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3/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轉職想找高薪工作,該從「選職業」下手,還是「選產業」下手?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薪水不夠用的煩惱?最近覺得處處要花錢,薪水越來越不夠。吃飯、交通、孝親、房貸、水電、社交、上課、過節…全部都是錢。

感覺做我這一行(編輯/文字類職務),薪資天花板差不多也就是那樣,難道是當初就選錯路?~總之,真的很想來學習一項新的專業,挑戰跨界轉職。

所以想先很功利的請問一下:(哈哈)
如果想找高薪的工作,有沒有比較推薦、比較有前景的「職業」或「產業」呢?另外也想請教,跨界轉職想追求高薪的話,從選「職業」還是選「產業」下手,會比較有效呢?

謝謝大家歐!

回答 8觀看 3079
回答 8

您好:
1、想找高薪,不知道你的高薪是多少範圍算高薪呢?若以百萬年薪來預估?薪資要有一百萬,以12個月來計算,那麼一個月月薪要8萬元!
請思考一下,若不是業務性質工作,有甚麼工作,可以一個月領8萬薪資?
那要具備甚麼樣的專長,才可以領8萬呢\?

2、你說:推薦比較有前景的「職業」或「產業」呢?

業務性質工作最快?因為有底薪+獎金?業績做得好,薪資無上限,例如保險、傳直銷、各種業務性質工作,重點是你能做業務性質工作嗎?

或者各種輪班工作,用時間去換薪資的工作!

3、老實說:不管是以「職業」或「產業」,若沒有相關工作經驗的跨界是不可能拿到高薪的!有時候連面試機會都沒有ㄟ,如何挑戰高薪呢?除非去創業,而創業也不一定會成功!

4、或者你可以在保有現在工作的狀況之下,開啟斜槓人生,兼職其他工作?

祝福順利

4人拍手・
2人肯定

1 有沒有薪水不夠用的煩惱?最近覺得處處要花錢,薪水越來越不夠。吃飯、交通、孝親、房貸、水電、社交、上課、過節…全部都是錢。
2 轉職想找高薪工作,該從「選職業」下手,還是「選產業」下手,都不是,是從選專業下手。
3 選專業,選自己能學習、建立、掛在身上的專長,這個專長,至少有數百個公司,開出職缺,形成一項職業,至於這個職業落在哪個產業,哪個產業開出的職缺價值較高,這可評估。
4 比較有前景的「職業」或「產業」,AI chat gpt熱門、esg永續管理師熱門、半導體熱門,找條線建立專長,進入。
5 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好!歡迎來到職涯診所!如果在轉職追求高薪工作時,必須在「選職業」或「選產業」中選一個適合的,我建議先從「選產業」下手。選擇一個具有高薪資潛力的產業將為你提供更多高薪職位的機會,然後你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和能力,在該產業內選擇相應的職業。

對於你想要追求高薪工作的願望,先確定一個高薪產業是很重要的。科技、金融、醫療等產業在全球範圍內普遍具有較高的薪資水平。選擇這些產業後,你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能力和職業發展需求,在這些產業內尋找相應的職業。

然而,選擇產業時,也要充分考慮自己的興趣和能力。因為如果所選產業與你的興趣和能力相去甚遠,即使在這個產業有高薪的職業,你也難以在其中取得成功。因此,選擇產業的過程中要充分了解自己,確保選擇的產業與自己的興趣和能力相匹配。

在確定了產業後,你可以開始在該產業內尋找合適的職業。這時,你可以通過網絡資源、人際關係等方式,了解不同職業的薪資待遇、工作內容和職業發展前景。通過比較分析,選擇一個既符合自己興趣,又具有高薪資潛力的職業。

總之,在轉職追求高薪工作時,先從選擇高薪產業入手,再在該產業內尋找適合的職業,是一個有效的策略。同時,充分了解自己的興趣和能力,並善用網絡資源和人際關係,將有助於你成功轉職,獲得理想的高薪工作。祝福你了!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看完您的說明後,會建議您先選職業下手,因為大部分的職業(例如財務、業務、行銷等等),各產業都會有,而累積職業所需的專業能力會是您獲得高薪的關鍵。

跨界之前,您也需要清楚了解您想/能轉換的專業,以及具備這樣的專業(例如學程式、學網路行銷等等)需要花多少時間和金錢,接下來設定目標累績能力與作品,在接下來跨界轉職的路上也會順利些。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今天給的答案,
你會需要一兩年去訓練自己符合目標
尤其如果只有業餘時間, 練一天休一天,甚至會花更久
然後這個答案過了三五年後就不是

如果是對與人溝通的部分很有自信的話,可以朝業務的部分去嘗試,加強自己的語言能力之後可以找國外業務,基本上薪資都有一定的水平。
如果想做行政類的部分也可以朝HR的方向下手,雖然薪資不是行政天花板,但如果做得好收入也是相當不錯的。

Hi 我覺得你可以先來個靈魂拷問:自己對目前這份工作還有怦然心動的感覺嗎?

好,想清楚之後,來看看我的建議吧!

1. 如果還有心動的感覺:
想必一路支撐你的就是初衷,其實要找到一份喜歡的工作會比找到可以賺錢的工作更難、更珍貴。如果煩惱薪水天花板的事,現在這個世界處處是機會,可以想想是不是願意斜槓/開啟副業/兼差接案等等來賺取多元收入,當然前期的付出耕耘也不可少。

2. 如果已心死:
如果也沒明確的專長或熱情的話,趁年輕的時候多多嘗試吧!但選一個有前景的產業準沒錯,進到對的產業也可以多試試看不同職位。簡單來說,可以掌握「智慧化」「服務化」「高齡化」「綠色化」四大趨勢,例如ESG永續發展現在就很夯,可以多了解看看。歡迎參考這篇文章: https://www.gvm.com.tw/article/82591

最後,不論任何產業,未來需要的人才肯定都要懂得如何用AI,因為會取代你的人永遠不是AI,而是懂得用AI的人。有空可以多了解看看,多學習增加技能、多投資腦袋增加自己的價值永遠不會錯,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應該是選擇可以勝任的工作才對!!
薪水高低取決於你的能力不是產業。
爽單位也又爛缺,爛單位也有爽缺。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