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工作迷茫與現實的抉擇

1.目前在貨運承攬業當菜鳥,因為家裡住很遠,每天要騎車45分鐘,加上工作內容需要常態加班導致每天都身心俱疲。

2.還不知道未來想做什麼工作加上同事氛圍不錯所以就這樣堅持騎車兩個月了,但是越來越迷茫,隨著試用期將近,開始抉擇要離職重新找工作還是在外面租房子。

3.在外租屋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無法存錢,會害怕自己做兩個禮拜都是白工,所以心態很難調整去認真學習。

4.有在思考要不要給自己一年時間考試進修研究所,往金融業發展,爭取更多機會。工作半年存錢然後住外面讀書的話離市區補習班比較近。

擔心自己眼界太小思想不周,所以想請問各位前輩我改如何做選擇?謝謝!

回答 4觀看 2674
回答 4

1.只要持續的學習與投入,菜鳥都可以變優秀的老鳥,薪資也會提高,要給自己設目標。
2.45分鐘的車程的確累,如果這個工作有喜歡,可以考慮租屋,省下的車程拿來進修提升自己。
3.有想要考研究所,從事金融相關行業,這個是因為喜歡這行業或是僅止於工作機會?要釐清自己要的是什麼,會做得更有成就。

3人拍手・

1 在貨運承攬業當菜鳥,因為家裡住很遠,每天要騎車45分鐘,加上工作內容需要常態加班導致每天都身心俱疲。還不知道未來想做什麼工作加上同事氛圍不錯所以就這樣堅持騎車兩個月了,但是越來越迷茫,隨著試用期將近,開始抉擇要離職重新找工作還是在外面租房子。
2 在貨運承攬業當菜鳥,要蛻變成貨運承攬業老鳥,需要有工作經驗、知識、專長、眉角,這些需全神投入,才有機會從工作中體會獲得。
3 在外租屋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無法存錢,您將現狀與未來混在一起想,想想,在外租屋時間多了,就無後顧之憂可全神投入工作,當您一天當二天用,專業的累積速度加快,菜鳥轉老鳥加速到來,老鳥的好處是薪資提升,多的薪資補足房屋租金綽綽有餘。
4 心態很難調整去認真學習,租屋就近工作,良好工作學習環境,全心投入三年成為老鳥,具備貨運承攬專長,這一技之長,走到哪都用的上。
5 新年快樂。

1人拍手・

您好:
因為離家遠,每天要騎車45分鐘在通勤交通上,又因為工作需要常態加班,那麼真的下班後可以休息的時間真的不多了,也難怪您會感到身心俱疲。
因為同事相處氛圍不錯,所以您就這樣堅持騎車兩個月了,覺得您是一位重感情,喜歡與人群互動的人。
不知道您在貨運承攬業擔任什麼樣的職務呢?是業務人員?還是文書工作呢?這些工作性質與您的人格特質也是很符合的,所以您才能堅持騎車兩個月去工作,真的很欣賞您這個特質。
若是不考慮通勤時間的話,已經過2個月了,您對目前工作職務有什麼心得?覺得自己有沒有從中學習到什麼?
如果每天需要花很多時間在通勤上,會犧牲到休息時間,長時間下來確實會讓工作熱情消退的。
有幾個建議提供您參考,暫時先留在原職:
1.一邊工作,一邊找離家較近的相同性質的工作,累積工作經驗及能力,找到後再離職。
2.不考慮職務,找離家較近的工作,找到後再離職。先以能有好的生活品質為考量基礎。
3.堅持下去,調整工作方式,找出高效率工作方式(這也是一個累積能力的方式,有助於未來轉職),減少加班,改善生活品質,提高工作熱情。

「考試進修研究所,往金融業發展」,不知道您原來主修為何?研究所唸完仍然要面對求職,希望唸研究所是您真的想在專業上進修而不是逃避工作。

「工作半年存錢然後住外面讀書的話離市區補習班比較近」,您也可以在原職上好好的工作半年,然後存一點租房基金,住的離公司近一點,下班後多一點時間唸書,仍然可以考研究所。

以上提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Q1.目前在貨運承攬業當菜鳥,因為家裡住很遠,每天要騎車45分鐘,加上工作內容需要常態加班導致每天都身心俱疲。
A1:老實說45分鐘交通並不算遠的,我身邊很多人上班交通都超過一小時,關鍵在我們是不是真的勝任且真心投入的愛這份工作,建議自己盤點一下工作給我們的是什麼?相信您很快有答案的。

Q2.還不知道未來想做什麼工作加上同事氛圍不錯所以就這樣堅持騎車兩個月了,但是越來越迷茫,隨著試用期將近,開始抉擇要離職重新找工作還是在外面租房子。
A2所謂試用期是公司方確認員工是否合適這份工作為主,對勞工來說本就是隨時可以有選擇權的,關鍵發動與否?美國2007年研究調查顯示35歲以前換工作的頻率偏高,關鍵是有沒有家庭壓力與責任始然,工作氛圍好是很重要的要素喔!您未來一定能夠體會出來的。

Q3.在外租屋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無法存錢,會害怕自己做兩個禮拜都是白工,所以心態很難調整去認真學習。
A3不懂您的說法,既然都已經堅持兩個月了,又怎會擔心都個禮拜做白工?
租屋本就是花費,但是從另一個角度來想可以節約交通往返的時間外,如果有需要,自己願意也可以多配合加班,獲得更多所得與實務歷練啊!

Q4.有在思考要不要給自己一年時間考試進修研究所,往金融業發展,爭取更多機會。工作半年存錢然後住外面讀書的話離市區補習班比較近。 擔心自己眼界太小思想不周,所以想請問各位前輩我改如何做選擇?謝謝!
A4是否進修我個人經驗分享是肯定的,但是,不要是因為有一絲逃避的概念為之,畢竟讀書真的不是輕鬆的事情,研究所有別於大學,是完全不一樣的思維和磨練,可以跟家人共同討論一下,再依據自己內心的聲音勇敢的去面對,繼續工作可以累積工作經歷和智能,讀書可以創造下一個領域的。
以上供參。祝您順利!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