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在銀行工作5年想轉換跑道,該怎麼做呢?

我是私立大學金融系畢業已在銀行工作了5年,以前總因家人因素不敢離職,明明很討厭業績推銷的環境還是撐著做,想瞭解除了銀行還可以轉換什麼跑道,不要做業績推銷

回答 8觀看 1484
回答 8

您好,
可以思考一下這五年的工作中,有做什麼是自己喜歡並有熱情的事?看起來不喜歡業績推銷的環境,不知是工作內容還是工作環境,這或許可以再想想差異。如果是內容,那麼銀行內部其他工作有沒有合適自己能發揮的?這或許可以找人資聊聊。假如是不喜歡銀行的文化,那以您五年的經驗,如找類似業務性質,維繫既有客戶的工作,您應該可以勝任。可到履歷診療室找顧問看一下整份履歷,也可以找我,還是要看自己的特質和過去經驗,比較能找到匹配的工作喔!五年再換跑道,履歷上穩定性夠,好好呈現應該能有不錯的機會!加油!提供您參考囉!

2人拍手・
1人肯定

可以做行政或是客服歐

您好:
1、在職找工作
2、上104人力銀行搜尋產險公司、金融、客服等關鍵字,去查詢與你專長有相關的職稱,看看工作內容中,你具備哪一些專長或曾經做過哪一些?-而你沒有具備的請去補強,進行課程或相關證照
3、請親友幫忙轉介紹會比較快

您好,
金融系畢業從事銀行業,算是本科系,學以致用,如果對業務撞牆,可以換內勤的工作,像金融產品企劃,經濟研究人員,櫃檯等,加油💪!

1.轉銀行內勤?會計審查PM
2.轉產業: 五年銀行工作經驗應該對金融商品比較熟悉,轉產業財務會計也是一個選擇,採購也可以試試看,人資總務等

每一家企業都需要業務銷售人員,您雖然厭倦了金融商品的銷售工作可也練就了五年的銷售能力,在現在的情境中我們試著想像一下您願意嘗試轉換角色成為員工大師嗎?

學習從教育訓練的面向來調整您在金融產業的職涯,把您在業務銷售五年來的辛酸血淚奮鬥史用系統化的方式分享給新進員工。

要如何把自己的能力以系統化的方式傳授他人,這方面您就需要去上課學習囉!試著想一想這個建議您行的通嗎?

行行皆可出狀元,可要如何出狀元呢?端看您的心智發展與職涯探索是否能夠走在同一條道路上。

想一想囉!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我看到很多前輩給你很多有建設性的回應,我想對你應該受用無窮。
而我想給你的建議跟工作無關,而是你的心態。
早些時候的人常說,做一行怨一行。我們在重複工作的過程中,很容易消磨了對工作的熱誠。所以這麼幾十年工作下來,我發現重要的不是找一份有興趣的好工作,而是在一份有前景的工作裡找出樂趣。
我自己在營運這一塊,呆了差不多快20年。差不多在五年前我也還常常跟朋友說,我不喜歡做業務性質的工作,但是看到詢問單進來,我就又滿血復活。
我自己認為到現在我還是不喜歡業務性質的工作,但我在這個過程裡找到一個樂趣。我把每一張單當成一個專案在進行,用執行專案的角度,專注在完成這張訂單,而不是業績的增長與否。
我在這個過程裡獲得的快樂和收穫非常多。真心給你參考。

試著思考自己的其他專長,想想在日常工作中是否有讓您感興趣、願意花時間探索的領域,或是旁人曾給予您除了工作專業以外的肯定,或許您有著不一樣的天賦,只是自己尚未察覺。
工作是具有壓力且需要長時間執行以取得成果的,建議先鎖定幾個有興趣的領域,多方面探尋資訊和建議,也可以運用工作以外的時間,先試著找方式體驗該職務所需執行的任務,確認是否符合自己想像,再評估是否要朝該領域做轉職準備。
長期關注花旗官網( https://jobs.citi.com/),探索全球工作~亦可關注花旗LinkedIn平台,針對各個職務及時詢問、進行職缺申請( https://www.linkedin.com/company/citi)。祝福您的求職路上一切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