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品管安規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目前待業中,非自己轉職,無法用所謂幾%去要求…我前份工作薪水約42K,我有10年的相關工作經驗,每次被問期望薪資我都回答43~45K,希望不要低於前公司,只有一家有明確告知試用期43K,過後46K,是可以接受的,但沒錄取…我看有些文說要以年薪去開,前工作約年薪55萬…也有點不知道能提問薪資結構的時機,是要在對方問我期望薪資時候問薪資結構嗎?該怎麼問跟怎麼談比較適合? 又或者我這薪資區間是否也合適? 不一定要以年薪去開?問題有點多,請見諒 謝謝

薪資面試技巧
  • 回答
    +2
  • 觀看140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工作狀態:待業中今天是剛從舊公司離開的第一天,就約了2家新公司進行面談。第一家公司面試過程為:進去時先填寫基本資料,後續HR先來做一些背景資料的調查與詢問,過了大約30分鐘,才正式請用人主管來面談,過程中也是談的很順利,我準備的資料很完整,也讓主管認為他在面試其他人時,並沒有遇到像我這樣會做完整功課的面試者,薪資福利也說明的很清楚(三節獎金、年終獎金、績效獎金),但也沒有明說我開的期望薪資能不能接受,可是過程並沒有感覺出不會被錄取的跡象,也是很順利的談完。第二家公司面試過程為:我比較早到公司,就在大廳等待HR的接待,後來HR有準備一間會議室,讓我們進行面談,一開始進來面談的是一位部門的資深工程師跟部門主任,整個面試過程我都覺得很順利,例如談薪資福利、談專業技能,我也都沒有遲疑,就很順利的答出來。也不小心偷偷瞄到他們面試考核人員的資料,我的部份上面都是打面試表現「佳」,再來就是經理進來面談,一見面就直接給我名片,還跟我說剛剛那2位幹部說我表現得不錯,問我要不要去參觀之後的工作環境,而重點的部分來了,我也去參觀他們的工作環境。到了最後一關就是reference check,新公司的HR真的打去問舊公司我怎麼做的好好的要離開?但我不知道新公司說了什麼,導致我現在很緊張。如果真的後續發生因為舊公司講了我什麼不好聽的話,導致我沒有錄取,那是不是之前我很認真準備的資料,並且得到2位幹部認可,都是白做的?重點是我想請教前輩要如何從主管的態度中,看出我有錄取的跡象?

公司文化薪資面試
  • 回答
    +7
  • 觀看236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的工作需要換早晚班,所謂的晚班是大夜班那種作息時間比較不正常,但薪水很高有加班的話,一個月可以領到8-10萬,也有旅遊補助、三節禮金、分紅獎金等津貼。這樣工作長期下來,我開始圓形禿,也因為外在因素+工作環境,導致我沒有勇氣交女友,甚至還已經預設以後走了,要請朋友的小孩幫我扶靈,這樣的心態是不是不健康了?最近跟朋友聚會時他們也很驚訝,我怎麼禿了!大部分都勸我趕快離職了,工作的確佔了我大部分時間,但我卻又覺得這份工作薪水高,也確實存不少,可以定期幫家裡補貼些家用,讓父母過得比較舒適。現在的我,要再找到差不多福利跟薪水的工作也不簡單,一直很掙扎,怎麼從中取得平衡?所以上線問問大家,若是你們會怎麼選呢?

職涯發展薪資轉職
  • 回答
    +5
  • 觀看204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請問⋯⋯我是這個月才報到的新人,今天公司開會說因為上個月的補班日是員工旅遊,原本訂在這個月10/9補班,但因為沒人要來上班,所以有特休的請特休,沒特休的請事假,但因為我是新人那就是無薪假,當下只有被強迫無薪假的感覺沒多想,就進廠區內忙了,一直到下班回家後越想越不對 ,我是這個月才報到上班的,上個月公司員工旅遊,這個月補班跟我有什麼關係?為啥我要被迫休無薪假被扣錢?應有的福利我也沒機會用到,這能跟公司反應嗎?還是只能摸摸鼻子算了?

工作法規薪資
  • 回答
    +2
  • 觀看158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每個月平日加班40~ 50小時,假日一個月上班2天共16小時,這樣有超時加班導致過勞的風險嗎?加班費用信封袋給予,上面僅姓名和加班時數、金額,未來能成為超時加班的證據嗎?

加班加班費過勞
  • 回答
  • 觀看8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大家好我是去年畢業的新鮮人因為兵役的關係比較晚進職場目前在這間公司也待了快半年了因為前陣子公司的離職潮導致我的工作量倍增天天都在加班前幾天收到自己的薪資單瞬間覺得很鼻酸為公司做牛做馬但還是只能領28k好想跟公司談加薪畢竟主管的離職導致我現在還需要幫忙管理實習生已經超出我本來的工作範圍很多了想請問才到職半年的新鮮人可不可以主動去談薪水?該怎麼開口比較好呢?謝謝

新鮮人薪資
  • 回答
  • 觀看11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就職中這是我待3年公司,從組裝-包裝-測試人員因為測試部有2位離職,我是被調過去的每年都會調薪,今年卻沒有,我不喜歡待測試,因為我個子嬌小常常要墊腳搬電腦一台一台測試,覺得好累,測完一整車還要推大車進去燒機,有時找不到人可以幫忙還要自己花很大力氣慢慢推,沒關係,我繼續幹繼續努力,但在那公司,不管做什麼,我效率最高,也沒用,得不到老闆重視,沒績效獎金就算,想說還有底薪高,連最後對工作熱情都沒有....上班就不開心憂鬱

求職職涯發展薪資轉職
  • 回答
    +3
  • 觀看158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畢業後做了半年品管,除了覺得薪水太低休假太少(周休一日),公司的整體風氣也不是很喜歡。想轉職很久一直在觀望各種職務類型,但都沒有特別有興趣的工作,覺得很沒有方向,做了各種職涯測驗、諮詢也沒甚麼具體的幫助。不甘心領低薪想轉換跑道,但因為沒想法,不知道該從哪裡開始努力。目前自己的作法是將人力銀行的職務分類與介紹一個個打開看,然後刪除確定沒興趣的選項。還請各位老師前輩們指點迷津,謝謝!

職涯發展薪資轉職
  • 回答
    +15
  • 觀看933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30歲女性,現在公司是第一份工作,在同一單位已做6年,升遷速度慢,想透過其他工作豐富經歷,但僅大學學歷,且非專精與某一個領域,而是粧品、環境水質和醫材皆有了解,但僅在檢驗單位層面,想請各位前輩提供經驗,若希望未來能有更好的發展何(薪水及職位層面),以哪種工作職位較為推薦的選擇或職涯的方向,謝謝您。

學習成長職涯發展薪資轉職
  • 回答
    +1
  • 觀看2874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第一份工作是傳產業的品管助理,從大學畢業到現在做了10年,現在已經三十初頭,因為目前的公司並沒有能升職的管道加上薪水升幅不大 考慮換工作卻不知道該怎麼重新開始?去年有過一次面試機會 很緊張 但當時不知道該如何介紹自己沒有任何準備 對方的問題也回答得七零八落想當然爾沒有面試成功。知道自己在這十年是有學到東西但好像不需要用到十年?看著網路上大家都說三年要換一次工作感覺自己好像錯過了黃金時期…要安逸的繼續待在原公司不上不下?但離職的念頭越來越大 還沒辦法裸辭 想到孩子的學費 目前公司離學校近還能接上下課如果換了公司 孩子可能就要去安親班開銷也會增加新工作的薪水不確定能不能更高?我可能太過安逸了?明明知道應該要越換越好才對希望能往品管工程師 品管助理工程師但這十年沒學到可以獨立完成客訴報告或是獨立面對客戶談品質之類的⋯⋯也不曉得自己該如何規劃離職才好想積極起來 不想再繼續待在原公司當個品管助理而已 難道我40幾歲還要繼續當助理嗎?

求職職涯發展薪資轉職面試
  • 回答
    +2
  • 觀看8655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