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新的職位有30位以上的競爭者,要如何順利錄取?

工作狀態:待業中
今天是剛從舊公司離開的第一天,就約了2家新公司進行面談。
第一家公司面試過程為:進去時先填寫基本資料,後續HR先來做一些背景資料的調查與詢問,過了大約30分鐘,才正式請用人主管來面談,過程中也是談的很順利,我準備的資料很完整,也讓主管認為他在面試其他人時,並沒有遇到像我這樣會做完整功課的面試者,薪資福利也說明的很清楚(三節獎金、年終獎金、績效獎金),但也沒有明說我開的期望薪資能不能接受,可是過程並沒有感覺出不會被錄取的跡象,也是很順利的談完。
第二家公司面試過程為:
我比較早到公司,就在大廳等待HR的接待,後來HR有準備一間會議室,讓我們進行面談,一開始進來面談的是一位部門的資深工程師跟部門主任,整個面試過程我都覺得很順利,例如談薪資福利、談專業技能,我也都沒有遲疑,就很順利的答出來。也不小心偷偷瞄到他們面試考核人員的資料,我的部份上面都是打面試表現「佳」,再來就是經理進來面談,一見面就直接給我名片,還跟我說剛剛那2位幹部說我表現得不錯,問我要不要去參觀之後的工作環境,而重點的部分來了,我也去參觀他們的工作環境。到了最後一關就是reference check,新公司的HR真的打去問舊公司我怎麼做的好好的要離開?但我不知道新公司說了什麼,導致我現在很緊張。如果真的後續發生因為舊公司講了我什麼不好聽的話,導致我沒有錄取,那是不是之前我很認真準備的資料,並且得到2位幹部認可,都是白做的?重點是我想請教前輩要如何從主管的態度中,看出我有錄取的跡象?

回答 9觀看 2368
回答 9

您好
看完你的敘述 ,好像都滿順利的 ,這就是面試有先準備和沒準備的差別 ,相信你是有把自己好的一面表現出來了 ,面試結果就很難說 ,有時再怎麼面試的很順利(但就是不會上) ,也有的感覺面試表現不是這麼好的(卻通知錄取了) ,又或是一次有好幾家同時通知錄取...,這都很難說 ,有時就是沒有老闆緣(面試都OK ,但送上去卻被老闆打回票) ,有時別人不一定表現的更優秀(是吧) ,這些都不是操控在你的因素 ,既然你已經好好表現了 ,那得失心就不要放太多了 ,是否錄取也不是你能決定的 ,那就不要有所謂的猜測會不會錄取?(猜中了又如何? 猜不中又如何?) ,但可以提的是 ,現在本來就很多公司都會打電話到前家公司徵信 ,所以要如何做好離職也是很重要的 ,依公司規定 ,好好的交接 ,好好的做END ,與人為善 ,就算做不成朋友 ,但也不要變成敵人是吧 ,不要奢求他們一定會幫你講好話 ,但至少不要落井下石 ,現在的人都以為要離職的最大 ,最後就開始走鐘了 ,這樣終究自己就會嘗到苦頭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建議在您收到正式offer之前,每次的面試完畢後,就不要有太多的期待了。

通常您也很難知道這次面試競爭者實際有幾位? 有可能面試您之後還有另一位面試者,結果表現比你突出? 或是他們實際上已經有人選了,只是找你來聊聊而已? 這些有千千萬萬種可能,我們不可能會知道的。因此在每次面試結束後,建議您把心思放在下一家的面試與履歷投遞比較實在,在實際收到OFFER之前,別有抱持太大的期待與幻想。避免得失心太重。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提問者您好:
1.閱讀您的面試過程描述充滿信心,好的開始,30位以上的面試者相當搶手的職缺,的確會讓人緊張但也是有機會。

2.誠如您擔心的問題在於前公司對於您的評價是否會影響錄取機會,這的確是有可能發生的情形,而反觀自己對自己在前公司的表現是可以得到答案的,因此,您必須釐清兩件事,其一,您的前公司職務上的表現已經是事實,是否會有所影響在您的心裡已有答案,其二,您對待求職認真準備資料以及得到肯定的種種作為不能說是白做而是要視為基本功夫,使得自己在應徵工作上有絕對的把握與信心才是。

3.而如何從面試官的態度中看出是否被錄取,很難!除了現場錄取並填寫入職文件的情況之外,即便您現場鼓起勇氣詢問可能錄取的提問也可能會是等候通知的回復,一般而言,在眾多面試者都面試過後面試官才好下決定,甚至需要進一步安排複試的安排,因此,將最優秀的自己在面試官面前表現得宜讓面試官因為您的優勢與適才適所而錄取您是最好的努力!

以上分享,謝謝!

1人拍手・

您好,

既然稱之為reference check,當然就除了職務專業外,還包括您的人際關係、品德操守、工作投入等諸多面向,因此,在職場上,盡量和主管或同事在互動上即使不要求很好,至少也要差強人意,即可避免在轉職時會吃暗虧。

認真準備的資料,並且得到幹部認可,都是白做的? 其實需先追溯源頭,您當時如何耕耘 如今才有怎麼收穫!

當然,背調通常會針對具有掌握關鍵性或中高階職務才會進行,例如財務、研發、品保或課理級以上主管之人選,公司通常為了規避誤踩地雷可能性,所以會納入選項之一,但也未必僅憑此就作為評價重要依據,畢竟,有些被接觸對象,也許描述不夠客觀公正,因此背調時只要在職時不過份做出有損職業道德或專業悖離過份嚴重的事,這也通常僅做為審核參考之一。

如同您所言,準備充分、言之有物,正可以佐證您有備而來、認真投入的人格特質,這也恰是公司用人舉才的重要選擇標準。倘因舊公司講了什麼不好聽的話,換個角度去看,那就要自我檢討是否在工作上不夠盡力或者人脈經營仍待加強,得靠自身矯正預防去釜底抽薪地改善了,因為實務上員工實在做得好,有些主管甚至還願意出具推薦函掛保證呢。

尋覓工作不外乎薪資福利、學習成長、未來發展、人際互動(職場氛圍)、交通便利等等因素,至於孰輕孰重,每個人在意的點不甚相同。

另外要如何從主管的態度中,看出有被錄取的跡象?如同您所言,面試表現評價為「佳」,此外主管在面談中有沒有主動提到:您還有沒有其他問題、希望待遇怎樣、多久可以報到,甚至主動進行現行工作經驗分享等蛛絲馬跡即可以嗅聞到獲勝率有多少。

最後,只要確定自己準備好了,抱持平常心即可,得失心不要過重,得之我幸、不得我命,有時候也要看造化,不是您不好,只是彼此緣分未到!!

~以上僅供參考喔,祝順心~

1人拍手・

Hi
我覺得我的回答您可能不會滿意,因為"看出我有錄取的跡象?"這真的有點難,尤其您又提到有reference的事,這就是變數。
所以個人是認為逝者已矣 來者可追,在面試時能展現自己最好的一面,盡努力把可控因素搞定,其他不可控就放寬心讓它去吧!前公司要怎樣給comment,那應該是您在職時的可控因素,都離開了,除了您能向前公司主管說明,日後有reference時請他幫忙,也不需自亂陣腳,只能相信自己,可以在面談結束後,針對喜歡的公司再回個信件明說一下自己的願意,加深對方的印象。
可以做的努力就先試試吧。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新的職位有30位以上的競爭者,要如何順利錄取?
這真的是大哉問,也是很多人心中想問的問題 (只是30這個數字有大有小)
只能說, 平常心,既然你準備了這麼多,我相信你的Reference Check 應該也有準備吧?
但,再多的準備,也只是真實的呈現你與公司之間的適合度是否達到剛好的程度,適合度越高,錄取率越高。
有緣份,公司就會越快通知你,就這樣而已。
如果到時候有多家公司通知你去上班,想去後面通知你的那家,但又答應了前面通知你的那家,這個問題已經有人問過,
在還沒有公司有後續通知時,繼續累積面試的經驗,就是最好的做法。
祝 聖誕快樂/新年快樂!

1人拍手・

您好:
1、我常常說,人啊!要好好的離職,才能華麗轉身!所以,不知道你前公司的離職原因為何?若正常離職,為何要緊張?若因為徵信結果,沒有被錄取,哪也沒辦法,這就是一種變數;一般我們人資首先徵信HR了解就職的時間及離職原因,接著如果可以,希望能跟的主管進行徵信,這時候就要看你平常的表現級主管的個人特質了。

2、準備資料不會白費,如果白費,那你連被徵信的機會都沒有了

3、如何從主管的態度中,看出我有錄取的跡象?很難,你也不需要看跡象,有白紙黑字的錄取通知書才是重點,沒有收到這張以前都是變數,

工作時好好工作,產生績效,離職時好好離職,留給下一家公司探聽;找工作時,好好地準備每一次面試,面試過就過了,不需要糾結緊張,這些都於事無補!

1人拍手・

您好,面試就展現出您的該有的專業、過往工作成果即可。不必特意去猜主管的錄取跡象,因為也不一定猜得到。很多時候,錄取不會只有主管能決定,HR或是公司經營者也都是能左右是否錄取的關鍵。
未來的職涯上您都還是會有轉換工作的機會,請記得在每間公司都是盡最大努力,不要與任何人撕破臉,這樣就不需要擔心Reference Check。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 您剛離職,現在有兩個公司的面試機會,但競爭激烈,想知道如何順利錄取。其中第一家面試順利,第二家則緊張,尤其在舊公司的reference check。
2 在面試過程中,您已經展現了很好的表現,包括完整的資料準備和清晰的薪資福利說明。這些都是吸引用人方的重要因素。
3 對於第一家公司,雖然薪資期望沒有明確談及,但整體感覺順利,這可能是一個正面的跡象,表示您的表現受到肯定。
4 對於第二家公司,除了面試表現優異外,經理的積極態度也是個好兆頭。獲得幹部的好評並邀請參觀工作環境,通常是很正面的跡象。
5 至於reference check的部分,雖然讓您緊張,但不要過於擔心。如果您在舊公司表現出色,很有可能會得到正面的評價。
6 主管的態度中可能透露出一些線索,例如提供名片、直接邀請參觀工作環境等,都顯示對您潛在的興趣。但要注意,這也可能是禮貌性的行為,不能100%確定錄取與否。
7 祝福您順利錄取,無論結果如何,您的努力和準備都是有價值的。希望未來的職涯發展能夠符合您的期待,加油!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