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找不到方向,不知道該做什麼才好

各位前輩好

本人去年畢業於國立大學社會學系,第一份工作是研究助理,但因為計畫變動較多,將於今年底結束,目前正在找工作當中,過程中有點迷茫,因為自己沒有特別明顯的興趣,除了基本的文書能力,沒有特殊的硬技能,覺得自己好像沒什麼優勢

也有嘗試盤點自己過去的經驗:
1.打工:系辦工讀、餐飲業、服務業
2.社團活動
3.行銷實習(當時主管業務繁忙完全沒時間關心實習生,也沒有人帶,而我本身沒有相關經驗,跟同期的實習生有溝通上的摩擦,不是一個很好的經驗,只學到一點皮毛,也不確定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歡行銷)
綜上來看都沒有特殊的成就,在撰寫履歷有點不知道該如何包裝這些經歷,改了很多次,還是跳脫不了平舖直述的模式。

已做過適性測驗,結果顯示較適合的職務為市調、行銷以及文字編輯,但因為沒有相關的技能,本身對自己較沒信心,目前都還是以投遞行政的職缺為主,但也擔心未來發展性有限。

因此來請教前輩們在職涯規劃上的建議,謝謝!

回答 5觀看 1302
回答 5

基本上人資之所以要你,便是您的專長與他們的「利益」有關聯。所以反過來說,您的專長與要應徵的工作是否「相符合」是基本中的基本。
您的適性也許跟您目前的專業技能不太相符,但是也並非不能夠跳轉,端看「人資」怎麼看您的專長是否符合該公司當前的「利益」,畢竟有時候工作敘述跟內容完全不相符的也是比比皆是。
依照您的敘述來看,其實除了行政職,也可以依照您的實際專長或者稍稍跨領域去投遞履歷,畢竟每間公司真正要的「人才」跟他們實際列出來的往往都有不小的出入,說不定反而有了意外的收穫。
但是最重要的,是要確定該工作的期待性是能夠「達到便有成就感」,如此才能持久並以此為利基點向著您的適性去發展,而不是屈就在一個「勉勉強強」的職位上。個人淺薄的建議供您參考。

1人拍手・

信心是騙出來的。學會騙自己,才可以騙面試官,久了就有信心。

您好,對於您就讀的科系不甚熟悉。僅就某大學社會學系的描述,擷取其中一部份文字,「除了學習社會學的理論外,你還會學到社會學的方法論,包括研究設計,統計,和資料分析」。所以,您在學校如果有學到以上的知識的話,或許適性測驗做出來的「市調」是您可以嘗試的方向。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您好
您好適性測驗,結果顯示較適合的職務為市調、行銷以及文字編輯。
建議您可以先到104職務大百科,查詢市調、行銷以及文字編輯這類職務所需具備之個性特質及能力有那些。
再想想看您過去在研究助理工作期間,有那些工作表現展現出了這些特質與能力,將這些寫在您履歷自傳的相關經歷與成就,撰寫履歷不需要去包裝,只需要誠實表達。
https://www.104.com.tw/jb/jobwiki/?utm_source=104&utm_medium=resumeclinic_chatroom
履歷自傳完成後,可以到履歷診療室請Giver協助做履歷健診。相信您一定可以找到理想工作的。

您好,
適合行銷、市調、文字編輯, 所以應該從這中間選一個您最有興趣,或者您認為最有前途的(我個人認為是行銷),然後參加一些訓練中心的課程甚至拿一些證照,就往這一方面發展,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