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年後想轉職進入軟體業,但無此產業經驗。

過去都是做PM的職務,曾待過零件廠1年多,目前在非營利組織待了近2年多,做政府補助相關的內容,覺得前景渺茫,想更換至軟體產業界,曾在零件廠作為PLM系統專案負責人,但並無實際於此產業深耕導入系統經驗,想詢問前輩們該如何展現自己?進入此領域?

回答 5觀看 1293
回答 5

您好,

軟體業的範疇包含:應用軟體/設計開發、系統整合服務、網路服務、通路經銷。
因為沒有資訊專業背景和產業經驗,您必須先考慮對哪個領域是有興趣,接著找培訓單位做基礎知識的學習。

如果您想直接從 PLM模組導入切入,就會偏向 "系統整合服務" 的領域。
大系統會切成很多模組,PLM 會單獨成為一個模組。此時您的優勢,就是對PLM的流程很熟悉,可以在這方面嘗試說服面試官。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進軟體業要加強「程式選寫」能力和「產業系統規劃」能力,您稍具後者能力,再發揮一下,但前者如果欠缺,要再補強,然後整合起來就有機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已有PM的管理經驗,是算不錯的開始,建議您可以先找相關的職缺,盤點看看您還缺什麼樣的軟體技能(ex. 畫流程圖、線框圖…等)去做補強,也可以認識一些人,另外也可以自己上一些專業課程,至少先對產業術語有些熟悉。

另外參考軟體PM的一些JD(job description)把自己已符合的軟實力
及soft skill 好好放進履歷表及自傳中,可能是在NGO時間,處理過多少人規模的案子,最後透過您的溝通協調技巧,如期如質完成…

邊找邊修改自己的履歷,也許不是一次到位,但先有開始,就有無限可能,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過去都是做PM的職務,曾待過零件廠1年多,目前在非營利組織待了近2年多,做政府補助相關的內容,覺得前景渺茫,想更換至軟體產業界,曾在零件廠作為PLM系統專案負責人,但並無實際於此產業深耕導入系統經驗。
2. 2步到位。
3. 先考量以PM經驗進入製造業PM職務,雖仍有距離,但總是可以一試。
4. 在製造業PM期間,加強軟體業職缺所需技能,兩年後轉入。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君】親子─找到屬於自己的工作節奏
軟體產業界大多是乙方(負責完成專案工作),所以PM的角色十分吃重。可能會是這樣讓您有想要轉向此一產業。但其實乙方也很重視接政府補助專案(一套軟體要讓甲方買的下手,政府的補助是十分重要的考量因素)。所以我認為您的轉職是有利基的,不妨大膽嘗試。
【臣】人際─專注當下充實自我
如果您所考慮到的,展現自已在求職面談中很重要,在到職工作時更是重要。所以您必須要開始了解專案管理的能力和軟體撰寫過程中的技術環節。專注一二個核心領域,充實自我。
【佐】健康─ 評估調職耐心適應
不要為了轉職而自願降薪,而可以評估現職調職的可能性,畢竟一家公司是有很多職缺的,只要主管評估可行,就可以在想從事的職能先行開展,不僅能夠有經濟的動力,未來真的要轉到軟體產業時也己經有專案成就,值得一試。
註:君─針對主病或主證起主要治療作用的藥物;臣─一是輔助君藥加強治療主病或主證的藥物。二是針對兼病或兼證起治療作用的藥物。;佐─一、佐助藥:協助君臣藥加強治療作用,或直接治療次要兼證。二、佐制藥:消除或減緩君臣藥的毒性和烈性。三、反佐藥:與君藥性味相反而又能在治療中起相成作用。使─一為引經藥,引方中諸藥以達病處。二為調和藥,調和諸藥的作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