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台灣外商環境的未來 (含金融業和一般產業)

[背景] 
我目前在國外工作已經12年,工作地點主要在歐美,工作內容專注在私募基金募資、產業研究和分析、公司經營策略和數據分析。產業經驗大多在金融業、科技業和零售業。

[問題]
在未來3到5年中,亞洲的商業環境應該會有很大的改變,我想請問前輩,台灣或是其他國家中,如果就金融業中的財富管理和私募基金領域,未來的發展會有哪幾塊,包含從國家、專業領域和技能方面來說?

國際經驗所累積的思考和執行能力,就以台灣的產業中,未來是否真的會注重這樣經驗的人呢?我會這樣問是「聽聞」台灣公司在國際化程度中依然與新加坡和南韓有很大的差距,歡迎指教。

[發想]
我目前在美國工作,但美國工作環境包含薪資與生活成本比、職涯發展天花板和居住安全今年來有逐步下降和趨於不穩定和2011到2019年比。所以,想藉此請教前輩的經驗,希望有前輩可以不吝分享。

回答 4觀看 1940
回答 4

您好:感謝邀請!
哇!您的提問的第一個問題是希望了解「台灣或是其他國家中....未來的發展會有哪幾塊?」,這我真的不敢大放厥詞,因為這不是單一面向或少數線索能夠提供的,相信您能夠理解趨勢判斷,並不是吃一塊蛋糕這麼簡易、便捷可以判讀的。
第二個問題「聽聞,台灣公司在國際化程度中依然與新加坡和南韓有很大的差距」,只能說建議您應該是理解,是什麼規模、形式或是產業的企業?再者又是從哪裡聽來的?又試問所謂的國際化本意為何?這應該與企業組織整體發展、階段、策略直接實質緊扣才是,這一點我個人認為實有偏頗不實際。
第三個問題,您的發想來說是實際在美生活體驗感受,但是要說國內還是有很多人希望前往淘金啊!這也與前一個回應相同,建議以更務實的角度來判斷會好些,您所認定的生活水準下滑是不是回台能有所改善,就個人的觀察與看法是否定的,因為這是全球性的不景氣,並非區域性發展遲滯所致。
以上供參。祝您順利!

1人拍手・

1 在未來3到5年中,亞洲商業環境將有很大的改變,尤其是在金融業中的財富管理和私募基金領域,想請問在台灣或其他國家中,未來的發展方向包含哪些國家、專業領域和技能方面?
2 在金融業中,政府一直致力於推動金融科技(Fintech)發展,並積極擴大海外市場,因此未來金融業將有更多的創新技術應用在財富管理和私募基金領域。透過與其他國家的合作,增進台灣金融業的國際競爭力,提高國際化程度。
3 台灣也積極發展成為亞洲的金融中心之一,政府持續推動金融市場改革,例如加速開放外資投資等措施,以吸引更多國際投資者進入台灣市場,因此未來金融市場將會更加國際化。
4 此外,隨著台灣人均所得提高,財富管理將成為越來越重要的議題,因此未來財富管理市場也將會增長。
5 至於國際經驗的重要性,台灣公司已開始注重外籍人才的招募,並開放國際人才的工作簽證申請,因此國際經驗仍然是受到重視的因素。但是,台灣公司與新加坡和南韓的國際化程度確實仍有進步空間。
6 對於金融業中的財富管理和私募基金領域,應該會因為金融科技(Fintech)的崛起而受到影響。隨著數位化技術的進步,許多金融機構已經開始加強其數位轉型。隨著消費者需求的改變,財富管理和私募基金領域也會加速進行數位化轉型,提供更具個性化和高效率的服務。
7 在專業領域方面,未來財富管理和私募基金領域所需的專業技能也會有所變化。由於數據分析和科技應用日漸普及,未來相關專業人才需要具備深入的數據分析能力、對於金融科技的了解、以及能夠運用科技解決問題的能力。因此,建議您可以加強相關技能的學習和訓練,以保持競爭力。
8 至於您的問題中提到的國際經驗是否會被重視,實際上每家企業對於人才的需求和看法可能有所不同。然而,隨著全球化的趨勢加速,具有國際經驗和跨文化溝通能力的人才仍然受到歡迎。
9 祝福你在未來的職業生涯中取得更多的成功。

1人拍手・
1人肯定

這個問題非常的大,我覺得見面聊,或者用視訊聊,可能比較有效,因為你的問題資金、創投的專業與國劇化、創始團隊的國際化、你個人未來的走向!這週不是三言兩語可以寫完的!找個時間大家喝個咖啡交換一下經驗!

嗨,相信你是有已豐富經驗的產業分析研究員,現在可能在考慮回到台灣或離家較近的亞洲國家發展。
然而,你的「大哉問」一來不是一時半刻可以回答的完整(且容易被斷章取義)、二來你的問題帶有一些已有成見的結論(例如:台灣國際化程度較其他亞洲國家差)如果你具備產業分析的技術及豐富經驗,不妨使用這些經驗來針對你的目標職缺、公司及國家做分析,並與我們分享以具體證據及資訊分析的結果,相信這樣的討論會更具正面意義及更加聚焦結論。
最後,你的題目與問題內容其實沒有什麼具體的連結,可能是因為長期使用外語工作,對於中文語意的表達會稍微失焦,建議檢視一下你到底想問什麼,再來問問題會得到更精準的答案唷!

祝工作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