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工作充滿無力感,該接受慰留嗎?

我的工作內容是協助客戶解決系統操作的問題,在公司約快兩年的年資,但已經算是部門資深員工,但越做越覺得在工作上沒有熱情,還常常充滿無力感。

時常遇到客戶公司人員交接後新人對系統不熟悉,每天進線讓我們從頭教他操作,彷彿是他專屬的教育訓練人員。還有像是業務要求很多客製化改動,但有些改動其實會造成原本用得好好的那些用戶的困擾,也變相讓我們一直在解決重複的事情。對公司來說業務單位是金雞母,我們反應多次也沒有用。

已經向主管提出離職的想法,主管表示公司想要留住人才,薪水都可以談,如果想換部門也可以幫忙協調,但真的做的心很累,該接受慰留嗎?

回答 3觀看 1555
回答 3

您好:
我們在工作上之所以有價值,是因為客戶一直需要著我們,也因為客戶的需要,他們才會願意持續支付費用給我們,也因為客戶願意持續支付費用,而我們的企業勍能永續經營,員工的生活也獲得保障~如果客戶端用了我們系統都没有問題,,那我們就失去了長期維護費用的收入,就像本來有的租金没有了..那多可惜呀!!
我個人建議,您做得都是熟悉的工作,能做、會做、可以做得很好,且可以幫助各個企業緊張無助的新人,這個也是行善的好事喔,因為您就是他們的心靠山~~
如果您現的專業是在此領域,可能不會因為換了公司而換了職務功能,建議可以先在此公司任職,同時,可以向公司提出其它職能成長的機會,請公司可以幫助您規劃您的職涯發展及方向,未來準備好了後,再思考轉職的需求~~誠摯祝福您~

1人拍手・

您好,

您已經找到新工作了嗎? 如果還沒有找到,建議不要裸辭。

薪水可以談,部門可以調,我認為公司是釋出很大的誠意慰留您。何不給自己和公司一個機會呢? 也許您這次提出辭呈,公司才真正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所以可以給自己一個台階下,也算是給主管一個面子,雙方來個良性溝通,讓事情能夠圓滿。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您這情形可以參考兩種做法:
1. 尋找新工作勇敢離開,離開後不要講公司不好的地方畢竟行業很窄很小
2. 如果是重複性的工作可以建立SOP或工作指引文件在公司內,之後設定好權限如何分享可以避免一件事一而再再而三地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