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想轉職但沒有方向,又不甘心做薪水不高的工作

畢業後做了半年品管,除了覺得薪水太低休假太少(周休一日),公司的整體風氣也不是很喜歡。
想轉職很久一直在觀望各種職務類型,但都沒有特別有興趣的工作,覺得很沒有方向,做了各種職涯測驗、諮詢也沒甚麼具體的幫助。
不甘心領低薪想轉換跑道,但因為沒想法,不知道該從哪裡開始努力。
目前自己的作法是將人力銀行的職務分類與介紹一個個打開看,然後刪除確定沒興趣的選項。
還請各位老師前輩們指點迷津,謝謝!

回答 12觀看 9333
回答 12

出社會,最重要的是

1. 選擇有前景的產業。例如,半導體產業、資訊產業、能源產業等等,當然會與你原本的所學有關,但未必一定要相關,因為只要工作態度好,沒什麼學不會的。

2. 選擇在業界表現好的公司,因為這類公司可以學習的東西比較多,發展比較穩定,而且未來在職場轉換是頭上也有光環。

3. 選擇能學習到職能的工作,例如研發、品管都是不錯的方向,關鍵是這些技能是否可以不斷積累成更高的價值?

4. 初期薪資還不是最重要的考慮項目,只要有本事,有被利用的價值,不怕找不到優厚薪資的工作。

我的FB粉絲專頁 有一篇適合你閱讀的文章 《成為科技產業潛力員工的5大特質?》,希望對你有幫助。

https://reurl.cc/06V6Xo

祝你好運了!!

6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你好 日安:

僅做半年,覺得錢少假少........。

自己為什麼不找自己有興趣的工作呢?

連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興趣是什麼,其實這完全沒人可以幫助你。

自己好好的冷靜,想想自己的興趣是什麼;規劃自己的職涯,切勿抱「一口飯」的心態。

你的價值是否符合企業所需的人才?

這你必須好好思考,切勿好高騖遠,一步一腳印才是最實在的人生!

以上給你參考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選擇比努力重要,在夕陽產業或不賺錢的公司,做得再苦再累薪水也是低。
訊息除了"品管"也沒有提供學校所學專業,還有現在的產業,
這裡的Giver除非會通靈算命,也不知道你的興趣是甚麼,很難給具體建議。

半年的年資基本也不會被計算年資和新人差不多,至少稍微知道品管是甚麼。
在104打關鍵字"品管"有接近三萬的職缺,可根據你的所在地,有興趣的產業慢慢去篩選,基本的薪資範圍上面也有。周休一日的工作在我周圍幾乎沒有聽過,至少找周休二日,或是有加班費的基本不會太難。

想要薪水高的工作,要用學校所學專業去找,
那種沒門檻的,隨便人都可以做的,薪水絕對不會高。
祝早日找到理想工作!

https://www.104.com.tw/jobs/search/?keyword=%E5%93%81%E7%AE%A1&order=1&jobsource=2018indexpoc&ro=0

5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你還年輕,轉換跑道也不是什麼問題,我會建議可以運用104的適性測驗,先找出你可能的方向。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適性測驗會綜合你的個性與過去經驗等來推薦適合你的工作,但也會依據你的性格,額外再推薦你其他不同的工作來做參考。

你可以Google這些推薦工作的工作內容具體來說是什麼,再來判斷自己是否感興趣以及有無具備這個工作應有的能力。

如果盤點自己的能力是符合該工作的,那就投履歷吧,不要放過任何機會;若不那麼符合,也可以找找有沒有線上課程或是職訓局的課程可以幫助你強化能力。

不過回過頭來也得提醒一下,雖然不同的工作需要不同特質、經驗的人,但以用人單位主管來說,如果我看到一個人的工作經驗都不滿一年,或者一直在不同公司或產業轉換但職位、職能卻沒有進一步(不一定是指管理職,而是有沒有在專業上繼續深入或增加廣度),那這樣的求職者,我可能不會找來面試。

所以,如果要轉換跑道,至少找一個自己感興趣或喜歡的,這樣才能做得較長久,也更能深入學習該職位的知識與技能,以助於下一份工作或未來的職涯發展。

4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一、企業文化不是一時半刻就得以改變的,除非有重大的要素介入,但是要說「低薪」就建議先衡量自己是不是足以有跟公司討論的空間?這牽涉到自己的智能是不是公司所需要的人才?還是我們只不過是人力?從實質價值面切入會是理性些的,而公司所謂周休一日,字面上而言並未實質違反勞基法「一例一休」的,只是涉及「招募」時是否如實告知?是否有「給付」休息日「加班費」?
二、您做了各種職涯測驗、諮詢也沒甚麼具體的幫助;就我的認知建議還是會請您去找專業協助喔!要說您目前是品管安規 ,這是很大的一套學問的職務,應該要擁有很多證照或是資質的,有了他們幾乎可以如魚得水的;如果沒興趣就要看自己到底想做什麼了?對什麼工作有熱忱?但是您又「想轉職很久一直在觀望各種職務類型,但都沒有特別有興趣的工作」,不知道您之前求助的管道是什麼?您可以找找地區的就業服務中心個管師幫忙,並不適合自己在茫茫大海中去尋找,會更有效。
以上供參。祝您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不甘心, 那就應要做出些改變,也許變更環境,也許需變更的是你自己;
1.想換工作,那就投履歷,投你所謂有興趣的工作,讓廠家來約面試,但前提是你也要具備有對方想要的與需要的技能.
2.品管工作如果是檢驗,確實是會很單調,且每天重覆,但也很重要,因為需作好把關的工作,對產品與客戶負責,如果品管工作繼續做下去,則應考慮再去受訓,考相關的品管證照,加強本身的技能.
勞工很少不嫌薪水少的,但相反地還是得先看自己有多少的價值,才能有自己的本事與籌碼去向企業要求.

1人拍手・
1人肯定

測驗工具 都是輔助的 不是絕對的

你不妨去查一下 未來趨勢 熱門證照... 之類的訊息

看一下 他們的專業及出路

如果你覺得可以 有興趣的話 那就從那一方面著手

你想高薪 上網打高薪工作 也會有一堆

但有沒有能力勝任 就看自己的專業 背景 有沒有辦法駕馭了

想要高薪 門檻一定高 能力要求也一定高 相對的也是高壓力的

所以 如果只是想 一般般的工作 要求上就是較一般般 薪資也是 一般般

你想要什麼 自己要做決定

更重要的是 自己要去執行 去做

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若目前品保是您有興趣的工作,只是目前公司的薪資及福利休假等不符合期望,建議您
1.轉換其他公司品保工作
2.檢視一下自己的測驗結果,也許可以試試看其他類型工作
3.針對自己學歷語言,是否能在轉職上有加分項目,哪幾類是弱項,針對不足部分進修
以上供您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我想從兩個部分來談

Q: 不知道該從哪裡研究轉職
您現在做得是正確的方向
第一個研究過所有的職缺,憑感覺先刪除一些,縮小範圍。
第二個研究產業公司,從天下500大開始研究,上市櫃公司 薪資優渥的,每一家都去搜尋研究「所有」職缺。
這兩者交叉比對,看幾百個職缺之後,保證會有更具體的概念。
提醒一下,不要只看自己熟悉、看得懂的,更要研究看不懂的、沒聽過的,品管 跟 測試驗證 有點類似,跟 安規驗證 又有點像,業務跟客戶經理一樣嗎?

Q:不想屈就低薪
很棒,公司最喜歡缺錢的員工,最起碼你知道自己為何而戰。

要追求高薪,有兩個基本條件
1. 找到高薪的產業職務
世界很大、工作很多,高薪又找不到候選人的工作更多,半導體業大家都一窩蜂,真的還有很多選擇。
(隨便舉例)到府保母月薪三萬二起,如果願意過夜顧新生兒,轉接月嫂 一個月6萬起,講英文到美國更高薪。

2. 俱備高薪職位所需要的才能,而且你要做得比80%的人更好
上面所有的步驟,都是認識這個世界,這個部分是認識自己。
從小到大、從古至今,你做什麼事情輕輕鬆鬆就能贏過隔壁同學、部門同事的,這就是你的天生才能,如果能加上後天鍛鍊+找到適合發揮的職務,那就有機會成為頂尖,拿高薪。

您有多瞭解自己呢?
在學生時代做過多少職業嘗試、參加社團、實習、比賽、打工?如果都沒有,純粹靠對自己的幻想+性向測試,準確率並不高。
我的幻想+性向測試說,我會成為藝術家,但在一次次活動中,認識了真正的藝術家,才發現我天生擅長的是溝通表達+語言能力,長大投身打雜工。

假設沒有很了解自己,只能講出很粗淺的:活潑開朗、數學很差,那我會建議就先找目前學經歷能拿到的最好職務薪資,等累積更多經驗,再來看看要不要再次轉換目標。

以上,提供您參考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有些思考面向提供您參考:
1. 您的年紀,不要太看薪水,因為人生很長,現在低不代表以後低,如果薪資是價格,想的是要如何發揮加價值,一旦有了價值,價格不是問題。
2. 履歷工作欄位基本上越少,時間越長越好,而不到一年的工作經歷對許多看履歷的主管來說不算是加分,也不算能掌握該工作。應該要讓自己所有工作至少一年起跳,最少有一份工作待三年以上,比較容易換到好的工作和獲得機會!
3. 剛出社會,我也是兩萬八開始,但自己對於薪資有沒有合理目標?譬如每年做出績效爭取加薪,要知道換工作等於對方要重新認識你,既有都沒加薪了又如何期待新公司能加薪?
4. 可到履歷診療室找顧問看一下履歷,也可以找我,比較能給出完整的建議。
以上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刪除法看似再找方向,其實無法。(最後就是通通刪除)
先找自己,想要什麼,想學什麼,看的什麼職務是想做的,動手準備。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針對文中問題有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1. 該貼文已經有很多前輩分享方式及工具給您,若尚有未嘗試的,建議可以去試試看 ! <但每做完一個測驗或評估,請先靜靜的想一想是否對自己是好的或有發展性等等>

2.這個品管工作是您畢業的第一份工作 ! 這表示你還有很多可以嘗試去體驗
不用太早去限定自己,從每一個工作體驗去了解自己本身的優勢及劣勢。作為未來判斷的表準。

3.不想領低薪?
因為這樣轉換跑道,的確是一個動力! 但反問自己有能力去領到高薪嗎?
有時容易陷入別人可以為什麼自己不能的迷失!請問評估自己的能力。

補充
若真的還是不知道自己的下一步,可以透過過去師長或是現有的上司去了解你個人!或許可以給你一點建議,去突破現有的瓶頸!

以上分享希望對您有幫助
加油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