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9/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中年後重新找工作,應該如何心態面對

待業中,
上份工作職務升到協理,
因業務順間縮小被公司裁員,
經與建築師討論後,
與建築師理念不相同,
建築師認為是員工提送出去的成果品質不好,
導致業務短缺,
員工的努力我都有在管理,
所以並不認同全是
如建築師所說的都是員工的問題
至此之後公司每週開會
建築師就在會議上針對員工工作內容一直檢討
導致公司氣氛低迷
員工也無心在為公司加班趕工了
也陸陸續續離開公司
自己本身也相當自責
但自認能力不足
無法上與下的關係
不知道日後是否可已勝任管理職務。

回答 4觀看 1418
回答 4

您好
管理職務幾乎是每個從業的人員的夢想。
但是不是真的合適自己,就要看自己的感受
當上主管,名和利都會隨之而來
但快樂卻不見得一直持續

我身邊有一些技術很好的工程師
當工程師時,程式寫的又快又好,工作輕鬆寫意
因為技術好,就被晉升為主管
但面對強大的壓力反而不快樂
最後掛冠求去

所以請您想想
當主管是您擅長且開心及快樂嗎?
若是,下個工作繼續找管理職
若不是,當個技術工作者也很好啊
找到適合自己的路是最重要的

祝福您一切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RD 設計與 Sales 互相有指責是常態。
有的地方是表面笑臉文詞客氣間接,大家還是要一起合作賺錢;
但有的地方則是鬧到直接翻臉吵起來。
應該只是你在之前的幾十年工作中,沒發現到有這狀況而已。
(不在參與會議或計畫的人員內,
或是單純的有聽到但認為沒被指名不關你事不關心)
.
市場與獲利狀況好時,大多會相安無事,反正每個人拿到的錢都夠多。
但公司或專案經營不下去時,檢討問題責任的部份就會表面化。
.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大意:提問者中年重新找工作,面對心態的問題。
2 尊重您的經驗和職業生涯。遭遇裁員和職場衝突是常見的挑戰,並不一定反映您的能力。
3 不要過度責怪自己。建築師的觀點可能受多方面因素影響,不一定代表您的工作表現不好。
4 重新找工作時,強調您的經驗和專業知識,並在面試中謹慎解釋過去的經歷。
5 如果您擔心管理職務,考慮參加培訓課程或尋求輔導以增強領導能力。
6 請相信自己的潛力,並尋找一份適合您的工作。別忘了,職業生涯是一個不斷學習和成長的過程。中年重新找工作是挑戰,自信是藥方。
7 祝福您,希望您找到一份滿意的工作,克服挑戰,並實現您的職業目標。

1人拍手・
1人肯定

首先,我理解您目前所面臨的情況可能令您感到困惑和失落。調整您的情感和想法都重要,
以下透過SWOT分析理論的方式給您一些建議。
**優勢 (Strengths):**
- **專業經驗:** 您在協理職務中積累了豐富的專業經驗,這是您的最大優勢。
- **人脈關係:** 您擁有廣泛的人脈,包括在營建行業中建立的關係,這可以幫助您尋找工作機會。
- **自主學習能力:** 您願意將問題提出表明您有不斷進步的動力。
- **分析能力:** 您可以運用SWOT分析自己,有助於確定職涯方向。

**劣勢 (Weaknesses):**
- **自信不足:** 您提到對於管理職務的自信不足,這可能是一個劣勢,但可以透過培訓和自主學習透過線上資源或是書籍充實相關管理職能來改進。
- **市場變化:** 營建規劃行業可能會受到市場波動的影響,需要不斷適應新的趨勢。
- **缺乏最新技術知識:** 如果您缺乏最新的技術知識,這可能會影響您的競爭力。

**機會 (Opportunities):**
- **市場需求:** 營建規劃專業一直在需求中,特別是在可持續建設方面。
- **職涯轉型:** 考慮從協理職務轉向顧問、培訓的方向,可以充分利用您的專業知識。
- **自主創業:** 如果您有創業的想法,這可能是一個良好的時機,您可以提供營建規劃諮詢服務。

**威脅 (Threats):**
- **行業競爭:** 營建規劃行業競爭激烈,需要找到獨特的價值主張。
- **技術變革:** 技術不斷發展,需要不斷學習和適應新技術。
- **市場不穩定性:** 行業可能會受到經濟波動的影響,這可能影響您的穩定性。

**建議:**
1. **重新建立自信:** 參加領導力和管理課程,並主動參與項目管理,以增加自信。
2. **緊跟市場趨勢:** 持續學習並瞭解營建規劃行業的最新趨勢和技術。
3. **適應新角色:** 考慮轉向顧問、培訓方向,這可以充分利用您的知識。
4. **充分利用人脈:** 與您的職業人脈保持聯繫,尋找機會。
5. **自主創業:** 如果您有創業的想法,請考慮提供營建規劃諮詢服務,這可以讓您有更多控制權。

最重要的是,保持開放和積極的態度。職涯充滿機會,中年再次找工作是一個新的開始,您擁有足夠的實力來克服挑戰並實現成功。祝福您求職順利!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