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沒有主動說出自己的經歷,主管會怎麼想呢?

大家好,我是應屆畢業生,畢業之後第一份工作做了三個月之後離職,最近面試下一份的時候只明說自己是應屆畢業生,沒有說出自己那三個月短短的工作經驗,因為是自己主動離職的,想說主管沒有問我的工作經驗就沒有主動說出來了,但因為某些原因主管還是知道了我是從上一份工作離職過來的,請問這樣主管會覺得我這個人不老實、在說謊嗎?真的不想要才正要新的開始就被貼上負面標籤和想法了⋯⋯

回答 5觀看 6028
回答 5

通常主管不會特別問,除非兩個單位互有交流才會比較關注您是否有不足之處。如同其他前輩所建議的,我們改變不了過去,就專注在當下,把現職做好吧!

5人拍手・
5人肯定

您好~可以感覺得出來,您很重視主管和這份工作。可以將這份重視的心,專注在眼前的工作。加速自己的學習並讓公司知道您可以貢獻的。這比猜測別人的心思或檢討無法改變的過去,更能獲得正向的回饋。共勉之,祝您一切順利!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說不定主管也認為短短三個月就不用寫了。
但是下一次應徵的時候還是要把它寫上去,因為新人能寫得不多,實際上的實戰經驗雖然時間短,三個月說不定比你三年在學校看到的多,也可以把你觀察到的實際狀況做發揮,總比只在學校讀理論好很多,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不用想太多, 沒那麼複雜, 主管只在意你能不能把事做好,
把事在規定的時間內做完, 你是去上班不是去交朋友的,
把工作做完, 也會交到好朋友, 但前提把工作做好,
保持專業, 讓自己看起來也很專業, 做專業的人, 做專業的事,
會更重要, 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與其擔心過去,更期待您在現場職場上好好發揮。重要的是過去短暫職涯中,您有思考為什麼離開?到新工作後我要什麼?我要怎麼做?這些會比您一直懷著負面想法來得實在。
若您沒有提供離職證明,目前的公司也查不出您過去的經歷(除非離職與報到在同個月,會有健保被追繳的可能性)。應該注意不想被知道的部分,就不要輕易分享給同事知道(包含社群媒體),避免又再次發生目前的窘境。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