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才知道自己是個草莓族,你們認為嗎?

1.我目前待業中,某公司做了五年開堆高機長達四年的時間,操作過PDA公司專用的物流系統等相關作業,但我到後面我發現我學不到什麼東西,最後我跟同事吵架結束這邊五年工作,我也知道主管不是很喜歡我,我自己面試經驗不足,倉管經驗不足,這都是可以在學,我也有面試幾家倉庫都沒錄取,有些面試考試,有面試過三家公司倉管錄取進去,第一份做半天就沒做,因為人資沒通知我要帶什麼說聯絡不到人,午餐都要自己自理,安全鞋也要自己買,這我都可以接受,但工作方面都是做很久的前輩,教東西不是大概教,讓我一個人做,讓我很沒有安全感,我選擇離開,之後面試到一家物流倉庫,午餐要自理,而且夏天非常的熱我一整天都在流汗總第二天換別的地方學習我回家之後整個手快斷掉超痛苦,因為一直搬東西,有些人講話方式像針對我,我決定離開了這家倉庫,之後我轉職餐飲業.做了四個月,說真的也是做那一些工作到最後學不到什麼,之後去半導體4天倉庫的是因為公司在盤點主管不了解狀況就說我動作太慢,我真的不理解你要怎要求速度?盤點數量都要正確,還要搬東西,算數量,跟整理,為甚麼做的很辛苦,主管只會嫌慢?,我對我自己沒有信心,常常遇到挫折我就放棄,但有些工作我覺得不適合就離開,也是趕快找下一份工作。

回答 6觀看 1848
回答 6

您好
不要太快否定自己(說自己自草莓族) ,感覺起來你一直都在換工作 ,換環境 ,一直飄忽不定 ,到最後自己什麼都沒有(時間是不是就這樣浪費掉了) ,如果這段時間能從來 ,你會怎麼做呢? ,個人認為 ,每份工作都是辛苦的 ,也都有自己的專業 ,那怕只是總機小姐 ,不要以為人家只是穿著票漂亮亮的接接電話就好了 ,難道人家不用會英日語嗎? ,不會接到國外客人的電話? ,難道他們不用背各主管的喜好和車牌嗎? ,每個主管的脾氣都不一樣? ,那你呢? ,你有堆高機專長 ,也有相關經驗 ,自己真的喜歡嗎? ,有一技之長很棒 ,那你要怎麼精進自己呢? ,怎麼提高自己的含金量呢? ,如果是我 ,我喜歡這工作 ,那我是不是要把工作經歷的時間拉長 ,來提升我的含金量(就算撐我也要撐到) ,舉例 ,堆高機相關工作經驗6個月跟堆高機工作經驗1年6個月 ,你覺得哪一個會比較好? ,是不是有一個穩定性會比較高 ,經驗看起來會比較好 ,你認為哪一個成功機會會比較高呢? ,那我是不是要先把年資撐到呢? ,那除了堆高機 ,我是不是要自己再去學倉儲管理的專業呢? ,現在這類的課程很多 ,也有很多在職或失業職訓的機會 ,當你自己學得越多 ,自己底氣是不是越足(會不會越專業) ,如果專業加上經驗的累積 ,那是不是就上去了 ,相反的 ,如果自己不喜歡堆高機這工作 ,那就趕快找自己新的方向 ,看還缺什麼 ,就趕快補強 ,千萬不要去試 ,去試餐飲 ,去試其它工作 ,那是不是時間也就這樣過去了 ,結果自己還在這原地打轉 ,也不要用聽說的 ,聽說這也不錯 ,聽說那也很好 ,如果真的那麼好 ,那大家就用聽的就好 ,不是嗎? ,因為你之前也有年以上的經歷 ,證明你還是有穩定性的 ,也許是你的方向可能自己還沒有清楚 ,不要太早放棄 ,大家都一樣 ,你自己的職涯 ,你自己要思考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2人拍手・
1人肯定

Hi
個人覺得您對於倉管的工作似乎沒有很充份的了解,也並不了解自己的能力及喜好,只因之前做倉管所以就繼續找倉管的工作,因為環境及作業流程的不習慣、不喜歡就先逃再說。

先提供104人力銀行的工具,建議您可以去施作,了解一下自己,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先了解自己的喜好,再找工作吧!以前做倉管也不代表未來一定要往那個方向去,要找合適自己的工作比較重要。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1 您發現自己是個草莓族,目前待業中,曾在倉儲、餐飲、半導體等領域工作,但面臨各種挑戰和困境,對自己的職場選擇感到迷茫,並且經歷過多次轉換工作。
2 您在前公司做了五年的堆高機長,操作物流系統,但在後期感到學習不到東西且與同事發生爭執,了解到主管對您不夠喜歡。在面試中,您發現自己的面試經驗和倉管經驗皆不足,但願意學習。
3 您在之後的工作經歷中,遇到了一些不盡人意的情況,例如午餐自理、自己買安全鞋,以及在新工作中遇到缺乏指導和安全感的情況,這些都對您的工作體驗產生了影響。
4 您曾轉換至餐飲業,但發現學習有限,接著在半導體公司的倉庫工作,卻因動作被指太慢而感到挫折。您對自己的信心下降,遇到困難時容易放棄,但同時也能迅速決定離開不適合的工作。
5 在面對不同工作環境時,您對於學習和適應的態度值得肯定。然而,或許需要思考自己職業目標、興趣和適性,以更有目標性地找尋適合自己的工作。
6 不同的工作經驗都是寶貴的學習機會,儘管曾經遇到困難,但這些經驗都是塑造您職業成長的一部分。希望您能找到適合自己且能夠長期發展的職業道路。
7 祝福您能夠在未來的職涯中找到真正讓您滿足和成長的工作,堅持追求夢想,加油!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您透過實際經驗有發覺自己的狀況需要改善,這怎會算草莓族呢?
依據您的表述,我個人判斷覺得您不是很擅長與他人共事,這是當前許多人的通病,日常與人的關係大量建構在社群、鍵盤間,因此面對面的能力就愈發不足。且您也有覺得自己較退縮,不太會面對狀況、表達或改善狀況,當然就是對自己的信心不夠是因素之一。
職場來說,午餐本就沒有被要求一定要提供的,至於工作環境倉管所面對的大同小異,無非就是輔助工具的多寡、系統應用有些差別外,邏輯都是一致的,至於防護具的配置,安全鞋、面罩之類屬於個人用衛生問題,是否補助或是配置,則是依據企業內規辦理,我的輔導經驗來說是都有的。
建議您有一些事情是可以在面試時請教面試官的,這樣才不至於入職後產生疑義,甚至落差過大所致失望喔!您應該要檢視自己內心深處到底想做什麼樣的工作?可以做得到嗎?您會比較有具體方向感的。
以上供參。祝您順心!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親愛的朋友,您好:
辛苦了!你從事的都是很辛苦的工作,感覺累感覺煩在所難免。但我邀請你思考看看,你有沒有其他的興趣?

你可以考慮一些技藝類的工作。

像是烘焙師傅二手、願意培養新人的咖啡廳(學咖啡)、或是非常有規模的連鎖餐飲(星巴克之類的),或是文書類的像是業務助理...等。或許不會那麼累喔!你可以認真找看看倉管以外的其他機會!

祝福 順利找到喜歡的工作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首先,我理解你的工作經驗讓你感到困擾和挫折。從你的描述中可以看出,你曾在不同行業嘗試過多個工作,但似乎都遇到了一些困難和不滿意的地方。

你有一個優勢就是能夠判斷出問題出在哪邊, 能看到問題點就能夠著手改善

在職場中面對挑戰和適應新環境是正常的,但也需要一些技能和策略來應對。這裡有一些建議,或許能幫助你在未來的工作中更好地應對困境:

1. **積極學習和成長:** 不論你的工作環境如何,都可以試著尋找學習的機會。有時候,學到的東西可能並不直接關聯到工作本身,但這些經驗和技能可能在未來的職涯中發揮作用。

2. **溝通技巧:** 與同事和上級的有效溝通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遇到問題或需要支援,嘗試以積極和開放的態度提出,同時也接受建設性的回饋。

3. **設定職涯目標:** 確保你知道自己想要從事的領域和行業,設定長期和短期的職涯目標。這有助於你更有目標地選擇工作,而不是只是為了找一份工作而工作。

4. **挑戰自己的舒適區:** 有時候,成長需要面對不同的挑戰。嘗試挑戰自己的舒適區,這可能會帶來更多的機會和成就感。

5. **尋求支持:** 如果你感到挫折,不妨尋求專業支持,例如104心理諮詢或職涯輔導,履歷健診。這可以幫助你更好地理解自己的需求和目標。

最後,記住每一份工作都是一次學習和成長的機會。即便遇到困難,也可以將其視為一種挑戰,並找尋從中學到的正面經驗。祝你在未來的職涯中找到更適合並令你滿意的工作。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