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微生物檢驗人員有哪些職業可以升級工作經驗?

30歲女性,現在公司是第一份工作,在同一單位已做6年,升遷速度慢,想透過其他工作豐富經歷,但僅大學學歷,且非專精與某一個領域,而是粧品、環境水質和醫材皆有了解,但僅在檢驗單位層面,想請各位前輩提供經驗,若希望未來能有更好的發展何(薪水及職位層面),以哪種工作職位較為推薦的選擇或職涯的方向,謝謝您。

回答 4觀看 2900
回答 4

1 同一單位已做6年,升遷速度慢,想透過其他工作豐富經歷,但僅大學學歷,且非專精與某一個領域,而是粧品、環境水質和醫材皆有了解,但僅在檢驗單位層面。
2 品管安規往品保品管深耕,加深對產業ISO的認知,作為晉級品管主任的跳板。
3 想透過其他工作豐富經歷,可在生化生技產業間轉職,在檢驗單位層面增加廣度,累積檢驗技能作為跳升的基礎。
4 政府機構檢驗單位工商品檢驗、環境檢驗、藥品醫材檢驗、農產品檢驗,邊工作邊考公職,三年規劃,有機會轉公務檢驗機構。
5 品管的隔壁單位是研發,這個領域與品管差異度大,要評估合適否。
6 新年快樂。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您有有粧品、環境水質和醫材背景,可以嘗試以下的工作:
1. 醫療器械研發工程師
2. 粧品研發工程師
3. 環境安全管理
4. 生物技術研究員
5. 醫藥技術研究員
6. 生技產品檢測

如果您對於銷售有興趣,以上的領域也可以轉換為銷售工程師:藥妝店,醫材銷售等。銷售員的屬性不同,是以目標導向,並且有銷售獎金激勵,挑戰性也比較大。

要選擇職涯方向,搭配自己的個性也相當重要,才容易發揮潛能。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半導體廠的品管系統下有個化學實驗室,水質檢驗只是其中一個小部分,
還要做各種化學品,空氣,原物料,,,檢驗。

主要都是化學,化工背景,也有少部分生工,材料,環工,,,,

有賺錢的公司大的好處做的久可以經驗累積輪調,也可以轉分析實驗室,進料檢驗,或是品管其他單位,也看過品管轉採購的。薪資會隨年資一直往上調。
不賺錢的小公司就只能一直做下去,不要指望甚麼升遷。

您給的資料有點少,學經歷背景若能描述清楚,比較能給準確的建議。
在104可以用關鍵字查詢相關職缺供參考。

祝 如意順心!

https://www.104.com.tw/jobs/search/?keyword=%E6%B0%B4%E8%B3%AA&order=1&jobsource=2018indexpoc&ro=0

1人拍手・
1人肯定

可以考慮化妝品碩班,還有化粧品專業技術人員課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