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6/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出社會後還有機會靠讀書脫貧嗎?

大家好
本人目前28歲
在一間小公司擔任文字編輯
薪資大概35K
不知道是不是越來越接近30歲的關係
希望自己能有更高的收入
但目前以自己的能力
好像也無法提升太多
所以在想是否應該要再重新去讀書刷學歷
補足自己比較自卑的地方
也有更好的籌碼去談薪資
不確定這樣是不是一個好的方向
想聽聽前輩們的建議
謝謝

回答 2觀看 731
回答 2

嗨!

現在的年代,想靠「讀書」脫貧,我認為是相對困難的。原因如下:

1. 除非你是新鮮人,否則大多數的辦公室工作,看重的是你的能力與經歷,而非只看學歷。與其花時間與金錢去取得一個好的學歷,將同樣的投入花在培養一個這個時代需要的能力,投資報酬率是高的多的。

2. 承上,時間是每個人最寶貴的資產,假設取得一個碩士學位要兩年,那這兩年已經足夠你去學習一個「取得高薪工作」所需的能力,比方說寫程式、比方說商務開發、比方說業務;你的目標如果是希望提升薪資,恐怕你要先知道哪些工作是平均而言更高薪的、並且能維持的。

因此你的疑問看起來比較像是不知道自己該努力、或改變的方向。我其實會建議你再重新思考一下對你自己而言,最重要的是什麼?你願意為這個重要的事付出多少代價?跳脫目前的思考框架,你才有可能有不同的想法。

最後,如果你真的希望薪資有明顯的成長,建議找「正在成長」或是「蓬勃發展」的產業,那邊才有更多的資源,給你想要的 pay。

以上與你分享。

1人拍手・

刷學歷想脫貧,建議直接去念EMBA,把職場人脈建立好,站在成功同學的肩膀上發展,脫貧的效率會高一些喔。社會有的時候滿現實的,不是能力強或學歷高的人發展就比較好,反而是運氣好、人脈好、懂得做人,可能發展的也很不錯。

老高這集影片值得看一看,也不是要將一生的發展好壞都歸因於運氣,但好運氣的確是可以被培養的,例如平常都能善待身邊的每一個人,有意識的維護身邊的弱連結,當你要轉職的時候把消息發佈到臉書上,通常就會有很多朋友開始介紹你工作了(我的經驗也是如此)。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zIfQ5_gYzc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