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藝術設計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是一名入職外商沒多久的設計師。由於人事預算問題,pm走了。現在我除了做我本業內的工作之外,還要把pm的一大部分工作拿過來做。前陣子試用期剛過的時候有做review,老闆覺得我學習能力很快,而且做出來的東西也很符合ceo的喜好,跟工程團隊也溝通良好,並且很主動,他們上班幾乎不管我,我就會自動做出很多產出,同時也很欣賞我很積極的把產品經理的部分接過來做。老闆有跟我談到以後公司的走向,希望我能多加參與,並且說雖然我非常年輕還是新鮮人,但是他想試著培養人才。雖然聽到這樣的回饋很開心,但工作量暴增真的很累,所以想爭取入職滿一年後加薪,但是如果是以人才培養的角度來說,是不是又不宜太貪圖薪水呢?請問到時年末的時候想爭取加薪該怎麼拿捏幅度呢?例如想要加薪幾%最為合適?或是有推薦的作法呢?

加薪外商外商公司溝通協調職涯發展薪資
  • 回答
  • 觀看263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各位前輩好:近年在下因現職薪資無進步空間(中小企業,產品設計師,年薪100),加上近月獲利大減(傳產),本身即將邁入中年(40)且有養家活口壓力,有危機意識想換公司或轉換跑道(往資工發展)。因設計業在台灣薪資普遍偏低,僧多粥少(相較資工領域),參考多數身邊設計師樣本,若進入中年薪資要再往上發展,只有尋求主管職,前進外商或知名企業較有機會。但以上極高比例都只能靠人脈或獵才居多,有些也必須要有境外碩士之類加持。若針對「獵才、人脈介紹、高學歷」為中年轉職條件,我反省自己相當劣勢,一來因公司職務長年無對國內(外銷為主),因此國內業界完全無人脈累積。其次因公司無經營國內市場,所以國內完全無知名度,在Linkedin公司欄位輸入時,也不會跳出自動顯示公司全名與logo(常接觸linkedin應懂我意思)。針對以上困擾,目前想不到具體辦法可以翻身…,也認真考慮與其這樣履歷難看,是否乾脆忍痛轉換跑道,往資工程式方面發展,除了職缺數量與平均薪資都明顯較好,也無疑是上升產業。若轉職成功會記取教訓,努力經營人脈與設法進入知名企業隨時想著怎麼做會讓履歷越來越漂亮。但轉職資工較劣勢是無本科歷(讀碩士已太遲)、以及中年不討喜、身段需放很軟起薪低,感覺挫折也是不少,擔心最後忙半天兩頭空…以上可否請前輩不吝指教,十分感謝寶貴時間與意見。重點整理:1:不知名企業經歷履歷不具競爭力,如何扭轉2:業界人脈幾乎為零,如何補救3:轉職資工,但需接受許多現實不利(非本科+中年+從零開始低薪),相較現況是否建議一試

中年外商履歷工程師獵才職涯發展設計資工跳槽轉職
  • 回答
    +2
  • 觀看3482
未填公司藝術設計31-35歲

很多朋友都想盡辦法出國,希望可以尋求更好的發展或是機會,我對海外求職零經驗,加上信心不足,感覺好像要出國留過學或是很好的學歷才能去想這件事,退而求其次,或許可以先進本島的外商公司,再去想海外求職的事情,不知道這樣的經驗對海外求職會不會加分呢?

介面設計外商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2
  • 觀看3004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