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被主管暗示試用期不會通過

各位好,

我的工作經歷皆為財務會計類,會計師事務所一年、會計九個月、財務一年半。

目前在新公司任職兩個月,下個月就要試用期考核了,但最近主管找我談話,沒有說我工作表現不好,反而一直說我很安靜,跟同事間相處氣氛不佳,並暗示我考核不會過。

主管說的都不是事實,我比較慢熟,雖然還沒跟所有人打成一片,但我跟帶我的同事以及有業務接觸的同事相處都很ok也會聊天。我認為是有次因為工作上涉及法規的事,我向主管提出質疑,讓主管不開心。

現在年底很難找新工作,我預計年後開始找。但是需要把這段三個月的經歷放上履歷嗎?

我考量的點:
1. 現職與前職間其實還有一家公司,但因為不喜歡只做一個月,如果不計的話空窗約三個月。
2. 現職薪水高了前職一萬塊,怕沒有這段經歷的話,新工作很難談高薪水。
3. 被詢問離職原因該怎麼說?

謝謝大家看完,請求各位建議!

回答 4觀看 3984
回答 4

嗨嗨,從你的文字中仍有需要再釐清的事實,情緒跟事實分開面對是專業工作者必要的能力,猜測別人的判斷很多時候只是徒勞,預測別人的預測往往也只是虛增煩惱,如果你都已經覺得不會通過試用期了、你都認為留不住了,那為什麼不直接一點、跟主管約個時間當面詢問並確認他的想法呢?

在成為工作者之前,主管與我們一樣都是人,有血有肉有情緒,你有權利質疑任何人的判斷,但這個動作實際上很難真的改變誰的想法,從自己出發、自己下決定,不怨天尤人也不需要有太多情緒,在社會上誰不是混口飯吃?

至於提問後面提到的一些小細節,我覺得有捨就會有得,不要好處佔盡又想要避開全部風險,用比較理性且關注長期發展的角度切入去評估,我認為專業會計人如你肯定可以把所有風險、預估收益及效率等等都用數字算得清清楚楚。

加油,心境改變才可能改變環境,環境改變才有機會翻轉困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還沒有確認的事,您先不用花時間揣測。

主管說您很安靜,跟同事間相處氣氛不佳,我聽起來並沒有暗示考核不過的意思,只是鼓勵您在工作之餘多多和同事互動。

如果您也認為主管的認定並非事實,就要勇敢的跟主管說明自己比較慢熟,雖然還沒跟所有人打成一片,但跟帶您的同事以及有業務接觸的同事相處都很好...,主動和主管打招呼,讓她改變對您的負面觀感。

目前只任職兩個月,跟主管爭取再繼續嘗試第三個月,並且承諾會將不足的地方改善,希望主管再給您機會。

請不要輕易放棄得來不易的工作。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如果妳覺得需要這份工作經歷,薪水也很好,好好跟主管溝通,請主動去找主管,這麼跟他說,:主管我真的很喜歡也很需要這份工作,我很希望您告訴我我這段期間有什麼缺點,請您教我該怎麼改正,請給我機會,我會努力改。
如果這樣還是不讓你過試用期,那一定不是你的問題,離開也好,留下來也不會開心。

您好~
就字面上說明,”被主管暗示試用期不會過”。可以詢問主管試用期會以什麼標準作為試用期,是否有此職位應完成的目標,因為就字面上看起來是您的推測。如果真的是應完成目標而未完成,那可盡快補足,趕上進度。

我的看法是,短期還未釐清工作職掌就急者想找下份工作,難保不會再發生一樣的問題。因為看起來是溝通的差異。

”被主管暗示試用期不會過”也正好提醒你,去學習溝通,如果真的是試用期不過,也可以知道自己那裏需要補足的。

每個工作都是個很好的學習和經歷,在這之中去成長和成就自己。

祝您~工作順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