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4/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該如何提高自己的薪資水平

出社會後一直都從事資訊相關行業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任職的公司總是只願意開接近基本薪資的價碼
而且進去後要做的工作老是比一開始談的多很多
然後不管做的多勤快也不見加薪的兆頭
10幾年過去了薪水還跟大學剛畢業的差不多

空有一身經驗跟技術,也只是換工作的時候上手快點罷了
報完年資開完薪資,得到的大多是謝謝再聯絡

後來乾脆利用下班時間去兼職
也不過每個月多個7.8k,但是所有休息時間全沒了

這年紀了也不能一直靠換工作加那一點點薪水
搞得自己不知道應該要怎麼辦了

回答 6觀看 2005
回答 6

您好
只要不是生產單位或是業務單位 ,只要不是替公司賺錢的單位 ,如果要有很好的調薪 ,基本上是不太可能的 ,這你應該要有認知,
人家只問一句你今年替公司賺了多少錢 ,一句話就打死了(這是不爭的事實),
再來就是 ,你已經10年過去了 ,自己除了專業外 ,自己有什麼可以拿得出來說的嗎? 例如從無到有主導過一個專案 ,或導入新的ERP ,或針對網路設備安全在你的主導下更新完成了什麼備源系統(以保障的公司資訊安全) ,如果都沒有 ,那你這10年你準備要怎麼交代 ,如果每天就只是完成例行的工作 ,處理事務 ,難道這些你不認為被取代性會很高嗎?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那你準備好了嗎? 準備些什麼? 有多去考相關的乙級證照 ,還是有去主導過專案 ,還是有在去上加強自己專精的課程 ,還是有協助主管完成了公司交辦的目標(怎麼完成的 /用了哪些方法 /你在裡面的角色是什麼),
再來就是現在很多人都會有第二專長或副業 ,這也是要在自己主業都完全長我住的狀況下才可以發展的 ,不要主/副業不分 ,到時副業做不好 ,害的主業也一起遭殃 ,那就得不償失,
當然大家都希望薪水能越來越好 ,空有一身技術和經驗 ,也是要說的出來講給別人知道 ,要轉換成其他家公司需求 /需要的 ,這樣才能創造自己被利用的價值,
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住福你.

3人拍手・

既然願意下班後兼差,
也可以考慮進修,提升另一種技能,比如;數據分析?自動化(軟體+硬體)?AI工程師?
斜槓

3人拍手・

10多年的經驗

應該是可以好好的利用這個優勢

但經驗有分 10多年 只做同一件事

還是 學會做很多事~

外面需要有專業經驗的職缺也不少

就看自己有沒有符合條件而已

想要自己得到開的價碼

就要先符合願意開這樣價碼公司開的條件

學歷 經歷 證照 語言能力... 等等

加油! 可以更好的~

2人拍手・

嗨~你的問題應該是很多人的問題!!
在職場上要能有薪水的調整,我想最常見的三種就是你說的
1,換工作,透過工作經歷的成就累積。帶著經驗去一個比現在好一點的企業。企業願意出較多的新資給你,也是看中你的經驗,不用從頭教起,也可以透過你的經驗省去很多波折或是遠路。
2,斜槓,兼差打工。除非是追求夢想,不然兼差就是拿休息時間去賣肝。
3,在原本的企業內得到更多的新資。>>>我覺得這是你想要的一種方式,這個方式的好處是:不用重新適應新的環境,還可以累積年資。企業內的薪資調整除了原職務等帶公司大發慈悲的每年調整之外,就只有升遷或是跳崗。跳崗這個名詞來自於企業內轉,讓企業可以留才(留在企業內)。
3-1,升遷>>>人多位置少,越往上名額越少。當然工作壓力或是工作責任也會越來越重。
3-2,內轉不同部門的不同職務(跳崗)>>>這對於企業跟員工都是好事,原因是對於企業的熟悉度不用重新培養,有利於跨部門的合作,畢竟從A部門轉入B部門,可以帶著A部門的經驗協助各種新專案的執行。

當然~以上說的都是理論上如此,真正的狀況應該是要自己去體會。
各種轉變都是先做好利益分析後才行動,先權衡你自己對於工作的想法,名/利/生活~的個人平衡。

以上分享個人經驗,希望能有些幫助。

1人拍手・

您好
履歷的撰寫和面試會在彼此(勞資雙方)還是陌生人的時候給予共識的價格,而隨著時間進展,價值增加,價格自然要合理成長。聽您描述,可能年輕時也不是那麼在意薪資沒有要求和轉換,故薪資上並沒有太大幅度的增加。您於問題中所描述的實戰經驗需要於履歷和面試時清楚的告知雇主您能為公司帶來什麼價值和效益,這些技術口說無憑最好能有實際案例,清楚呈現,如果公司發現虧待您了,自然會提出相對應的價格符合您的期望。
這部分履歷的撰寫,可到履歷診療室讓顧問看一下,並給予客觀建議!也可以找我,這部分修改好後面試時也要清析表現說明未來的價值,不然可能就會有所落差!當然證照和其他技術的知識,也會是墊高薪資的一個方式。
提供您參考。

1人拍手・

是真的缺錢還是害怕缺錢 這是兩回事
薪資太少 賺錢的方式很多元阿 讓時間為您工作 有自己的一套投資經
鍛鍊好強壯的心法 讓金錢貨幣黃金股票期貨等 讓市場為您流動
所以"分配"的功夫才是您比較需要的喔
時間分配 效率分配 資本分配 預算分配
就像吃麥當勞 套餐的組合怎麼搭最划算 其實是很有趣的
先把您一天待辦的日程在早上起床盥洗後寫下來 然後開始練習分配
有女朋友或是老婆的話 撥個一天 約好兩個人約會一天共花一百塊
試試看吧!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