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找到新工作但和自己想的不同,想換工作,面試時如何交代?

新工作做兩個禮拜,覺得工作內容和自己想要的不一樣
本來以為工作內容是做自有產品,沒想到這個部門都是做接案的
客戶和案子的類型還蠻集中的的樣子

另外一點是之前待小公司也面試很多小公司,總覺得有制度比較好,所以選擇這個工作,這間以軟體業來說應該算大了(400多人)

但從報到第一天就覺得很不自在(明明沒人管),特休不能用小時計,必須請一個上午或一個下午

總之我幾天前又默默開始投遞履歷,然後下周二又要去面試...

想問面試時要不要跟對方說我剛找到工作,但我不太喜歡以所以繼續找,這樣說不會很扣分?因為我才報到兩周就想閃人

還是乾脆不說?反正不到最後人到公司報到辦加保,對方也不可能知道你之前在甚麼地方工作過

回答 6觀看 1872
回答 6

1 您剛換了新工作,但發現實際工作內容和預期不同,想換工作,面試時應該如何處理這種情況。
2 首先,您應該在面試時坦誠地表達您的想法,講述您原先對新工作的期望和實際經歷的不同之處。
3 將重點放在您對工作內容的期望上,指出您更傾向於參與自有產品的開發,而非接案工作。
4 同時,可以提及您對小公司制度的喜好,但在大公司的實際體驗未如預期,因此希望找到更符合期望的工作環境。
5 注意言辭,強調您希望在合適的環境中能夠更有效地發揮自己的能力,而非負面描述目前的工作狀況。
6 在面試時不必詳述您計劃換工作的具體原因,可以簡單表達尋找更符合自己職涯目標的機會。
7 祝福您順利找到理想的工作,希望新的職場能夠滿足您的期望,提供更適合的發展機會。

1人拍手・

您好,建議先思考一下對於工作,最重要的優先順序是什麼,上述提到的問題,在很多產業、公司、職務上都會遇到,如果又遇到類似狀況,該如何處理。資訊部分當然還是建議照事實陳述,畢竟總是會留下蛛絲馬跡。

1人拍手・

親愛的朋友,你好:
如果你是發現工作內容不喜歡,那你在新工作面試的時候,就可以特別確認「工作內容細節」。雖然感覺走錯了路,但畢竟你也及早發現了,那就好好面對吧。

至於會不會扣分?可能每個人想法不同,但上策一定是好好說明,好好核對,讓後面不會重蹈覆轍,這樣也是個有價值的好經驗。

正面看待每個看起來是錯誤的事情,它一定有收穫的那一面。

祝福 順利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1人拍手・

大公司就是接受大公司的保障,但換來很多卡人的制度。
小公司就是相對自由但沒有充份保障。

提問者您好:
1.從您的文字中不難發現新入職一份工作的適應期會產生的正常現象,有可能再多一點時間嗎?

2.換工作的過程中面試官對於工作穩定性是相當關鍵的因素,因此,二週期間應徵面試的說詞是考驗,講或不講都不是,也因此才會造成您內心的困擾與糾結,總得想好較為適合的說法讓面試官青睞您。

3.但無論如何找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是重要的,前提是當初選現職的最大考量僅止於工作內容與預期不同嗎,現職的公司體質與經營理念不值得您再體驗一段時間嗎?誠如您說的公司規模不算小,會有制定規章制度供員工依循,建議您再深入理解目前認為不合理之處是個案或者常態性以利決定去留。

以上建議,謝謝!

1人拍手・

Hi 你好:

有關這個問題,我個人會認為,因為這段經歷非常非常短,如果對你在求職時「提高錄取勝算」沒有幫助的話,就不需要刻意主動提起。畢竟,履歷以及面試最大的重點還是要放在「如何呈現自己的優勢,而這優勢是要跟這個職位的需求是符合的」,說白話一點,就是要告訴對方:「我是對的人」。

因此,在履歷以及面試的準備上,如果未來有碰到一些不確定是否適合在履歷以及面試提起的問題,也許可以試著問自己以下幾個問題,也許就會更清楚該怎麼抉擇:

1. 如果寫在履歷或是在面試中提起,面試官可能會反問哪一些問題?
2. 對於這些問題,自己有一套合乎邏輯的回答嗎?
3. 即便有一套合乎邏輯的回答,這對自己錄取機會的提升會有幫助嗎?

以上是我一些簡單的想法,希望對你有些幫助,祝一切順利
Contact me - LinkedIn:  https://www.linkedin.com/in/ernesthaodeng/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