,如何溝通,如何配合leader的工作。

再來是給予其他組別結論。
要有觀點,說明清楚,給予指點但不批判。
能夠的話加入您的建議進去說明。
在更深入的話,給案例。

2.第二種是
面試官坐一排,面試人員坐一排,會比較嚴謹。
按步驟面試,1.自介,2.面試官問問題,3.您提問。
自介的部分,要讓重點突出,吸引面試官去問問題。(引導主軸)
不要流水帳,1,3,5分鐘的面試各準備一份,很有可能限時自介。

重點的部分:如您之前的經驗整合活動很強,自介的時候要稍微強調一下這段經驗的感受或是成長。面試官面試後面接續問的時候,在侃侃而談,這樣面試官才會清楚您的個人特質在哪
切勿一開始就流水帳的講個不停,會變成沒亮點。除非您對您的強項有120%的信心。

若面對整排的主管,他們會在一開始先自我介紹,一定要筆記記下他們的職稱。
一方面是回答問題時可以禮貌的稱呼對方,而不是都叫"主管"。
另一方面回答問題時可以切入對方單位的角度。
您未來會去的單位,那個面試官跟他上階會是您的主要目標。

用內容去吸引面試官多了解您。

3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說的沒錯。
差異是當面試官跟您說"一分鐘自我介紹的時候"很容易緊張,儘管內容都是熟悉的。
而且面試官不會打斷您,有時候不是很清楚知道對方有興趣的是哪個部分。

個人面試的時候,面試官可能會中途打斷直接問您,就像您一開始講的一樣,他投球您接球,節奏好掌握。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