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現職v.s.錄取工作,不知該如何抉擇

現職是工廠的品管人員
做一年多了,還算穩定
多次出現想換工作的念頭
但還是會覺得先做,有找到新的再換

我在人力銀行的履歷是開放的
期間收到面試邀請,我都會看一下
偶爾遇到有興趣的就會去面試看看
面試了幾個喜歡的職缺都被婉拒
最近面試了一家出版社
終於被通知錄取了
雖然很開心,但同時也猶豫不決

現在的工作:
🔸工作內容非興趣,步調快,事務繁雜,要跟上產線的速度,午餐只能趁空檔趕快吃一吃,有時候太忙就沒吃;需要非常仔細,深怕有細微的品質問題沒檢驗出來
🔸水杯飲料杯不可以放桌上,通常被要求放飲水機旁的櫃子裡,但我有次放過裡面再拿出來,有個臭味讓我作嘔,從此我就只好把水杯藏在桌子底下的主機上面
🔸任何假別無論是病假還是生理假,一律要求先請特休,特休用完才可以用其他假別。請假必須考量到當天有沒有其他人請假,非必要情況下,一天不能同時兩個人請假。
前一陣子我身體狀況不佳,請假頻率高些,上面就開始不滿……
🔸跟我同一個班別的兩個同事個性難相處,情緒暴躁,跟她們好好講,她們有九成機率會異常激動或暴怒,私底下會說主管壞話,檯面上也會跟主管槓上。跟製造部門的人反而關係比較好,哥哥們和外籍移工都很照顧我。
🔸主管對我算蠻照顧,不過有時候老鳥好像有點吃味,但主管也是看個人能力所及去分配工作,她知道我很努力只是動作比較慢,所以有時候不會給我太多額外的工作,當然如果我感覺比較閒了,就會再分配工作給我,她會盡量做到每個同事工作量都平均。
🔸福利不錯,有三節獎金、生日禮券,年終一個月,一年一次員工旅遊(國內)
🔸上班時間奇葩的早,6點~14點,工作性質的關係經常無薪加班1小時左右
🔸假日常常要加班,連假也不例外,非自主性,而且都是到當週的週五才會完全確定,這讓北漂的我很難排時間返家,也難安排其他旅遊規畫。不過我主管好像知道我不喜歡加班,所以已經放過我很多次,她會先問其他同事,沒人願意才問我。可是每到週四我就會開始寢食難安,怕沒有其他同事願意加班……。

新錄取的工作:
🔸工作內容是興趣
🔸同事未知,面試我的主管感覺似乎好相處(一面之緣不一定準)
🔸壓力來源於截稿期限,週刊=每週要出刊
一人負責5個版,文章內容大多要自己生出來(找相關文章改寫或自行發想),很少發外稿
以前也做過出版社,但內容大多是發外稿,我們再審稿、校對,偶爾才會由編輯自己發想(但有時候我覺得外稿的文章內容不適合讀者群,我就會整個改掉,自己重想一篇)
🔸上班時間正常朝9晚6,遲到15分鐘內不扣薪
🔸週休二日
🔸福利一般般

對於現職捨不得走的原因是主管和福利
新職的吸引力是工作內容和不用被迫加班,猶豫的地方是不確定自己能不能勝任每週出刊
打從收到錄取通知後
我已經煩惱好幾天了
新公司希望我下週一給他們答覆……
跪求各位給我一些建議

回答 4觀看 3006
回答 4

您好
你已經有了條列式的比較 ,你現在只是還在猶豫自己是不是要踏出舒適圈 ,因為一個是新環境是未知的 ,一個是雖然不OK ,但環境是你熟悉的 ,你也熟悉了作業的流程 ,很多狀況你都了解 ,當然我相信很多前輩也會給你很多建議 ,你在考量後你自己應該會有所決定,
但是職場生涯是你自己要過的 ,只要你自己思考過 ,所做的選擇都是很好的 ,沒有絕對的對或絕對的錯 ,我職場看過太多 ,有很多越換越好的 ,也有很多越換越差的 ,也有一直再抱怨公司的(但她還是繼續待在那 /而且待得最久) ,也有一直換工作換到中年失業的,
如果你剛到一個新環境(剛到新公司報到) ,環境不熟 ,流程不熟 ,公司規則不熟 ,主管風格和做事方法也需要磨合 ,這些都需要時間 ,大家都一樣 ,只是經驗豐富的人 ,也許適應的時間會縮短 ,所以還是那句話 ,選擇你所愛 ,愛你所選擇 ,大膽去試 ,去挑戰 ,你還有承擔失敗風險的機會 ,機會錯過了 ,也許就不會回來了,
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祝福你.

4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好:
人生就是一連串的選擇,而選擇的結果形成你的生活狀態,你滿意嗎?決定權還是在你身上,還是要由你決定,因為工作是你在做的,別人的意見都只是參考,因為你的人生,是你要自己走自己面對的。
用心傾聽你內在的聲音,為自己做決定,然後把這個決定走好!
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1 目前擔任品管人員,但想換工作,最近通過面試被一家出版社錄取,但仍然猶豫不決,因為她的現職雖然薪水穩定,但工作內容不太感興趣,且壓力大,且假期要加班,同事關係也不太好,而新工作則是她喜歡的行業,但福利可能較低,因此不知道該如何抉擇。
2 您目前的工作讓您感到相對穩定,但卻不太能激發您的興趣與熱情,且工作量和壓力都不小,甚至還要加班,讓您的身心健康受到影響,這種情況若持續下去,可能會對您的未來發展帶來阻礙。
3 您在面試過程中得到一家出版社的錄用通知,這是一個您比較喜歡的行業,考慮到您對工作內容的興趣和熱情,以及未來職涯發展的機會,這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
4 雖然新工作的福利可能不如現職穩定,但如果您能在新職位上表現出色,並有機會在公司中發展,未來的收入和職涯成長可能更具有潛力。
5 您提到現在的工作有些壓力和困難,也有同事間的關係問題,如果換一份工作,或許能夠緩解這些問題,讓您的工作生活更加愉快和輕鬆。
6 最後,決定是否換工作還是留在原地,要考慮到多方面的因素,例如個人的職業發展目標-出版編輯勝、工作內容與熱情-出版編輯勝、生活品質-出版編輯勝、薪酬待遇、公司前景等等。建議您可以針對這些因素進行深入的分析和思考,並採取行動,讓自己的未來更有方向性和可塑性。能否勝任每週出刊,挑戰就知道了。選出版編輯。
7 祝福你能夠做出最適合自己的決定。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對於現在及未來工作內容,您已做了全盤鞭辟入裡的分析,想必自己內心已有定見,只是想聽聽他人的意見作為參考~

首先工作要結合自身的興趣,其次要與專長吻合,再來則是考慮薪資及福利等項目,以及自身的適任性。

因此,自我分析興趣是對於後者(周刊出版)較有意願,但對於是否能勝任每周出刊的壓力有所存疑,但福利卻屬一般般。而前者經常要加班,且排休時間又不確定,但主管算好相處。

綜合以上敘述,個人會建議您一一羅列各項比較項目,再用權重係數去衡量,例如:興趣 薪資 福利 加班 工作適任 和主管/互動 工作壓力等為橫座標,以各項設定百分位%為縱座標,依個人在意程度逐項評比,例如:興趣30%,現職得分70,預估新職80,則這項現職:21分,新職24分,其他依此類推,最終得到分數,綜合得分較高者則為選擇標準。

~希望以上能提供您做為參考~

3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