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28

無工作經驗26-30歲

面試官是以前大學同學

我大學時唸得算是比較冷門的專業,畢業後系上的同學從事相關行業的算是一半一半吧!

而我畢業後並沒有往我所學的專業找工作,先是不務正業的做了一陣子打工族後,準備了兩年國考,做了兩年的全職考生,近期才開始認真找工作。整理完自己的履歷後才發現,自己除了大學所學的專業外,沒有什麼其他比較說得出嘴的技能,於是投遞履歷時也投了大學專業相關的職務。

這期間陸續有幾個面試機會,上週剛巧得到了一個跟之前所學相關的面試機會,結果到了現場才發現,其中一個面試官居然是以前大學的同班同學,覺得也太巧了吧!我在大學時期在班上算是比較邊緣的類型,並沒有很熱衷於班上的事物,除了幾個人外,跟大家都不熟,相反地這位同學算是班上的核心人物吧!

面試當下覺得有點尷尬,也不確定自己答得好不好,倒是面試結束時,同學有主動跟我打招呼,客套寒喧了幾句。回家後想了很久,很猶豫是不是要主動加這位同學的社群,因為覺得很不好意思,畢竟只是有同班過,也畢業好幾年沒有聯絡了,但也不是想要跟他裝熟,只是很想跟他請教業界生態,也想了解自己的面試狀況,不曉得這樣會不會很唐突呢?想請教各位的意見,謝謝。

回答 6觀看 3799
回答 6

您好:
我也是鼓勵您主動加入對方,並且在一開始就禮貌說明您加他的原因,相信對方會很願意與您分享的。
畢竟這也是證明自己的積極性的一種行為,是一種很好的求職態度,至於對方會如何回應,以及工作是否會錄取,這些非自己所能控制的事情,我會試著盡量暫時不去想。
祝福您:)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不會唷~ 趕快加!
您提到的幾點 業界生態+面試狀況 都非常重要,
這種會主動跟人打招呼的核心人物, 通常都比較健談, 而且喜歡拓展自己的圈圈, 我相信業界生態是一定問的到, 跟一些比較一般性的建議, 他也一定會提供; 面試狀況如果不好, 他一定也會有技巧地給您一些建議或是告訴您不便透漏。

以上, 祝您好運

2人拍手・

>>回家後想了很久,很猶豫是不是要主動加這位同學的社群,
>>因為覺得很不好意思,畢竟只是有同班過,也畢業好幾年沒有聯絡了,但也不是想要跟他裝熟,只是很想跟他請教業界生態,也想了解自己的面試狀況,不曉得這樣會不會很唐突呢?想請教各位的意見,謝謝。

>>我在大學時期在班上算是比較邊緣的類型,並沒有很熱衷於班上的事物,除了幾個人外,跟大家都不熟,相反地這位同學算是班上的核心人物吧!
====================================
關於社群方面,有些人會不喜歡沒現實生活通知,就擅自加
雖然對方是核心人物、剛面試完,但不熟
(注重隱私甚至連熟人也要先告知)

建議先工作時間外致電、留言等,詢問是否同意

您好,您想知道業界生態+面試狀況,而想加同學的話,建議在加入時把您的想法告知即可。又或者找您跟他之間都熟的同學,透過同學幫忙傳遞自己的想法再去加,也是一個選擇。有想在該業界工作,能夠多得到一些資訊,對自己的求職是有利的。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不只不會,反而要加緊腳步,人親土親,不只過去有緣,現在有緣,更要創造未來的緣,很重要,加油💪!

安好打擾,鼓勵先加好友社群,至少您的同學已經是業界有經驗的前輩,可以相互交流很多相關資訊及找回當初的情感;
唯獨不建議您接受他的邀請,
原因其一:當私情高於公事時,
加班收爛尾的一定是您,
其二是您將失去向上爭取攀升的機會(不是績效而是人性)。
唯一的好處是,如果不幸被凹到厭世的離職手續,一定很順。
最後,預祝您求職順利平安。
廠長特助的特助 參上。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