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想斜槓增加收入,有什麼建議的方向嗎?

什麼都漲,只有薪資不漲!小弟在原職已經4年了,4年來沒有任何調薪或加給,令我有想斜槓的念頭,請教過身邊的朋友,有些人斜槓做外送或開網約車,但我本人沒有合適的交通工具,並且時間上又只有平日的晚間和週末,會想找一些比較沒有時間壓力、中長期、接案型的文書類斜槓工作,想請問各位前輩,應該從何踏出第一步?又有哪些合適的接案平台呢?

回答 4觀看 1135
回答 4

想斜槓增加收入,有什麼建議的方向嗎?
通常有幾種建議:
1.門檻低的,就像你提到,只要有交通工具跟職業駕照就可以做的外送/計程車,不過就因為門檻低,所以做的人不少,大部分就是拿時間換錢。
2.你會的,如果你白天正職是MIS網管類,或許可以考慮教育訓練中心的假日班講師,教網路知識,這種因為跟你的興趣相關,而且相對換的錢較多,或許可以做得比較久。
不過,所有的斜槓,都會占用原本是你的下班休息娛樂時間,就連文書類(翻譯或逐字稿)(這些工作也快被 AI 搶走了),都有交稿的時間壓力,有些可能還要先做出一點口碑,後續才會陸陸續續有單子
再加上會減少你的假日與晚間休息時間,這些因素要先考量進去。要不然可能做完第一單就讓你再也不敢斜槓。

網路上有很多平台,請慎選有口碑有實體公司辦公室的較為安全

如果不是求金錢收入,求增加心靈收入的,建議下面的連結參考看看
 https://beagiver.104.com.tw/respect
祝 斜槓成功

3人拍手・

1 您希望斜槓以增加收入,但有特定條件,無法從事需要交通工具的工作,且只能在平日晚間和週末進行,希望找到中長期、接案型的文書類工作。
2 在考慮接案前,先確定自身的技能和興趣,這有助於找到適合的文書類工作方向。
3 考慮參加相關課程或培訓,提升文書處理技能,以增加在接案平台上的競爭力。
4 在尋找接案平台時,可以考慮使用「台灣自由工作者協會」等可信賴的網站,這些平台提供各種不同的專案,包括文書類工作。
5 利用社群媒體或專業網站,主動建立個人品牌,增加被雇主發現的機會。
6 與身邊有類似經歷的人交流,了解他們的經驗和建議,有助於您更清晰地踏出第一步。
7 祝福您能找到適合的斜槓機會,順利提升收入,同時能夠在新的領域中發展出屬於自己的獨特風采。

1人拍手・

您好

提供您一個多元職涯概念,π型人才、斜槓族(Slash族)。
π型人才:指至少擁有兩種專業技能,並能將多門知識融會貫通的高級複合型人才。π型人才的特徵,具備複合性、發展性、創新性、競合性這四個特徵。
斜槓族(Slash族),指多重職業,亦稱彈性就業人士,是一種多重事業的路向。

所以您想要在正職之外斜槓增加收入,這也是可行的。
那請您思考,自己除了本職的專業技能之外,還有那些其他的專業能力?
除了MIS網管,您還對什麼有興趣?
如果您可以有其他專業能力可以去斜槓工作時,您覺得那會是什麼呢?

我會建建議您,若是想要斜槓增加收入,可以考慮培養自己至少擁有兩種專業技能,成為具備複合性、發展性、創新性、競合性這四個特徵的人才。
同時要注意不要因斜槓工作而影響本職。

以上提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斜槓的方向,建議從個人的興趣或是原有本業的專業去延伸!
如此操作可能有較多的資源、上手也快、也不會擔誤既有的正職!

我20幾年前的第一份斜槓,是電腦工讀生,那時組裝電腦是我的興趣!
利用下班時間接案幫廠商組裝電腦,按件計酬!

可以多上網找找和個人興趣或本業相關的斜槓機會,但小心詐騙!
 https://www.arbeilife.com/2023/08/blog-post_4.html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