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1/30 9:5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最新的履歷只有三個月,需要放到履歷上嗎

您好,想請問專業的人,
1. 如果我的最新履歷只有三個月,我是否可以不用放到履歷上,面談有問到再說就好,因為我覺得會影響到我的面試機會(我的最新公司是很有名的公司,薪水也比上一間成長許多,這樣放到履歷上有幫助嗎)
2. 面試時一直沒有問到我的三個月經歷,我是否需要主動交代,免得錄取時繳交證明會與履歷上的公司不符合

以上,感謝各位的回答,謝謝。

回答 6觀看 2078
回答 6

提問者您好:
1.如您所提,三個月的工作可以不在履歷上表現,在面試時口頭說明即可。

2.而是否主動說明該工作為何僅有三個月的原因為何?建議您可以先思考較為妥善的說詞應試,如此,不論面試官訊問與否都不會造成您心理上來壓力,正向的面對這個問題是解除您提出的問題最好的作為。

以上建議,謝謝!

1人拍手・

1.基本上不到半年的經驗不用放在履歷資料上,過短的經驗會顯得沒有定性(除非你之前的工作經驗都很長那就可以稍微平衡現職比較短就要轉職的狀況),但就你說得新公司是很有名的公司,薪水也比上一間成長許多,那是什麼原因現在要離職呢?(這部分有面試很有可能會被問需要有準備)
2.不需要主動交代,就照實寫,因此不太確定您提到的錄取時繳交證明會與履歷上的公司不符合指的是什麼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1 問題概述:
提問者最新履歷只有三個月,懷疑是否應該將其放上履歷,擔心可能影響面試機會,並提到最新公司是知名公司,薪水成長顯著,想知道是否有助於放在履歷上。
2 是否放上最新履歷:
建議根據個人情況判斷。若新公司背景強大,且薪資顯著提升,可以考慮將其放入履歷,強調成就。但若擔心影響面試機會,也可先觀察面試時的情境。
3 是否主動交代三個月經歷:
若面試時未被問及三個月經歷,可以在面試結束時主動提及,強調其價值和貢獻。避免錄取時繳交證明時出現矛盾,以保持履歷真實性。
4 面試中的自我推薦:
在面試中有機會,可主動介紹最新公司經歷,突顯自身成長和專業發展。這有助於展現您的價值,提升錄取機會。
5 影響面試機會的考量:
權衡利弊時,請考慮新公司的知名度和薪資成長,以及您在該公司所獲得的經驗。如有助於您的職涯發展,或是在相關領域有優越表現,放在履歷上可能更有利。
6 坦誠面對履歷不符情況:
若因某種原因最終未將最新經歷列入履歷,錄取時應坦誠解釋情況,確保不造成公司對您的不信任感。
7 祝您順利:
祝您在求職過程中順利找到理想的機會,希望您的專業和成就能在面試中得到充分體現。加油!

1人拍手・

你好
履歷表與面試,就是讓面試官與HR在最短的時間,了解你的態度與能力
建議還是把最近一份工作,放到履歷上
因為確實有這份經驗,沒有寫上來,面試官或HR並不會知道
工作時間短不代表是個人的問題,如果有被詢問,可以把實際離職狀況說明出來

以上提供給你參考,祝你工作順利

1人拍手・

您提出的問題非常重要,以下依序提供我進一步的建議:

履歷中的三個月經驗:這完全取決於您。如果您覺得這段經歷能展示出您的能力或技能,或者您覺得這是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公司名稱可以將您與其他求職者區分開來,那麼不妨將其列入您的履歷。然而,如果您認為這可能會讓您顯得不夠穩定或會使未來的雇主擔憑,那麼完全可以選擇將其排除在履歷之外。

面試時是否該主動交代:在面試時,如果面試官沒有明確問到這段經驗,那麼您沒有必要主動提出。然而,若有被問及離職原因或是工作經驗的不連續性,你可以坦然且正面地將這段短暫的經驗說明。例如:您可以提到「雖然在該公司的時間很短,但我學習到的X技能或是做出的Y成果是值得肯定的。不過由於Z原因,我認為在此階段離開對我個人的成長會更有益。」

正如您所說,如果錄取後需繳交工作證明,這份證明和您的履歷不符,確實可能會產生問題。所以,在提供工作經驗的過程中,透明度和誠實都是重要的。

職場上並沒有固定的規則,最重要的是,如何將您的經驗和技能以最有利的方式呈現出來。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祝您求職順利!

1人拍手・

若您覺得該這段職業生涯,對您有幫助您可以寫,如果您覺得此職務跟您未來求職方向根本相違背且沒有幫助,寫了也沒有幫助,個人認為您無需太過在意這三個月,您只要寫了,後續公司一定會詢問離職原因。由於離職原因乃屬於您個人與前公司的事情,已經是您的隱私,下一份公司若真正要錄取您,它看重的是您個人的人格特質也好、您的專業能力也好,學經歷跟人際互動風格、您的離職原因往往只是參考,真正一份工作職務內容是否清楚,公司是否有恰當的管理,也不是透過一次面試您就能完全知道,如同您是怎麼樣的人,也不能憑著您的學經歷跟上一份工作的離職原因來判定。若是因為前公司不守勞基法(勞基無試用期、工讀時薪亦受勞基保障等)、或者因違反就服法(應聘廣告不實招聘A職務調動B職務-違反職務調動原則等、要求非求職所需之隱私、假求才真詐騙、假求才真推銷等)、職安法(職場霸凌等)、這些又不方便跟後面的公司透漏,好像批評了前公司。在這種不景氣且高物價的大環境下,良禽擇木棲雖符合人性,但大部分的人資跟公司不愛聽的離職原因,少透漏方為上策。您還是得仔細評估要是覺得吃力不討好,還是少提為妙。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