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軟體工程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如題。若因腳受傷不便直接與公司主管面對面進行,事先請對方改用線上面試是否會因著以下理由造成負面觀感?(1)可使用線上面試軟體何其多,你這面試者臨時出狀況要我改豈不是給我添麻煩?(2)突然受傷,你這面試者到底是怎麼搞的?(3)其他公司方面覺得很麻煩的因素

面試問題面試經驗
  • 回答
    +6
  • 觀看60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待業中年紀輕輕就被資遣,前公司工作內容包山包海,我也都有做到最好,由於公司一個不合理的要求且會影響到他人的工作量,我無法配合,被前主管欲加之罪何患無辭而遭到資遣,而前公司也有部分業務變更的狀況,我也非位於總部上班的員工,但公司堅持的資遣理由是 第十一條第五款 勞工對於所擔任之工作確不能勝任,無法改為 第十一條第四款 業務性質變更,有減少勞工之必要,又無適當工作可供安置時,似乎是不想承認有業務變更的情況而我目前面試公司的離職理由也是說,前公司有業務變更的狀況,但是面試的公司也有需要填寫前公司的聯絡資料的欄位,雖然我沒有填寫,但從這個部分來看,以下幾個風險是我難以掌握的1. 面試公司是否會私下和前公司聯絡,進行Reference Check ?2. Reference Check的狀況如何?3. 如果說面試的公司詢問前公司,是否真的有業務變更?而前公司很可能堅持回覆我面試的公司說是我能力不足,那這樣是不是會被新的公司認為我有說謊的嫌疑?4. 如果說面試的公司詢問前公司,和前主管的相處狀況?而前公司很可能回覆我面試的公司說我與前主管相處有問題,那這樣是不是會被新的公司認為我人際溝通有問題?想請問大大是否也會有這方面的困擾? 遇到這樣的狀況應該要如何說明離職理由比較能避開這些風險和疑慮?又能讓面試公司留下對我的良好印象呢?

Reference check求職資遣離職理由面試
  • 回答
    +3
  • 觀看76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請問收到簡短標註薪資的錄取通知但非正式公文 需回覆才跑錄用簽呈詢問是否會有正式公文 回說這就是正式了過幾天會發報到通知但一週多沒有收到 請問這是能放心當做錄取的嗎是中大型公司

簽呈錄取
  • 回答
    +4
  • 觀看138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請問如果我拿到的offer月薪是7萬,但我的期待年薪是140萬,但是HR說至少都分紅20個月以上,那請問我只能相信了嗎?想要保障因該要怎麼談呢?(公司不夠有名,討論少,故無法找到相關資訊)(我前公司也是用17個月下去算,但實際都拿到20個月)(HR如果說至少都3-6個月,是因該用3個月下去看嗎)

OFFER年薪薪水
  • 回答
    +4
  • 觀看176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對方說過去十多年都這樣上班 包含現在這間也是這樣做的 電話中口頭保證ㄧ定照約定五號發薪 不是小公司 104對話中簡易敘述或語音記錄都沒辦法

Offer
  • 回答
    +2
  • 觀看168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各位前輩們好近期有幸收到兩家公司的offer稍微難以抉擇希望可以透過他人的第三視角幫忙分析一家是做博弈產品的之前前幾份工作也是博弈相關從面試中所得到的資訊區分優點及缺點優點:1. 年薪有 100 萬,每年會調薪,也有績效考核等升遷制度2. 整體來說從人資到主管給人感覺很親切,查看了比薪水,有員工留言內部氛圍良好3. 有使用到市場主流技術,部分技術我沒接觸過,是個很好的學習機會4. 不值班,少加班缺點:1. 主管新上任半年,面試中發現在詢問問題上解釋方式較單一2. 開發的流程制度不夠完善    (這或許也是一個可以提出改善並執行的機會,有助於職涯亮點)3. 採取部分遠端,一週有三天需要通勤,一次來回通勤 1.5 小時4. 產品由於是後台,部分內容較為私密,未來若要跳槽,無法將產品畫面做展示5. 若職涯中期發展是想進入外商,不知博弈產品是否會是外商選擇人才的排除點之一另一間則是住宿平台從面試中所觀察到的優點及缺點優點:1. 技術面試紮實,可以從面試官上了解過往不了解的知識點,口條清楚2. 與以往不同的產品類型,若跳槽,可以將產品畫面做展示3. 全遠端,不需通勤4. 不值班,少加班缺點:1. 整體從人資到主管(一面,二面)感受到較為冷淡的氛圍,技術關面試時,有被面試官語氣不耐煩,比薪水上找不到任何工程師的留言分享,無法得知內部實際情況(這是一間十年運營的企業)2. 年薪約在80到90,有升遷制度,    升遷到進階職位約需1至2年,    如果是更資深的則須 3至5年3. 看到 google 上有許多使用者在產品使用上的差評,對於公司重視技術品質,但是上線產品卻有這麼多嚴重問題,兩者間的落差,讓我思索內部是不是有什麼狀況感謝前輩們看完這一長串的內容,願聞其他的想法!

Offer
  • 回答
    +2
  • 觀看204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您好,想請問專業的人,1. 如果我的最新履歷只有三個月,我是否可以不用放到履歷上,面談有問到再說就好,因為我覺得會影響到我的面試機會(我的最新公司是很有名的公司,薪水也比上一間成長許多,這樣放到履歷上有幫助嗎)2. 面試時一直沒有問到我的三個月經歷,我是否需要主動交代,免得錄取時繳交證明會與履歷上的公司不符合以上,感謝各位的回答,謝謝。

試用期試用期未滿離職離職原因離職証明面試面試空窗期
  • 回答
    +5
  • 觀看206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1. 之前是MIS , 目前轉職成功在內湖擔任AI工程師 , 目前主要負責的項目是車牌辨識2. 我只有大學學歷 , 也想過要補足碩士 , 但因為轉職已經燒了很多錢 , 目前沒有多餘的金錢去讀在職專班3. 在面試時常碰壁 , 原因不外乎就是學歷問題 , 因為在AI領域有一半以上都是碩博士 , 想著之後有一兩年的工作年資之後應該可以補足學歷的短版 , 但因為我做的都是車牌辨識這種難度偏低的專案 , 這讓我覺得這樣真的有辦法補足學歷的短版嗎? 

AI工程師學歷軟體工程師面試
  • 回答
    +6
  • 觀看389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新工作做兩個禮拜,覺得工作內容和自己想要的不一樣本來以為工作內容是做自有產品,沒想到這個部門都是做接案的客戶和案子的類型還蠻集中的的樣子另外一點是之前待小公司也面試很多小公司,總覺得有制度比較好,所以選擇這個工作,這間以軟體業來說應該算大了(400多人)但從報到第一天就覺得很不自在(明明沒人管),特休不能用小時計,必須請一個上午或一個下午總之我幾天前又默默開始投遞履歷,然後下周二又要去面試...想問面試時要不要跟對方說我剛找到工作,但我不太喜歡以所以繼續找,這樣說不會很扣分?因為我才報到兩周就想閃人還是乾脆不說?反正不到最後人到公司報到辦加保,對方也不可能知道你之前在甚麼地方工作過

求職面試
  • 回答
    +3
  • 觀看1872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最近轉職,安排了許多面試,每次都會被面試官問到「有什麼問題嗎?」我很想問面試官「覺得我表現得如何?是否有哪些方面我可以改進?」一方面或許可以大略得知是否有機會錄取,另一方面或許能獲得建議,在下一次面試中改進。但是又怕這問題會不會太瞎?反而扣分?

轉職面試
  • 回答
    +3
  • 觀看1271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