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8/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每月加班超過46小時,且加班費用現金支付,是否合法?

每個月平日加班40~ 50小時,假日一個月上班2天共16小時,這樣有超時加班導致過勞的風險嗎?
加班費用信封袋給予,上面僅姓名和加班時數、金額,未來能成為超時加班的證據嗎?

回答 3觀看 816
回答 3

您好:
1、相關法令及說明還有試算請參考以下政府的加班費試算系統
2、是否過勞?請洽專業職醫或勞工局
3、可以是證據之一
 https://labweb.mol.gov.tw/

2人拍手・

1 加班法律合法性:
根據勞動基準法,每月加班工時若超過46小時,須支付加班費用。然而,具體合法性應視乎您所屬的產業、職務性質、工作類別等因素,建議您查閱相關法規或諮詢專業人士以獲取確切資訊。
2 過勞風險:
每月平日加班40至50小時,加上假日16小時的工時,可能會存在過勞的風險。長期過度的工作時數可能對健康造成負面影響,建議您注意工作與休息的平衡,以保障身體健康。
3 加班費用的證據:
加班費用信封給予,上面記載姓名、加班時數和金額,能夠成為未來超時加班的證據。這種文件能夠協助您證明您實際參與了加班工作以及支付的加班費用。
4 合法權益保障:
您的加班情況涉及到您的勞動權益,為確保自身權益不受損害,您可以主動了解相關勞動法律法規,或與工會或法律專業人士咨詢,確保您的工時、工資等得到合法保障。
5 請注意健康:
長時間的加班可能對身體和心理健康造成壓力。請時刻關注自己的健康狀況,必要時考慮合理分配工作和休息時間,以確保身心的平衡。
6 個人情況因人而異:
適用於您的法律條款與實際情況相關,每位勞工的情況可能有所不同。如果您有具體問題,建議您尋求專業法律意見,以便得到針對您情況的最佳建議。行業別會有差異。
7 祝福您:
最後,祝您工作順利,身心健康,權益得到充分的保障與尊重。如有疑問,隨時諮詢專業人士,以確保您的權益得到適當的維護。

1人拍手・

嗨,勞基法對於休假及加班時數有規定及限制,如果你的工作性質並非申請獲同意不適用一例一休等相關規定的工作,則應該注意保留相關出勤紀錄以保障自己權益喔!
加班費用信封袋確實是證據之一,但更好的證據則建議保留打卡紀錄、出缺勤簽到、或以通訊軟體(例如LINE)向主管報備上下班的時間等等方式。
 https://blog.104.com.tw/both-employers-and-employees-agreed-to-work-overtime-overtime-is-it-okay-still-may-illegal/

祝福你順利爭取相關權益!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