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MIS網管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在職中,在PCB上市櫃電子公司擔任MIS。目前在這間公司任職約1.5年,但由於主管個性較與人起衝突,在我之前的同仁頻繁離職(離職率高,做不到半年,我這個年資已經算很資深),雖然一開始非常不適應這位主管,但由於薪資較高,我還是努力想辦法適應,無奈產業與工作型態的關係,工作量實在是超出負荷(雖然現在比較適應,不過太累了),所以萌生想換工作的念頭。在29歲因覺得製程工程師前途渺茫,所以轉職資訊人員,先在金融業擔任駐點人員,後來換工作就一直不穩定,大約一年左右換一份工作。去過SI公司、運輸產業、與現在的PCB產業任職系統工程師與MIS。近期拿到一間上市櫃券商offer。但距離家裡較遠(通勤約1.5小時,目前公司約10分鐘)、薪資少了20%、開銷也增加10%。由於我一開始接觸金融業,也比較嚮往金融業,雖然知道自己頻繁換工作對職涯不是很好,不知道拿到這個機會要不要去試試看,還是先累積年資邊充實好自己(ex:考試),但現職工作實在是很難有餘力再多學一些技能。還請各位老師解惑,感激不盡。

公司文化職涯發展薪資轉職
  • 回答
    +4
  • 觀看125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什麼都漲,只有薪資不漲!小弟在原職已經4年了,4年來沒有任何調薪或加給,令我有想斜槓的念頭,請教過身邊的朋友,有些人斜槓做外送或開網約車,但我本人沒有合適的交通工具,並且時間上又只有平日的晚間和週末,會想找一些比較沒有時間壓力、中長期、接案型的文書類斜槓工作,想請問各位前輩,應該從何踏出第一步?又有哪些合適的接案平台呢?

薪資轉職
  • 回答
    +1
  • 觀看113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在一間類國營的公司擔任網路工程師,朝9晚6不加班,週休2日,年終1.5個月。在這工作7年了,薪水大概來到5萬。但打聽過後,大概薪水封頂頂多6萬。常常看到媒體寫說,35歲是最後換工作的機會,再來就很難換了。明年就要滿35了,內心有點焦慮。目前單身、沒房沒車住家裡。在想自己是不是魯蛇一枚,房子漲到手邊的錢根本也買不起。不知道是不是該趁35歲前,離開舒適圈找更高薪的工作機會?

職涯發展薪資轉職轉職選擇
  • 回答
    +5
  • 觀看188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是一位工程師目前在這間公司待兩年多了我們公司每年會固定調薪但是去年因為疫情關係所有的調薪和升遷都先暫停好不容易又到今年的期中了覺得好像是個時機把去年沒有談到的加薪議題再提出且最近也有收到一些工作的邀請我也有在想說如果還是無法加薪的話 有考慮跳槽想問問大家這個時機點和老闆提出加薪是否合適?應該以什麼樣的角度和條件去談呢?因為過去沒有主動談薪的機會希望能聽聽前輩們的建議謝謝大家

溝通協調職涯發展薪資
  • 回答
    +5
  • 觀看297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系統管理員擁有多張 Redhat 原廠證照(  10 張 ),被具備RHCA紅帽架構師頂級證照,不管是 Linux 與 K8s 都十分熟悉,不過薪水都很低,年薪都沒有辦法破百萬,請問 RHCA 證照在台灣那麼不值錢嗎 ? ( 除了博弈業除外,那種非法會被查水表產業是不在討論範圍的 ) 

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薪資
  • 回答
  • 觀看109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出社會後一直都從事資訊相關行業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任職的公司總是只願意開接近基本薪資的價碼而且進去後要做的工作老是比一開始談的多很多然後不管做的多勤快也不見加薪的兆頭10幾年過去了薪水還跟大學剛畢業的差不多空有一身經驗跟技術,也只是換工作的時候上手快點罷了報完年資開完薪資,得到的大多是謝謝再聯絡後來乾脆利用下班時間去兼職也不過每個月多個7.8k,但是所有休息時間全沒了這年紀了也不能一直靠換工作加那一點點薪水搞得自己不知道應該要怎麼辦了

溝通協調職涯發展薪資轉職
  • 回答
    +4
  • 觀看200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目前任職於一間資本額約1000萬左右的系統整合商,年資約11年,小弟我也即將邁入40歲的關卡,今年38歲了,相對大公司,原公司極力想栽培我成為管理職與合夥人,但我對管理職沒有太大的企圖心,只想充分發揮專業能力。故考量到日後展最近開始考慮到大公司發展,目前已拿到一間上市上櫃公司的offer,比現在薪水多20%,但公司想挽留我,開出跟對方一模一樣的條件,並說服我大公司不一定會比較好,大公司就是去當螺絲釘,留在這能訓練自己成為主管,並累積人脈,我思考了一天遲遲不知該怎麼抉擇,請問各位大大,有何建議嗎

職涯發展薪資轉職
  • 回答
    +4
  • 觀看457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我在前公司10年了,雖然已經當主管,這10年來只加薪過一次3000元。小孩也漸漸大了,花費越來越兇。跟老闆提加薪,老闆總是不肯,於是心寒提離職。後來找到一家公司,薪水比原本工作多兩萬,做了幾個月後,因為今年景氣不好,公司人事凍結,把今年新聘的人都要資遣。突然沒工作,家裡錢還是要付,很著急。我問前同事,我走之後,還沒補到人,但我知道他們工作量還是需要多補一個人。當初離職是沒撕破臉,如果我想回鍋,我可以怎麼跟老闆開口呢?如果回去,又在短時間內離職會不會有道義問題?如果有的話建議至少要待多久時間?因為說老實的,我還是希望找條件更好的工作,只是礙於現在家中經濟壓力大,想要趕快先穩定下來再做盤算。

職涯發展薪資轉職
  • 回答
    +8
  • 觀看1055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目前任職中邊找工作,近期有到其他公司offer,當時該公司人資有跟我說因為疫情所以當年沒有拿到年終,公司會看營運狀況為主。但面試部門主管說,該年終是看公司及部門,然所屬的部門去年還是有符合標準有拿到年終。之後也有去求職平台查看該公司寫年終依公司營運及部門狀況為主想請問,有接獲該公司的聘任通知,但無備註年終標準,請問offer是否沒有硬性規定要註明?會擔心,到時有沒有可能公司有賺錢或部門符合標準而沒有領到年終的可能?謝謝回覆!

年終獎金求職面試
  • 回答
    +1
  • 觀看3626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我的工作內容是協助客戶解決系統操作的問題,在公司約快兩年的年資,但已經算是部門資深員工,但越做越覺得在工作上沒有熱情,還常常充滿無力感。時常遇到客戶公司人員交接後新人對系統不熟悉,每天進線讓我們從頭教他操作,彷彿是他專屬的教育訓練人員。還有像是業務要求很多客製化改動,但有些改動其實會造成原本用得好好的那些用戶的困擾,也變相讓我們一直在解決重複的事情。對公司來說業務單位是金雞母,我們反應多次也沒有用。已經向主管提出離職的想法,主管表示公司想要留住人才,薪水都可以談,如果想換部門也可以幫忙協調,但真的做的心很累,該接受慰留嗎?

年終獎金離職
  • 回答
  • 觀看1555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