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0/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請問⋯⋯ 我是這個月才報到的新人

請問⋯⋯
我是這個月才報到的新人,今天公司開會說因為上個月的補班日是員工旅遊,原本訂在這個月10/9補班,但因為沒人要來上班,所以有特休的請特休,沒特休的請事假,但因為我是新人那就是無薪假,當下只有被強迫無薪假的感覺沒多想,就進廠區內忙了,一直到下班回家後越想越不對 ,我是這個月才報到上班的,上個月公司員工旅遊,這個月補班跟我有什麼關係?為啥我要被迫休無薪假被扣錢?應有的福利我也沒機會用到,這能跟公司反應嗎?還是只能摸摸鼻子算了?

回答 5觀看 1586
回答 5

您好:
有關於薪資的問題,依照每個公司正常的流程,請先跟你的主管反映或找人資詢問即可,關鍵是,你沒有去員工旅遊,當然就沒有補班的問題!

1人拍手・

您可以向公司提出疑問和關切,詢問為何新人需要被迫休無薪假。解釋您是新人且沒有參加上個月的員工旅遊,因此不應該受到影響。建議以禮貌和尊重的方式與主管或人資部門溝通,尋求解釋和解決方案。給予公司機會解釋情況,並希望達成共同理解和公平對待。

1人拍手・

是該反應。

這的確是因為公司人資或其他部門因為偷懶,犧牲你的權益。

不過你身為一個新人,去抗爭這種事情,有點弱勢。

建議先找直屬主管幫忙,看主管覺得可以怎麼做。可以跟人資談條件,比如用未來比較方便的時候補你的薪水,不用堅持一定要計為員工旅遊當天有上班,給對方保留處理的彈性對你比較有利。

1人拍手・

可以諮詢主管或是人資,但是如果沒法給出滿意的答案就可以閃人了,因為這種公司的管理制度肯定有問題。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