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要追求自己想做的事 或 找薪水好的工作

1.現在任職於app 網站產品規劃(做了兩年)
2.目前面臨的問題是 :
(1)產品規劃工作在台中不好找,多是希望有5年經驗!
(2)薪水不高 (3萬左右或3萬以下),我想說轉做特助或秘書,或許還可以接觸到專案的事 ,另外薪水也比較高,可以談到4萬! 但工作內容就不是自己喜歡的,做這份工作就只是為了更高的薪水.
因為覺得只是為了追求想做的工作,但生活有時就跟賺得打平,生活品質沒辦法再提升 或做其他規劃(比如之後想買房子 或在興趣多花心思)
3.描述:
我對於產品規劃的工作非常有興趣,下班之餘也會買書或課程精進
但是面臨到,現任公司的產品規劃工作,沒有人帶我,幾乎是我跟同事協力完成專案!
事情可以做得完,但是過程就是用自己已知的方式去做,覺得沒有辦法在往上一層!
因公司的主力業務不在專案上,也沒有想要投入更多人力或精進產品規劃!
另外,在台中產品規劃的工作較少 ,且薪水不高!我考慮後想轉職做特助,覺得這方面的薪水較高!

想尋求大家的建議,感謝 !

回答 4觀看 919
回答 4

您好
你提到的一個關鍵字,就是「產品規劃」,對此你有有極高的興趣,甚至會自己去專研。
我想這已經點出了,你對「產品規劃」的熱情,但經驗仍不足是你目前面臨的關卡,故關鍵點就是,我會建議你仍在現職多累積實務的KNOW-HOW。除了你剛剛所提的自我研讀,更建議你去花時間考產品規劃的相關證照,因為對內如果公司重視產品規劃,而當你有此證照時,主管一定會給你更多機會去運用,如果公司內部不重視產規劃,那麼未來你轉職時,這是新公司看待你能力的關鍵指標。

考取相關證照只是初步解法,真的的解法還是讓自己多點機會去擔任相關產品開發的專案PM,或是在專案中扮演重要角色,透過每一次的專案實作,展現你的觀察力/執行力/規劃力....每個主管/客戶在過程中其實都會觀察,若你的態度是夠積極的,到時候機會不用你去爭取,自然會有人希望你來幫忙。

以上 是我對你的建議喔,希望對你有幫助

4人拍手・
3人肯定

做喜歡的事情
然後想辦法讓它薪水變好

提問者您好:
1.喜歡做產品規劃而又任職產品規劃的工作中,能否思考這2年的工作期間,您在這個領域得到什麼?學到什麼?您對產品規劃的工作非常有興趣,想要再更上一層的企圖有任何計劃嗎?
2.您想追求更高的薪資工作,但面臨的卻是工作資歷未滿5年難以找到薪資高的產品規劃工作的問題,所以想轉職做特助,在此,我會建議您面對的是,2年的工作資歷在現職同業的求職市場中僅能說較有經驗的優勢,但若您想跨領域轉行當特助這樣的希望職缺,您想要投出什麼履歷獲得青睞與面試機會是很大的挑戰,回歸到原點,是否可以在現職再給自己多一些磨練的時間與挑戰,累積厚實的實戰經驗與職場人事物的歷練,喜歡的工作與薪資不高也許看似讓您有失落感,但經過時間的淬練,將喜歡的工作磨到鋒芒畢露時,您的專業優勢必定會帶給您相對的收穫.
以上分享,謝謝!

2人拍手・
2人肯定

app網站做產品規劃 想問是ba business analyst嗎?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