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低薪,高通膨,是否再怎麼努力也改變不了人生?

打開人力銀行,清一色的月薪都不超過五萬
打開591隨便一個房地產物件都超過八百萬
我是一名攝影師,今年剛滿三十五歲,我已經努力很長一段時間了,每天回家都是自修學習,苦思如何增加自身價值,提升收入,最大化努力,最小化娛樂
但當我好不容易提升收入到四萬五的時候,我才發現我的薪水不過是隔壁工程師的畢業起薪,對了,他才二十幾歲
如今的我已經不是二十幾歲時,或三十歲初的時候那樣,甚麼都想投入,認為只要努力就有一片天,隨著時間的增長,我更加地意識到,選擇比努力,更加重要,但未來會發生甚麼事情,沒有人曉得
在台灣好像只有業務,工程師有未來,其他的行業,可預期的月薪就是三到五萬,說五萬好像很高,但在台中也不過是一個需要雙薪才勉強買得起房子的收入,而如果加上一台車,就更加困難了
這樣的環境真的讓我感到茫然,連女友都不敢交,現在的我已經決定轉行,想請教一下各位,我到底該選擇哪一種職業?又該如何規劃未來,才能夠在三年五年後,過上一個有機會買得起ˋ房子,車子,還有有機會組織家庭的人生呢?

回答 6觀看 1119
回答 6

您好
其實您應該透過適性測驗先了解一下適合哪職務,以便了解自己的優勢。在確認職務後,可以再進一步發展自己的專長,而非人云亦云,看到身邊的朋友從事什麼行業自己就想做。另一方面,不同產業的起薪與薪資成長幅度都是不一樣的。即便是業務,有房仲、保險沒有底薪制度的,或是有底薪制度的業務。

工程師的話也是要看學歷與產業,不是每個工程師都四萬多起薪的。回到最初說的,還是要看您自己的個性與專長來發展,發覺自己的優勢並找到合適的產業,甚至是透過進修來培養。這樣您在職場上工作也會更有成就感。

加油!祝福您。

2人拍手・

你看看我的職務,滿38才轉職成功又如何,我還是買不起像樣的房,直接放棄啾咪,在社群群友鼓勵下準備要去填Amec 線上移民評估這樣。
當然雖然我北漂,但休假就回台中老家,不要去管傳統很瞎的五子登科,努力把身心過的健康快樂明明比較重要,反正我們這一輩不要奢望退休有退休金,工作到終老剛好而已,調整好自己免得哪天吊著一口氣活著,那才真的慘。

1 是一名攝影師,今年剛滿三十五歲,我已經努力很長一段時間了,每天回家都是自修學習,苦思如何增加自身價值,提升收入,最大化努力,最小化娛樂,再怎麼努力也改變不了人生。
2 再怎麼努力也改變不了人生,先說結論,努力有機會改變人生,不努力就機會渺茫。
3 已經努力很長一段時間了,每天回家都是自修學習,苦思如何增加自身價值,好不容易提升收入到四萬五,這就是您努力的成果呀。別比較,與他人的比較,負面影響遠遠高過正面衝擊。
4 選擇比努力,更加重要,是的,前題在選對產業選對職務。但未來會發生甚麼事情,沒有人曉得,這有問題,產業的發展有脈絡可尋,屬專業外的普通知識、常識,從專業出發,在現有基礎上,推展三、五年的未來,是有機會想像的。
5 若您能在現在的專業,結合未來可能發展的趨勢,比如說AI環境,先建立進入新環境所需的能力,只要較一般工作者,高出10%的技能,薪資高於正常水準30%以上,是絕對可達成的目標。
6 我到底該選擇哪一種職業,又該如何規劃未來,在現有基礎上,尋找、探索數位、智慧時代,所需的技能,想不出來,就投資自己,去上課,聽聽產業相關人事怎麼說。已經決定轉行,再三思,會造成三年五年後,劣於目前的經濟。
7 祝福您。

我二十幾年前大學畢業時,看著在新竹科學園區叔叔領股票、買房!
心中也覺得,買房好遙不可及啊!
甚至第一份工作就去當房仲,希望有機會早早買房!
但是,人生就是如此,很多事情是無法預期的!
房仲生涯沒多久就碰上921,馬上就換產業!
換回老本行的顧問公司,然後又跳電腦零售業!
同時也去開始考些國際專業認證,再跳網通產業!
在網通產業時,又斜槓去補教業(個人生性粉內向)!

上述過程,就是做任何有可能、或不可能的嘗試!
有時,外人看是運氣,但是,是我們已做了很多選擇!
只是外人可能都看不到!
很多時候,運氣是由以前的選擇創造出來的!

 https://www.arbeilife.com/2023/08/career-real-estate.html

攝影師 您好:
看完您的問題,
我會說每個職位都會依據個人的狀況來判別是某有前景,
當然不是說不要追求高薪,而是工作與生活的取捨,就是要看各人了。
給予一些建議:
1.攝影工作是你的主要技能,可以想要能不能在企業中找到美編或是行銷的工作,攝影就是你的斜槓工作。
2.工程師有很多狀況都是用時間來換取工作的薪資的當然薪水會不錯,相對來說身體有沒有可能會不好呢

以上說明,提供給您。

1.工程師領高薪是有相對付出代價才有可能,比如台X電工程師on call everyday您吃得消嗎?996甚至997的上班型態您受得了嗎?
地震來臨第一時間是趕回工廠不是回家收拾整頓。
如果不能適應,何妨做個快樂的攝影師好好度過每一天。
2.意外和明天不知何時會來到,把握當下會比您想一堆未來的事還來重要,
為什麼那麼說呢?我曾經上班途中發生嚴重車禍差點就GG了,根本管不到未來買房?買車?存款?婚姻? 當然希望您平安度一生,放下無謂的執著會比較快樂。
3.看看有無其它行業可以斜槓,也許另有春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