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關於AI工程師的學歷問題

1. 之前是MIS , 目前轉職成功在內湖擔任AI工程師 , 目前主要負責的項目是車牌辨識
2. 我只有大學學歷 , 也想過要補足碩士 , 但因為轉職已經燒了很多錢 , 目前沒有多餘的金錢去讀在職專班

3. 在面試時常碰壁 , 原因不外乎就是學歷問題 , 因為在AI領域有一半以上都是碩博士 , 想著之後有一兩年的工作年資之後應該可以補足學歷的短版 , 但因為我做的都是車牌辨識這種難度偏低的專案 , 這讓我覺得這樣真的有辦法補足學歷的短版嗎? 

回答 9觀看 3917
回答 9

Hi~
近年AI產業人才需求逐漸增加,也是產業最重要的技術,其中蘊含無數的商機與發展,許多大型企業與新創公司正欲大舉進入這個新興產業。
如果你對人工智慧有濃厚的興趣,這是一個充滿挑戰和機會的領域。建議可以深入了解最新的AI技術發展,並尋找那些強調創新和未來導向的公司。

了解目前市場上AI核心公司所看重的職能> 了解更多

最新的AI供應鏈的核心公司職缺懶人包>了解更多

加入AI養成班,成為AI供應鏈的核心角色> 了解更多

1人拍手・

親愛的朋友,你好:
你提到目前已經成功轉職擔任AI工程師,先恭喜你又往自己想要的地方邁進一大步。你詢問「工作經歷」真的能彌補學歷的不足嗎?

這個問題我覺得每個人看法可能都有點不同,有的人認為學歷很重要,甚至有些公司也有學歷名牌的看法。但,也有人認為技術更重要,有的人能做出世界第一的麵包,但卻沒有任何學歷背景。因此,我自己覺得如果你對這個產業,這樣的職業有熱情,那或許不論別人怎麼看自己,自己能夠持續的累積能力和經驗就已經足夠了。

兩年後累積了積蓄,如果當時覺得還有需要,也能再評估進修相關的在職專班,人生有時候很長。

如果你想要在AI領域靠硬實力走下去,那勢必就是一直累積能力的深度。但倘若你覺得還有其他可以發揮的空間,職業的路上也有廣度和高度可以追尋。

現階段,你已經在工作了,那麼你需要的就是暫時放下對學歷的崇拜以及迷思,專注在工作的累積上面。

每個人都活在自己的時區

不用和別人比較,因為有些東西獲得了未必會快樂很久,有些東西看起來沒什麼,但卻讓你甘之如飴。

祝福 信心與你同在

1人拍手・

您好
1.很多學校都有設在職專班,因為少子化,很多學校只要有錢就可以念。
(但若念的學校不夠好,其實只是燒錢而已,會幫忙提升的價值很有限)
2.很多企業在找人才時,第一看的是經驗,沒有經驗才看學歷。
您現在做車牌辨識,如果可以做到頂尖技術,知道所有原理原則,
自然觸類旁通所有的辨識技術都是很棒的!!!
3.可以多接觸公司其他專案,表現出您的積極度,自然就可以學到更多技術
累積更多經驗,經驗是很值錢的。
4.如果很愛念書再去念,不然碰上要寫論文的這一關,就很痛苦了。

以上淺見,提供您做參考

1人拍手・

1 提問者之前是MIS,成功轉職成為AI工程師,主要負責車牌辨識專案。
2 大學學歷者,考慮補足碩士,但轉職花費龐大,無多餘金錢讀在職專班。
3 面試時遭遇學歷問題,AI領域多碩博士,想以工作年資補足學歷短板,但做較簡單的車牌辨識專案,擔心無法彌補學歷缺陷。
4 學歷雖重要,但AI領域強調實務能力,車牌辨識專案可突顯技術實力。
5 積極參與AI社群、開源專案,提升實戰經驗,補足學歷以外的履歷亮點。
6 在職場上持續精進技術,爭取更具挑戰性的專案,進一步強化自身實力,以彌補學歷短板。已入職,學歷屬參考,重點在技術實力。
7 祝福您在AI領域發展更上一層樓,取得更多的成就。

1人拍手・

Hi
由於您沒有寫您的年齡範圍,沒有參考數據及過去工作的背景、原本科系等資訊,所以有點難給建議;不過您提到"轉職已經燒了很多錢 ",猜想是原本科系與IT或相關領域無關,而您又說"目前沒有多餘的金錢去讀在職專班",那就好在工作上累積經驗、人脈、能力吧!

您提到" 在面試時常碰壁 , 原因不外乎就是學歷問題 , 因為在AI領域有一半以上都是碩博士 ",這部份有人明確的跟您說嗎?還是自己的猜測?學歷對工作的影響是有的,但看重專業而學歷次之的工作也是有的,重點還是您所擁有的專業與學歷間的關係?如果覺得自己做的工作專業度低,那麼是不是應該要想辧法去接觸或是承接其他做有挑戰性的工作,來加強自己,迫使自己去學習新技能、新技術。

AI產業的工作,最怕只想用一招打天下的,在變動的時代自己的機動性、積極性,是否能不斷更新自己,這也是很重要的。

1人拍手・

為了找更好的工作,去補學歷,通常都划不來。你看到的是倖存者偏差,應該沒注意過該產業有多少博士來面試都沒錄取吧?

1人拍手・

公司沒有限制員工下班可以做什麼事情,不要被公司侷限住自己,一些小方法建議如下:
1.讀最新paper,嘗試實作最新演算法,將心得寫成網誌
2.買板子練習edge computing,同樣將實作心得發網誌
3.準備IT鐵人,逼自己要有產出
4.上國外知名大學線上課程

很多人會誤解念碩士就會提升實力,但也要看碩士是如何訓練的。
實力要好,該走的路不會少。

1人拍手・

您好, 我是班傑明,

AI工程師是個挑戰, 也會是個機會
目前因為很多公司都還沒真正進場, 因此目前在台灣的AI的應用職缺, 其實還只是被限縮在使用特定的工作與程式工具. 因此先掌握好相關領域的技能, 會有一定的優勢.

雖然您提到「車牌辨識」覺得低階, 然而您也可以再進一步搜尋, 相關領域有關「視覺辨識」「智慧辨識」或「機器視覺」的公司有哪一些, 而哪幾個公司是您下一步想要轉職或挑戰的目標, 並了解相關的職務需求以及精進自己在這領域的技能
如同剛提到的, 目前AI職缺尚少, 進場的公司還沒到這麼的多, 但您目前已經開始起跑, 而且可以有更多與實務界連結的經驗, 相信未來一定會是很棒的經歷與基石.

假定您是工程研發端, 想要精進在演算法或是 特定讓設備運算更快更好的職務,
您也可以在這些公司的JD中,找到相對應的線索
學歷會建議您, 找到比較有助於您發展這個領域的學科系, 再去補會比較好, 目前這樣的新領域, 有經驗掛帥, 初期還是可以相對比較吃香的

希望能對您有些幫助, 祝您一切順心

1人拍手・

不是很了解轉職為什麼會燒很多錢,不過人類都是對燒過自已錢的東西而努力

在職碩士總成本單看學費的話每年十幾二十萬應該是一個 AI 工程師可以負擔的程度,但花費的心力就不一定了,自己研究與寫論文才是真正辛苦的事情。

若現在的工作是自己的興趣,不如認真的工作,大多數的情況,你工作的內容,就會是未來讀在職碩士的研究主體,若不是對工作有深入的了解,在職碩士就會讀的很辛苦,所以先工作一兩年,再決定碩士的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