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6/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同事走了,一個人做1.5份工,加薪幅度怎麼談才好?

我是一名入職外商沒多久的設計師。由於人事預算問題,pm走了。現在我除了做我本業內的工作之外,還要把pm的一大部分工作拿過來做。
前陣子試用期剛過的時候有做review,老闆覺得我學習能力很快,而且做出來的東西也很符合ceo的喜好,跟工程團隊也溝通良好,並且很主動,他們上班幾乎不管我,我就會自動做出很多產出,同時也很欣賞我很積極的把產品經理的部分接過來做。
老闆有跟我談到以後公司的走向,希望我能多加參與,並且說雖然我非常年輕還是新鮮人,但是他想試著培養人才。
雖然聽到這樣的回饋很開心,但工作量暴增真的很累,所以想爭取入職滿一年後加薪,但是如果是以人才培養的角度來說,是不是又不宜太貪圖薪水呢?請問到時年末的時候想爭取加薪該怎麼拿捏幅度呢?例如想要加薪幾%最為合適?或是有推薦的作法呢?

回答 2觀看 2633
回答 2

你好,雖然我不清楚你們公司的制度,但是對於績效好、產值提升的員工,爭取加薪本來就是合理的權益。

具體來說如果你真的有cover到半個PM的人力,而且這不是你自已說,是你主管也認同的話,那麼滿一年的時候確實可以談談加薪。

至於加薪的幅度,沒有一個標準,需要綜合考量你們公司體質/文化、部門氣氛/平均年資、你的原始薪資/工作內容/績效分數…等等,因素蠻多的,而且主觀因素占了一半以上。

但是一個合理的安全值,我認為這次可以先設定在10%-15%之間,再滿一年後再加10%-15%。前提是公司不再補PM,而將來會由你分擔半個PM的工作。

另外,如果由你完全代理一個PM的所有工作,那加薪幅度就直接拉到30%才合理,而且下一年還要再視情況調整,不然你跳槽去其他公司也有這個幅度,還不用做得那麼累。

以上是我個人意見,再次強調需要綜合考量所有因素,若是老闆一人決策的中小企業,老闆喜歡你,加薪50%也不是沒可能;老闆很摳,你能加2000元就偷笑了。

4人拍手・
1人肯定

補充一下,
原pm年資約十年,年薪大約是200萬上下,目前我的月薪在45~50W這個區間(我是零正職經驗,也沒有上線過的產品,我覺得老闆算很敢給了)。但是老闆有跟我說,我表現得比他們之前離職的兩位資深設計師都好(之前的情況包括難溝通、或是美感跟母公司ceo衝突、過度堅持己見、不給指令就不會主動做事等等 )。

另外,雖然不確定老闆之後會不會補PM,不過確定今年不會。
除了本職工作外,目前我攬過來的工作有,產品測試、翻譯、多語言版本發布、後台數據收集與分析、客服回報檢視、管理工程師任務的先後順序。
我不確定這些工作佔PM的幾成,但目前我接手的這些部分老闆都很滿意。

老闆是美國人,注重效率,基本上是有話直說的類型,好與不好都會直說,聊天或是有問題都是坐下來平等討論。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