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金融專業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背景] 我目前在國外工作已經12年,工作地點主要在歐美,工作內容專注在私募基金募資、產業研究和分析、公司經營策略和數據分析。產業經驗大多在金融業、科技業和零售業。[問題]在未來3到5年中,亞洲的商業環境應該會有很大的改變,我想請問前輩,台灣或是其他國家中,如果就金融業中的財富管理和私募基金領域,未來的發展會有哪幾塊,包含從國家、專業領域和技能方面來說?國際經驗所累積的思考和執行能力,就以台灣的產業中,未來是否真的會注重這樣經驗的人呢?我會這樣問是「聽聞」台灣公司在國際化程度中依然與新加坡和南韓有很大的差距,歡迎指教。[發想]我目前在美國工作,但美國工作環境包含薪資與生活成本比、職涯發展天花板和居住安全今年來有逐步下降和趨於不穩定和2011到2019年比。所以,想藉此請教前輩的經驗,希望有前輩可以不吝分享。

中年職涯個人成長公司文化私募基金科技業職涯方向職涯規劃薪資福利避險基金金融業
  • 回答
    +1
  • 觀看193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在金融業務工作中,因興趣在機械業,也熱衷於設計。因當初台積電沒有成功錄取轉而跟家人去保險業,進去後不太喜歡分享金融商品,也對深入了解興致缺缺,但喜歡交流聊天,工作一年多了想轉換跑道回我的本業機械,有什麼方式可以轉換心態,重拾以前的那份機械專業,未來業務也能轉為兼職,走上正職機械的道路。

學習成長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1
  • 觀看144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大家好,我今年要30歲了,在民營銀行從事櫃員的工作,今年要滿六年了。我大學時唸的是語文類的科系,畢業後我曾短暫從事一般辦公室的內勤工作,後來覺得薪水實在是太低,便聽從家人的建議報考銀行的工作。為了進銀行工作,當初也很認真地念書考了一些證照,其實工作的這幾年也可以明顯感受到銀行櫃檯跟以前已經不太一樣了,因為疫情加上銀行都在做數位轉型所以來臨櫃的客戶明顯減少,但公司業績的要求卻也一季比一季高,讓我覺得有點心累。當初選擇銀行是為了有一份穩定的工作,不過最近卻開始後悔起來,因為不知道自己如果跳脫銀行的框架後,能做些什麼事情。因為要30歲了,對職場也有了更深的認識,深刻地體悟到自己並不喜歡臨櫃的工作,最近也有嘗試投遞一些其他職類的職缺(例如專案管理類),但都是無聲卡。說實話覺得很茫然,難道櫃員的轉職方向只能朝業務職或是換其他銀行嗎?真的對自己越來越沒信心,也很迷惘,希望前輩們能提供一些轉職建議,非常謝謝大家!

學經歷背景學習成長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 觀看625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是私立大學金融系畢業已在銀行工作了5年,以前總因家人因素不敢離職,明明很討厭業績推銷的環境還是撐著做,想瞭解除了銀行還可以轉換什麼跑道,不要做業績推銷

學習成長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5
  • 觀看148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想從電話客服或電銷人員開始工作能順利在生技保健業服務嗎?很有興趣和熱忱去服務有需要了解的客戶!想從保險客群服務轉換到保健生技業服務客群!

學經歷背景學習成長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 觀看440
未填公司金融專業41-45歲

當初選擇保險業是因為小孩小時間上可以自己調配,現在想轉職是因為小孩大了,想找份時間朝九晚五的工作,把假日時間留給家人學經歷好像都不符合要求,想轉職好困難!

學習成長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職能特質轉職
  • 回答
    +3
  • 觀看4639
未填公司金融專業26-30歲

剛進到這個職場2個月(仍在試用期),在這之前的打工經驗皆是家教或補習班老師,從未碰過金融業的相關事務,公司也無培訓課程,一切都是從做中學,有時都有種「趕鴨子上架」的感覺。當初也有跟公司約定要在試用期內考到相關的金融證照,目前已考過一次但沒有通過,覺得很喪氣,不過也只能告訴自己要更認真準備,一定要考過。工作上也會有一些煩心的事,例如:我們跟A、B公司有合作關係,因為B公司的系統出問題導致A公司的帳務無法順利進行(我們負責作帳),不是自己的關係卻要一直被逼問為什麼系統會有問提之類的,雖然可以理解工作上本來就會有一些惱人的事,但心情上還是有點受影響。有時很煩惱自己到底適不適合這個產業,對於「上班」這件事感覺沒什麼動力,但還是會安慰自己說:才剛過2個月,不要太心急。不過還是想請問有沒有什麼樣的方法可以調適心態?或是怎麼樣評估自己適不適合這個產業?

學習成長心態調適職涯發展
  • 回答
  • 觀看1599
未填公司金融專業31-35歲

各位前輩您好,目前27歲,從求學到畢業後都是與商業相關的工作。室內設計是我的夢想,所以想轉換開始學習相關技能。但因為沒有經驗想請問該從何處著手開始學習?建議上什麼課程?或從何處先學習設計基礎?因為經費有限,如果可以希望能邊做邊學。還煩請各位前輩給予建議與指導感激不盡,祝順心。

學習成長室內設計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2
  • 觀看2041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