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請問年終的標準會寫在offer上嗎?

目前任職中邊找工作,近期有到其他公司offer,當時該公司人資有跟我說因為疫情所以當年沒有拿到年終,公司會看營運狀況為主。
但面試部門主管說,該年終是看公司及部門,然所屬的部門去年還是有符合標準有拿到年終。
之後也有去求職平台查看該公司寫年終依公司營運及部門狀況為主
想請問,有接獲該公司的聘任通知,但無備註年終標準,請問offer是否沒有硬性規定要註明?
會擔心,到時有沒有可能公司有賺錢或部門符合標準而沒有領到年終的可能?
謝謝回覆!

回答 4觀看 3630
回答 4

您好,年終獎金是依公司營運狀況給予。每一年大環境挑戰不同,年終獎金自然就不同。還是有公司會寫,但近來會寫在offer上的公司越來越少,不寫的公司應該有超過一半比例以上。疫情等狀況讓公司越來越難以預估公司獲利,所以您在挑選工作上就要慎選產業、公司,才會比較有機會領到年終獎金。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1、請問offer是否沒有硬性規定要註明?法律沒有規定offer要如何寫及要硬性規定要寫年終如何發放?但有些會在勞動契約中寫年終獎金,例如保障年薪13或14個月或更多個月

2、會擔心,到時有沒有可能公司有賺錢或部門符合標準而沒有領到年終的可能?
不用擔心,擔心也沒有用,答案你已經查到了,因為你說也有去求職平台查看該公司寫年終依公司營運及部門狀況為主,代表這家公司月薪有12 個月,年終不一定有,這也很正常,大部分公司都沒有在一開始就確定年終有幾個月的!

3、因此,除非勞動契約或工作規則中有提到,保障年薪13或14個月或更多個月,這時候的年終獎金就屬於工資的一部分,公司就必須要發放,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年終獎金並不屬於固定薪資,是恩惠性質的給予,有些公司雖然承諾 "保障",但是獎金基數會由雇主依照當年公司的獲利狀況來核定。

年終獎金的發放標準,是不會寫在錄取通知的信函當中,也沒有規定須註明。這是普遍企業的現象,也屬於合理的。

站在求職者的角度,除了考慮固定薪資、地點遠近、交通便利,就要看公司有沒有未來發展,所以公司在挑人才,求職者也要慎選公司。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一般企業在聘任涵上,只會寫月薪喔,並不會特別寫出年終獎金,由於年終獎金並非一對一的勞務所得,具備恩惠的性質,屬於公司為了感謝、激勵、吸引人才而「多給」的。因此,本來數額就不一定,大多要看當年度個人績效與公司績效而定。

除非是任職前有談定「保障年薪」,如為保障,就應該將保障的數額與給薪方式在聘任涵上寫明,作為確認聘任內容的依據。

以上資訊供您參考,祝福您工作順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