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該重視業界還是職位?是否該報到?

目前有一個內定,是自己喜歡的產業,
與當初想轉職的企劃內容有點差異
雖然拿到內定的是秘書,但真的非常喜歡這個產業,請問會建議去嗎

回答 8觀看 1592
回答 8

1 目前有一個內定,是自己喜歡的產業,與當初想轉職的企劃內容有點差異,雖然拿到內定的是秘書,但真的非常喜歡這個產業,請問會建議去嗎。
2 我精言喜歡航空產業,從小就夢想當飛行員,有個機會進航空產業,擔任飛機維修勤務,是日夜想進入的產業,但飛行員對飛機維修勤務,一個在天,一個在地,不會去的。
3 喜歡的產業,無法弭補企劃對秘書的差異,不會去的。
4 繼續騎驢找馬,找企劃。文字編譯,企劃可施展專長;文字編譯,對秘書有點遠了。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提供多面向,讓你去思考一下

1、你說:是自己喜歡的產業, 但真的非常喜歡這個產業,請問會建議去嗎?
短短的幾行字,你用了兩個喜歡表達你很喜歡這個產業,不知道你為何要問會建議去嗎?

喜歡一個產業,不代表能做那個產業的工作,秘書工作也不是很好做,秘書的工作內容,專長,你具備了多少?

2、本想轉職的企劃,但拿到秘書職位,
1)想轉職的是企劃,為何要去做秘書呢?
2)所以沒有做企劃也是可以的?你也沒有很想要成為一名企劃人員?

3、其實關鍵是在你,去做工作的人是你,其他人的意見都只是參考,重要的是你下決定背後的關鍵因素是甚麼?
1)是你喜歡的產業?那就是任何一個工作,都會願意去做,只要能進哪個產業?
2)有錄取工作了?先有工作再說?
3)心裡想說,先進去,再看看是否有機會了解企劃,轉企劃,這也是個考量
4)不找企劃的工作了嗎?還是一直都找不到企劃工作呢?現在就要放棄找企劃工作了嗎?那為何一開始要找企劃工作呢?

抱歉,我有很多問號?目的是希望梳理一下,提供多方面向的思考,然後請你自己做決定!

加油,人生是你自己的,要自己做決定,但懂得找資源,協助自己也是一個方法!

祝福你順利

1人拍手・

您好,

如果您真的非常喜歡這個產業,建議可以先去試試看喔。
雖然不同企業與不同職務情況各不相同,但我相信當無論在哪一個職位一定可以多學習該產業領域的專業知識,雖然任務不同,但也可以作為基礎。後續企業內部有輪調的機會,您也可以爭取企畫的工作。但最終無法接受秘書的工作,但又沒有轉調的機會,憑藉著您在該領域應有的知識,我相信您仍有機會轉換到喜歡的職場。

祝福您一切順利!

十多年前我因為非常喜歡獵頭這個產業, 決定以原薪資50%的條件先進去卡位, 職位是助理.

我過去一直提到"卡位"的概念, 如果這真是你所喜愛的產業, 那關鍵問題應該是之後你要怎麼讓自己成長? 你現在這個年齡(21-25Y)很多事情不會是正常, 若人家已給你機會, 該拿出的是你的態度, 這樣想事情會簡單多!

其實並不是建議去所謂非常喜愛的職缺或領域, 這種有點憑感覺來選擇的關鍵點. 尤其是不確定自己是否真的認知這個產業或職缺並非常清楚這生態和文化.(長年度的變化)

選擇工作會建議去找尋自己目前拿手或是可以上手的, 並且是可以為職涯持續拓展的工作或是領域.

最怕的就是去了, 過沒多久發現這領域還有很多之前沒聽過的狀況....反而那些狀況讓自己變成無法邁進的因素. 後來離職又覺得自己浪費了過去的時間歲月.

從"喜歡"開始是個好的出發點。
而喜歡的產業vs喜歡的職務,怎麼選。

1)職務會受到產業跟公司文化的影響,也就是企劃這個職務在不同公司不同產業,不盡相同。職掌範圍可能大同小異,但因為公司文化,客性等各種因素,實際執行上是會不同。

2)您對企劃工作的了解,包含專業需求跟甘苦。如果您對這些都非常了解,也確定這就是您未來要走的方向,那就是朝這個方向準備。
#企劃就是您的職涯規劃。

3)內定秘書的話,工作能力在公司應是有口碑。

可行的方式:
a)您目前是內定秘書,離on board應該還有時間。
不確定您目前對於企畫工作的準備到甚麼程度。
這段時間可以面試看看,拿到offer再來比較。
如果沒拿到offer那就當作準備不夠(當然,實際原因不一定是這樣),而因為您有祕書的工作,繼續在產業磨練,或許之後再轉企劃,也或許在秘書的工作上找到一片天。

b)目前只有看到轉職的外部拉力,但沒有內部推力,單就換工作來看,除非對企劃有強烈的熱愛,不然會建議維持現有工作。(轉職仍存在風險)

你好,
進入社會最幸福的三件事,選對產業、進對公司、跟對老闆,既然是自己喜歡的產業,不妨先從內定的工作做起,在公司內建立好自己的信譽,也多了解想轉職的單位你理想職位的角色與責任,如果適合自己,就趁機多學習。時機成熟了,就可以申請內部調職,只要在公司信譽夠好,內轉就很容易了。我自己在宏碁集團內就有多次內轉的經驗,與你分享。 Good luck!!

您好,謝謝您指定回答

有關文中的問題,有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Q1. 該重視業界還是職位?
A1.若是社會新鮮人,會建議您先朝向業界發展。如同求學一樣
台大畢業與一般私大畢業,先入為主的觀念是一樣的。
但若在業界一段時間,個人專業知識或是領域都沒有成長
那會依造您個人年紀增加,社會對您的檢視就不再是業界,而是您個人能力。

Q2.是否該報到?
A2.這個問題要回到您本身,若對於該公司是嚮往且對個人未來有幫助
那為何不去?
反之,因為是內定,所以在整體個人競爭力是沒有的!那幹嘛去
或許短時間是一件不錯的事情。但對於長期個人規劃,反而不是那好

以上分享希望對您有幫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