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待業一年考公職要回歸職場,現在疫情關係很迷惘下一步該如何?

您好,我畢業於國立科大觀光管理系,第一份工作是在電子相館產業擔任助理一職,後來因考公職辭職了,現在要開始找工作了,但現在我有一點點迷惘下一步該如何行動,現在又因疫情關係,怕會杳無音訊,有想過要在網路上學一些實用技能,但因為出社會經歷很淺,只有一年左右,請問在撰寫履歷方面該注意甚麼地方嗎?謝謝

回答 6觀看 2861
回答 6

您好:
首先希望您先對「履歷表」本身的定義可以明確,就能明白哪些您認為該寫或該怎麼寫。
履歷表最簡單的定義就是在有限或一定格式或篇幅設計下(比如104制式設定的各個建議填寫欄位),讓閱讀履歷者快速了解您過去的學經歷、專長及優缺點、生涯規劃等。當然每個人因為閱歷不同,可能都有一定程度可以在這些提供的資料內「再解讀」履歷表內的資訊。
如果依據前段的原則下,通常我在填寫履歷表會依據我想投遞的產業(公司)的職務角色,嘗試模擬我已經錄取的角色去撰寫我的履歷。
以我過去擔任各種場合面試官的時候,認為不管求學時期念怎樣的學校或科系,畢了業曾經從事過哪些公司(甚至在該資歷待多長時間)都不會是我注意的重點,那只是一個「校名」或是「年份數字」,我的觀察重點會是在那些學經歷當中您學習到哪些重要職能、參與(或創造)過那些重要業績或活動(得獎經驗)等等。當然,也有些知名電子業或會計業的確有要求畢業學校或特定資歷,或語言證照等級。也許該公司希望篩選過多投遞履歷的一種手段而已。
當然,我也認為每個人在不同階段可能因為經濟壓力、家庭背景或是同儕之間的比較,或多或少會影響在求職階段的一些選擇,也或許待業時間的長短導致心裡不踏實。因為每個人接受壓力來源不同,建議您可以多尋求求學時期師長、要好的朋友,或是衡量自身管理是否正確等等,只要您肯開口,相信一定可以獲得一定程度支援。
By the way,其實政府也有很多資源可以多加利用,特別近兩年的確被疫情影響各行各業都有深淺不一的程度影響。即便未來得到面試機會也不妨坦承因為疫情影響在這段時間您選擇一些進修等等,Covid-19的影響也會產生一些共鳴的。於此,不覺得雖然疫情影響通常是壞事居多,轉個念它又是一個可以產生共鳴話題的事。人生不就這樣,換個角度想不去鑽牛角尖,柳暗花明又一村囉!
祝福您,求職順利成功!

7人拍手・
2人肯定

投20封面試一次,面試5次錄取一次完全是常態,換成機率就是投100家上1家。好好的寫履歷及投履歷,不用怕杳無音訊,怕的是好好的面試機會自己沒掌握住。因此建議您在疫情期間,至少花一半的時間在學習,一半的時間在寫/投簡歷及面試上。

4人拍手・
1人肯定

如果要回原本任職的電子相關產業任職,建議以過往工作經驗與考試自學期間學習到的軟實力做為履歷重點

現今網路有非常多的資源可以學習,建議先了解自身優勢以及興趣所在,確定自己是否真的想回到電子相關領域為先,後再規劃自己需要加強的職場能力與履歷表現

疫情期間反而是好好靜下來抽絲剝繭並思考未來的機會
祝福您

4人拍手・
1人肯定

1. 國立科大觀光管理系,第一份工作是在電子相館產業擔任助理一職,後來因考公職辭職了,現在要開始找工作了,但現在我有一點點迷惘下一步該如何行動,現在又因疫情關係,怕會杳無音訊。
2. 觀光管理系在疫情期間觀光旅遊運輸屬重災區,也非您個人意願的領域,暫且排除。
3. 會去考公職,所以穩定的工作是您追求的,不知您是考哪一類科。倘若是觀光就算了,倘若不是觀光可以列入下一步求職的選項。
4. 另一個求職的選項仍可延續電子相關產業擔任助理一職,因為您的離職原因是為了考公職,如今不考,重回舊業可駕輕就熟。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Dear
是什麼樣的勇氣,讓你放下原本的工作,停職一年去考公職呢?
這不是一件容易的決定,相信你是很有勇氣與行動力的人!
而這份勇氣與行動力,如何用在現今的局勢,幫助你突破現況呢?
近期許多人耍廢、也有許多人自我精進,這是個人選擇,並無對錯!
而你的選擇是什麼呢?想好了就開始行動吧!
做好自己能掌握的...天道酬勤...
祝福你...

3人拍手・
1人肯定

嗨,針對履歷怎麼寫,應該到履歷診療室,才能得到完善解決。但建議你,先盤點自己的興趣、能力,再來尋找合適工作,可能會比較順利喔。雖然疫情影響我們生活,但工作還是要做的,所以也不要太在意疫情,畢竟缺人的公司還是很多,你還是有選擇權的,重點是你想要什麼呢?祝順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