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業務銷售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普通大學化學系畢業,目前從事國內化學原料銷售業務,26歲,月薪6-7萬左右,一直很想在不一樣的國家生活。後來找到加拿大Co-op的方案,有不同的科系內容,我選的是專案管理。這方案是第一年日/夜校學專案管理(我選的學校是開夜校,白天可打工),第二年在他們的企業有薪實習(內容需與專案管理相關),兩年結業後,提供專案管理文憑。吸引我的地方是1.花費比研究所少很多 2.在當地也會要靠自己想辦法生活跟賺錢 3.可以在當地企業實習,看到更多國外職場文化也會有很多擔心,回國後的薪水、機會等等。我知道我既然要做決定,就必須面對這個未知。但我也好奇,現在職場/面試上,面對一個30歲(預計回國時的歲數),有以上經歷的人,會是怎麼看待地的呢?另外也好奇海龜回來的前輩們,有這樣1.2年在國外的生活經驗,回頭看您認為值得嗎?(不管在職涯規劃,或人生經驗等各方面)

PM海外轉職方向
  • 回答
  • 觀看6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校系:四中等級商學院底下的休閒運動管理系生理:女 / 27 歲語言/技能:TOEIC 945 / SQL / EXCEL現職:APP公司資深行銷企劃,待過廣告代理商業務(比較像專案管理角色)4年多,薪資年80轉職動機:幾乎不太可能有人做這行銷到退休,易被企業看扁、年輕人取代率高,故最近萌生轉職念頭轉職取向:搜尋很多不同職業,考量人格特質與溝通長才,希望能有 1. 較高的薪資天花板 2. 工作是可以透過經驗累積,較不容易被年輕人取代 3. 產業與職業類別相對穩定【轉職進半導體業 供應鏈相關職缺】對於供應鏈管理有興趣,但目前背景除了在溝通技巧、英文免強堪用外,與供應鏈和半導體八竿子打不著,故想問:■ 是否要去唸碩班,例如政/清大科管/企管(兩年制) OR 荷蘭供應鏈管理一年制(台灣沒名氣) ?■ 如果最後想走進供應鏈管理相關職缺,有哪些半導體職缺適合入門當跳板?在爬文過程有發現有人說「supply chain 在台灣 = 資深採購」,所以應該從採購入門嗎?還是應該從 PM、業務之類的工作呢?生管、物管好像是工工系畢業比較會去做的,有些門檻■ 各行各業都有明星公司及入門公司,我相信半導體業也是,想問如果現在想投投看職缺,可以從哪些入門公司下手?■ (不一定鎖定供應鏈)     文組在半導體業常見的工作還有 PM 、業務,還有什麼工作適合我的背景切入?除了作業員、人資、行銷【轉職進軟體業PM】因現職為APP公司行銷缺,但難內轉至 PM ,側面觀察覺得 PM 的軟實力我應該有■ 想了解台灣軟體業 PM 的薪資天花板,是不是跟行銷差不多呢?頂多 120 內?■ 通常科技業軟體 PM 都比較吃技術背景的,比較少像 B to C PM 有文組出身的對嗎?■ 想入門軟體業 PM 應該怎麼規劃路徑?不少人是從管培生下手、或突然獲得內轉機會,但這兩者我都沒有這陣子探索且深入了解過許多職業,包括警察、獄卒...等,也學寫過前端,認為自己不適合,鎖定了這兩種方向,但有些資訊查不太到,也需要經驗協助判斷,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PM半導體軟體業轉職
  • 回答
    +11
  • 觀看9549
未填公司業務銷售36-40歲

我是半導體產業的業務,在半導體領域待了大概有7、8年了,算是小有心得。因為年紀不小了,最近開始認真思考未來的下一步。覺得好像一直做業務下去,每天都要承擔業績上的身心壓力,終究不是個長遠之計。再加上做久了對半導體產業有一定的了解,對「專案經理(PM)」工作也有一些涉獵。會私下詢問PM同事工作上的事情,也有在外面自學上課。所以想挑戰看看內部轉職,從業務轉成自己比較感興趣的PM工作。請問在半導體產業裡,有業務轉產品經理的先例嗎?不知道是不是可行的?如果想要這樣跨界轉職,會需要準備什麼、具備什麼能力呢?非常謝謝大家!

PM內部轉職半導體半導體產業專案經理技能需求業務產品經理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 觀看1333
未填公司業務銷售31-35歲

前陣子我被老闆升職了原本是滿開心的想說這麼多年買彩券都沒中過這次竟然中獎了!老闆一定很看重我沒想到接下來惡夢就來了除了原本「執行面的工作」我要做現在還多了各種「管理/協調工作」還要對整個Team的績效負責而且每週都要報告進度每個月都要報告、檢討成果我真的是光搞那些有的沒的報告還有處理各種人事問題就快忙翻了之前「原本的工作」,都是我加班或者週末帶回家繼續做的...重點是!我只有升職,完全沒加薪!!我真是好傻好天真原本想說升職就一定會加薪被通知升遷的時候,也沒有問老闆說加薪多少,就直接開心、爽快的答應了。結果下個月領薪水時,去看明細才發現一點也沒有增加。我原本以為是搞錯或延後調整了,結果再下個月看,也是一樣。(真的是越做越悶)想問問這是合理的嗎?有人也遇過這種「只升遷(增加工作量)」卻沒有「調整工作內容」,也「沒有加薪」的情況嗎?想請問遇到這種狀況該怎麼辦?或者要怎麼比較委婉的跟老闆談會比較好?非常感謝

人力管理加班加薪升遷新手主管溝通協調經營管理職涯發展薪資
  • 回答
    +3
  • 觀看13536
未填公司業務銷售26-30歲

不同產業從事這份工作的日常為何?包括經常會碰到的困難以及解決方法?各種行業都在找P M工作內容的定義卻通常是天差地遠,有的必須面對顧客有的像傳哥令角色,難道要一定要踏入公司才能明白是不是自己要的PM工作呢?

PM職涯選擇
  • 回答
  • 觀看284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