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6/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初入職場的心態調整 該怎麼評估自己適不適合該產業

剛進到這個職場2個月(仍在試用期),在這之前的打工經驗皆是家教或補習班老師,從未碰過金融業的相關事務,公司也無培訓課程,一切都是從做中學,有時都有種「趕鴨子上架」的感覺。當初也有跟公司約定要在試用期內考到相關的金融證照,目前已考過一次但沒有通過,覺得很喪氣,不過也只能告訴自己要更認真準備,一定要考過。工作上也會有一些煩心的事,例如:我們跟A、B公司有合作關係,因為B公司的系統出問題導致A公司的帳務無法順利進行(我們負責作帳),不是自己的關係卻要一直被逼問為什麼系統會有問提之類的,雖然可以理解工作上本來就會有一些惱人的事,但心情上還是有點受影響。有時很煩惱自己到底適不適合這個產業,對於「上班」這件事感覺沒什麼動力,但還是會安慰自己說:才剛過2個月,不要太心急。不過還是想請問有沒有什麼樣的方法可以調適心態?或是怎麼樣評估自己適不適合這個產業?

回答 2觀看 1564
回答 2

1. 剛進到這個職場2個月,金融證照已考過一次但沒有通過,有什麼方法可以調適心態,或怎麼樣評估自己適不適合這個產業。
2. 對於「上班」這件事感覺沒什麼動力,主動力越強就越適合這個產業,動力不夠先確認原因再對症下藥。
3. 告訴自己要認真準備一定要考過,就是一個期末考,努力就會考過,如果考過代表動能存在,屬於適合這個產業。
4. B公司的系統出問題,雖非自己的關係,但練習追蹤解決問題,找對B公司的人,告知有此問題追蹤解決進度。凡工作中遠的近的問題都能逐漸掌握,您就掌握工作的動能,成就感會自然擁有。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謝謝你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