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財會稅務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最近面試常常被問到不知道要怎麼答,覺得很困擾。因為我的前兩份工作,因為某些特殊原因(理念不合/主管沒能力),都是待不到一年就離職的。所以面試時,面試官都會很好奇的狂問我為什麼?已經面試好幾家都是這樣了。而且想要稍微隱晦一點的回答都沒有辦法,對方就是會不死心的打破砂鍋問到底!好像這件事情,他們一定要弄個清楚一樣。雖然之前隱約的確是有聽過人說,一份工作最好待超過一年再離職比較好,不要太常跳來跳去之類的。但總覺得真的遇到不得已的情況,該離開還是得離開呀~為什麼面試官都要抓住這點不放,好像工作經歷短就有什麼問題一樣?在沒有大鬧翻的情況下,不適合就離開,不是比較節省彼此的時間嗎?想請問,工作經歷方面「待滿一年」真的有那麼重要嗎?(待半年呢?)一般公司的在意程度為何?如果之前已經有一些不到一年的工作經歷了,要怎麼樣跟面試官解釋,對方才會比較能理解呢?謝謝。

履歷履歷自傳工作經歷求職溝通協調職涯發展轉職面試面試問題面試技巧
  • 回答
    +3
  • 觀看768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各位好,我的工作經歷皆為財務會計類,會計師事務所一年、會計九個月、財務一年半。目前在新公司任職兩個月,下個月就要試用期考核了,但最近主管找我談話,沒有說我工作表現不好,反而一直說我很安靜,跟同事間相處氣氛不佳,並暗示我考核不會過。主管說的都不是事實,我比較慢熟,雖然還沒跟所有人打成一片,但我跟帶我的同事以及有業務接觸的同事相處都很ok也會聊天。我認為是有次因為工作上涉及法規的事,我向主管提出質疑,讓主管不開心。現在年底很難找新工作,我預計年後開始找。但是需要把這段三個月的經歷放上履歷嗎?我考量的點:1. 現職與前職間其實還有一家公司,但因為不喜歡只做一個月,如果不計的話空窗約三個月。2. 現職薪水高了前職一萬塊,怕沒有這段經歷的話,新工作很難談高薪水。3. 被詢問離職原因該怎麼說?謝謝大家看完,請求各位建議!

試用期未通過面試技巧面試空窗期面試薪資
  • 回答
    +4
  • 觀看3992
未填公司財會稅務31-35歲

我目前28歲,原本有份在營造業的會計工作(做了兩個月多)但因我問了一句「國定假日出勤是否有雙倍薪資?」就沒了工作。老闆回應是:「鄉下地方他們沒在跟勞基法走,我們沒有雙倍薪也沒有加班費也沒有特休也沒有生理假」,原本我想說沒關係 鄉下地方不好找工作而且當初面試我也沒有問清楚,既然現在有而我又剛結婚不能沒工作,那我就繼續做。但是,他卻說我可以再去找更好的,並給了我下一個月的薪資也連同勞健保都保著,說那個月我不用去上班,讓我去找工作。可是,到了現在我依舊找不到工作,有公司會覺得說我工作時間太短了 我該怎麼填寫履歷該如何和面試官說明?

轉職面試技巧
  • 回答
  • 觀看626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