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3/16 8:5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前公司營運不善被裁員,面試時候怎麼談薪水?

目前待業中,非自己轉職,無法用所謂幾%去要求…我前份工作薪水約42K,我有10年的相關工作經驗,每次被問期望薪資
我都回答43~45K,希望不要低於前公司,
只有一家有明確告知試用期43K,過後46K,是可以接受的,但沒錄取…
我看有些文說要以年薪去開,前工作約年薪55萬…
也有點不知道能提問薪資結構的時機,是要在對方問我期望薪資時候問薪資結構嗎?
該怎麼問跟怎麼談比較適合? 又或者我這薪資區間是否也合適? 不一定要以年薪去開?
問題有點多,請見諒 謝謝

回答 4觀看 1399
回答 4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我的想法如下,你參考看看:
---
Q1.有點不知道能提問薪資結構的時機,是要在對方問我期望薪資時候問薪資結構嗎?
資方於面試時,了解您之前的月/年薪結構,建議誠實告知即可(薪資+年終+獎金+加班費....等)。至於,你想問公司的薪資結構,建議於資方主動跟你談(薪資、年薪期待)時,再適時提出;相反地,如果面試時都沒提到,你也就別問了(期待第二次面試時,會有機會談到)。

Q2.該怎麼問跟怎麼談比較適合?
我認為問題不在該怎麼問,重點於可以談薪資的時機。承上述,等在資方先提出,你再追問並了解,問題的方向可以朝(年薪、年終平均幾月、是否有獎金),了解後自行回推月薪大約多少即可。

Q3.又或者我這薪資區間是否也合適?
薪資區間是否合適,真的要回看(您過往專業的累積、公司的需求、你面試時的展現),所以...很難幫您判斷。建議可以回問資方,依公司規定我的職務/專業,在公司的平均薪資大概多少?

Q4.不一定要以年薪去開?
沒錯!建議讓自己保有彈性,在面試時才能靈活應對,而(是否可以談、該何時談、怎麼談、談多少)就要看你的那場面試表現與情況。
---
以上,希望對您有幫助,如有不清楚的地方,歡迎再提出討論,祝 求職順利!

2人拍手・

1 提問者描述了自己由於前公司營運不佳而被裁員的情況,並詢問如何在面試中談薪水。
2 面試時談薪水是關鍵,你擁有10年相關工作經驗,這是你的優勢。但避免僅以幾%的加薪為談判基準,需考慮市場行情與自身價值。
3 建議以你前公司薪水為基準,但也要考慮到行業標準及你的經驗價值。若公司提供了明確的待遇方案,則需在談判時詢問細節,確保了解試用期與正式工資的差異。
4 若要談薪資結構,最好在談薪水時提出。這樣可以確保你對待遇的全面了解,並確保你在新公司的工作和薪資期望是一致的。
5 你提及了前公司年薪55萬,這也可作為參考點,但切記不要僅以此作為談判基準。重要的是強調你的經驗和能力,以及你對該公司所帶來的價值。
6 在談薪水時,表現自信且清晰地闡述你的期望薪資和薪資結構,同時顯示出你對公司文化和角色的興趣和了解。提問薪資結構的時機,在人資主動提及薪資,自然的將您對薪資得想法帶出。談薪資的關鍵在自己的滿意度。
7 祝福您在面試中能夠成功談得合適的薪水和待遇,並順利找到理想的工作。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1、當你的專長與過去經驗,符合企業需求,有能力可以開薪資,那是你的本事;或請參考104企業開出的同職位的薪資,當然企業規模大小或是否上市有不同的薪資區間。
2、大部分企業要聘請一個人,事先都有薪資的範圍,也不是你想開多少就有多少?
3、通常是企業人資或用人主管面試時會問你,你的期望薪資或者是面試後,人資會打電話詢問你期望薪資?有時候會在到公司面試時,填寫履歷表時就要寫上薪資,所以你可以按照你的期望去說明,但最低與最高這個範圍,你不要太低或太高,免得企業只核最低薪資給你!或者太高嚇跑企業,也覺得你講沒有行情的話。

祝福順利

1人拍手・

1.以你自認的市場價格去提
近期我兩個朋友,本來薪水五萬吧,面試時呢就隨意開了七萬,40歲這位公司馬上通過上班,30歲這位,對方說也不差你這幾千,就來上班吧。我自己也是,同一個報價,同產業的A公司跟介紹人說我開天價,我自己找的沒帶過的產業B公司馬上上班;又某C公司我以為報了個算高的價錢,進去後才發現同級的同事月薪都多我兩萬以上,但績效戰力明顯低於我兩萬。

2.不提前公司
你跟對方都難免以前公司當參考點,但很多待很久的專業基層,參考點都低於市場不少,所以才有一換抵三升,我一個同事,講話都講不清楚,但三年間換了三家,年薪從100跳到150,但三年來實力都是不會寫程式的現場IE,但他找的都是外派缺,也就是履歷表看上還行,但能選的人不多下那種。

你的論述感覺是你求工作多點,也就是你的履歷表不夠亮,找的工作也一堆人都在投,你殺不出血路,如果是這種供大於需的情況去談薪水,加上亮點保守的話,或許重點是先上車後,在滿40前用力給自己的履歷加亮點,會重要點。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