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餐飲業轉行,想往行銷或行政或業務方面諮詢

1.目前二十九歲,國際企業經營系畢業,英文底子不足,有餐飲外場五年、內場兩年的經歷,因長期飲食不穩定有出現輕度胃潰瘍,及受不了餐飲業的勞累因此決定離職轉行。
2.外場有當小組長管理五位以上兼職員工,安排崗位學習規劃、近幾個月交叉安排考試、定期跟主管進行開會調整;店內貨物叫貨、及新進員工職前資料準備事宜;每月參加客單價競賽,熟悉話術及活用,推薦餐點組合,提高金額。
3.內場貨物採購及溝通、餐點製前準備及製作。
4.妹妹多媒體畢業,有經歷辦公室崗位學習,下班可交導。
5.目前二十九歲,沒有這方面的證照,面臨技職面的壁壘,擔心如先做助理做久對未來沒有發展性,及三十歲後產業發展問題,上來發問請各位幫忙指教,謝謝大家。

回答 3觀看 2615
回答 3

您好,可以理解目前您的困惑,但首先您可以先思考一件事情,回歸到自己本身,先思考一下,您喜歡做的是什麼事情呢?

行銷、行政或業務,您想轉換到這些職務的原因是什麼呢?

綜觀上述您提到的部分,感覺您想要由服務業轉至內勤的工作,
您可以先思考一下,上面兩個問題,再好好規劃一下未來的發展。

其實您可以繼續任職在餐飲業,在餐飲業門市轉換到內勤,這是一個方向。
因為您在餐飲業有一定資歷與熟悉度,轉換到內勤的工作,也比較快速可以抓到重點。

以上提供給您參考喔!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先跟你說,工作只是生活的一部分,千萬要把身體顧好喔!
餐飲業轉行,想往辦公室或業務兩方面諮詢,首先辦公室或業務的工作千百萬種,你得要先確定你要往那一個職稱的工作,才能夠聚焦去學習與努力!
辦公室工作一定要會電腦文書處理,依照不同職稱也需要不同技能,
業務工作,一定要會銷售或有銷售過產品,然後業務銷售的產品種類這麼多,你要銷售甚麼呢?
沒有相關證照,那你也總得要確認要做甚麼?然後去考取進修相關證照喔!
或者不要放掉以前餐飲經驗,可以找餐飲業的辦公室工作?那餐飲業辦公室工作也很多,你想要做甚麼呢?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針對文中問題有幾個地方與您分享
1.從您的文中,可以感覺到深刻想要轉換工作的想法。
其實從外場部門轉調到內勤(一樣相關餐飲)會是個直接選項
當然其工作內容選項有很多,以下幾個你可以參考
一.宴會訂席
二餐飲部秘書
三採購
四驗收
五餐飲行銷專員

第五個選項會較需要市場敏感度及變化,這需要經驗的累計

餐飲業是一個大量付出勞力及時間的工作,建議您先構思往後五年的職涯規劃,再進行轉職。避免類似情況反覆發生

補充 :
相關技職能學習,政府機關都有在培育!若時間及經濟方面許可,是可以參考看看!

以上分享希望對您有幫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