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9

無工作經驗26-30歲

完全沒工作經驗的畢業新鮮人,履歷該怎麼寫?

我是今年的畢業生,沒有任何打工經驗,在校成績普普,也沒有特別參加什麼競賽或專案,現在畢業了要找工作才驚覺履歷一片白……請問我該怎麼辦?
目前是急需用錢的狀態,因為家裡我一畢業就不會再給我任何金援了,然後我想要當辦公室上班族,不想要是勞力的工作。
請問我該怎麼讓企業願意雇用我?
有想說報名線上課程,寫在履歷上應該比較積極,但我現在就需要工作需要賺錢阿……來得及嗎?
還是有沒有白領的工作是不看經歷的?
我現在的勉強算合格的大概就只有我有國立大學文憑,這樣的話請問大家建議履歷要寫什麼比較吸引人呢?謝謝!

回答 3觀看 1628
回答 3

您好,

可以考上國立大學,順利畢業,就不容易了。

首先從您的 就讀科系為起點來思考,最好是可以學以致用,沒有工作經歷也無仿。若是理工科,朝工程師方向搜尋,若是商學文理,朝行政類、行銷類的工作搜尋。 從基層做起,助理也不要排斥。

履歷表和自傳要強調自己優良的人格特質、求學經歷、和未來規劃。
這部分可以在 履歷診療室請 Giver前輩協助審查。

不用太慌張,每個社會新鮮人都會經歷這樣的第一次,就算失敗了就當成經驗,持續主動投遞一定會有機會的。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祝福您。

5人拍手・
1人肯定

所以,下次要早點凖備,找工作3-6個月跑不掉呀。

Hello 求職者
感覺得出您的急迫,但由於找工作本就是無法確定的事,不管您有怎樣的先決條件,都無法保證您一定會受某家企業聘請。

看月份您應已畢業,由於先前家裡有辦法資助您,不如提及目前疫情動蕩,求職較不順,與家裡溝通降低金援您的費用看看?

由於您一定要能先自理生活,先能生存才能挑選工作,如您迫切需要錢,不建議您在挑選工作,先求有再求好。

由於您起步較慢,加上疫情期間的大環境不單是對畢業生找尋工作較不友善,是所有有心轉職的求職者,都會碰到的問題。如您能堅持自己的理想工作環境,也許會無法及時獲得工作喔!

加油 祝福您求職順利:)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