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待業已4個月,面試如何應答?

畢業後在國立科大擔任計畫助理三年,前公司擔任財務助理一年,因對財務沒有興趣,想轉至人資助理或業務助理發展(對人資興趣較大),請問面試時若提到待業期間做了什麼?應該怎麼應答比較好呢?
謝謝。
離職後一個月了考汽車駕照,之後的時間就是休息而已,沒有特別做什麼。

回答 5觀看 2733
回答 5

轉換工作期間休息3-6個月無可厚非。 面試中坦承回答即可,若能讓人感受到正面積極的態度會更好囉!網路上很多免費線上學程, 也可以趁機充實一下自己。

若對人資或業務助理職有興趣, 建議花些時間細部瞭解工作內容,找人探聽詢問都好。職涯方向想清楚了,有了興趣跟動機再開始找工作心裡也會更踏實些。
祝福你 =)

4人拍手・

在待業期間,充分利用時間進行自我提升和專業知識的充實是很不錯的。可以參加了相關的人資培訓課程,線上學習,並閱讀相關領域的書籍和文章,以增進對人資工作的理解和技能。同時,積極參與社群活動,透過與不同背景的人交流,學習不同的觀點和溝通技巧。

2人拍手・

4個月時間其實還好,不用仔細說到每個月做了什麼事(hr也沒空了解那麼細),以下說法供您參考:
1.我認為會開車駕,對於我日後工作可能會有幫助,所以我上一份工作離職後就認真去駕訓班上課練習,最後也終於讓我如願拿到駕照。
2.拿到駕照後,我在後續時間仍有持續注意時事及產業訊息、也有規劃強化自己的英文能力,以便讓自己能很快投入職場。(或者說,利用這段時間好好休息,並沉澱思考自己未來方向。我現在便是在往自己思考後的方向在前進)
有些人會說照顧家人之類的話,但hr也可能會擔心家人健康會是您日後工作上的不確定因素...所以,要慎用。

2人拍手・

您好,以人資角度若您待業四個月中間包含考汽車駕照,一般不會特別去針對您的待業期去深入提問,但對於您這段期間若有面試其他職務或投遞履歷會比較想瞭解您的職務是否與求職方向一致
另外若您目前都是投遞人資工作,建議可以先準備好為何想轉人資的詳細原因或適合的點,相信也是主管想瞭解的地方,祝福您求職順利。

1人拍手・

您好,關於您的提問,
基本上若公司在面談時詢問到待業期間做了什麼,
多數希望了解求職者本身,對自己的待業期是否有意識,並有所規劃。

比方說待業是為了進修,待業是為了休息來準備自己...等,清楚自己為什麼待業,還有是否有一些目標。建議回覆方式以誠實為主,並針對所面試的職務, 思考待業期間所做的事情和職務的關聯性,稍微修飾。

面試是讓雙方都有機會了解彼此,尤其對於人資工作有興趣,誠實和溝通表達尤其重要,如果有想進一步討論,歡迎找我聊聊~祝福你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