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找工作一直碰壁,完全沒有目標

本人目前待業中,這幾年找工作老是碰壁.
高中就讀設計相關科系,工作經歷有1-2年左右是物流快遞業,但我就是完全不知道哪個職業最適合我.找了其他類別的工作也完全沒下文,加上我是比較獨來獨往的人,不太想和他人互動.我為了要考汽車駕照所以才離開快遞業,駕照考過了但求職一直不順該怎麼辦?
不只投了履歷也沒回覆,找了一大堆工作也是一樣,加上疫情找工作只會越來越困難.難道就是我常換工作的關係所以才不理不睬,或者是完全不符合企業的要求?!更何況萬物皆漲只有薪資沒漲,趨勢一直在倒退,完完全全看不到未來!難道高中畢業就一定沒工作可找嗎?!對於求職方面已經困擾好幾年,我怕憂鬱症找上我,到底哪一份工作才適合自己,找到完全讓我懷疑人生!!

回答 10觀看 4139
回答 10

不知道哪個行業事適合你?

應該說 你知道你自己擅長什麼嗎?

用你會的 工作技能 去找相關的職缺

如果沒有辦法符合 就是需要補齊職缺上所要求的條件

外面有很多職缺都缺人

你可以這麼做

1.利用104找工作的功能 去找一下你居住附近或你想找的工作地點

會有相關職缺告訴你

2學歷雖然不是絕對 但學歷若是大學 選擇上的確會比較多一些

提供你一些相關資訊供你參考:

【不用證照也可以做的】

保全、汽車銷售業務(許多業務性質類)家具門市專員、門市銷售專員。
(業務性質的工作通常沒特別的證照要求)…

機械操作人員(非特殊)、作業人員、工地臨時工、物流士(普通小型車駕照)…

【考證照不太需要學歷】

動力堆高機、固定式起重機、移動式起重機、營造甲種業務主管、

大貨車駕駛、焊接…

【考照須國中畢業】

公寓大廈事務管理人員、中餐-丙級、水電工-丙級、喪禮服務-丙級…

門市服務-丙級…

【考照需高中/高職畢業】

不動產營業人員、保險人員、導遊、領隊、汽車檢驗員、汽車考驗員…

以上~

更多資訊 要請你自己上網作功課囉~

加油!

#不願意接受現實,就勇敢扛起改變現實的責任

4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完全不知道哪個職業最適合我",此時您要先了解自己的性格,可以做適性測驗: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系統會歸納並分析您的性格,並提出合適的職務類型。

選擇您有意願的職務,若須專業技能,那麼您可以先到培訓單位上課,學習第二專長,然後再大量投遞履歷表,這樣比較具體也較有機會。

您還很年輕,做什麼都好,鼓勵您振作起來,重新開始。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不是要找適合自己的工作
而是要找自己想要的工作
然後提升能力到可以爭取它

找目標不要怕自己沒有相關知識或學歷背景
這些都可以用時間去彌補,甚至不用去補
很多時候只看純粹的能力

關鍵是你是不是真的很想要
有欲望你才會有動力, 才會堅持, 才會認真規劃
才會達成目標. 請加油!

1人拍手・

你好 日安:

1. 找工作一直碰壁,完全沒有目標。
年輕人,給自己職涯設定一下自己的目標。

2. 找份自己不感興趣的工作。
工作也不開心、薪資也不高,將墮落無限的負面生活。
何必委屈求全呢?

3. 時代演進,已步入高學歷時期。
應先檢討自己,為什麼跟不上大家腳步,這一切都是你自己的問題。解決辦法就是持續進修。

高中學歷並不是不好,而是人的主觀意識,認知你在學術領域上未能達到水平的貢獻。

4. 加強自己社交能力。
人是群居動物,應有自己社交圈,因此放下自己軟弱的內心,多交朋友好處多多。

工作本該依自己興趣進行選擇,切勿相信那種選擇題出現的建議。
建議你去工地搬磚、模板、綁筋、泥作,去試試看,三個月,你會恍然大悟、奮發圖強的;保證你不會有時間產生憂鬱症,更沒時間讓你懷疑人生。

以上給你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工作不適合=>工作不順=>物價飛漲=>怕憂鬱症上身 陷入負能量循環

正能量思維您需要:
我如何做好當下的工作=>如何讓工作更順手=>如何能更善用時間=>如何能用多出來的時間赚錢=>如何更有效的赚錢=>如何躺著赚錢

負能量思維限制了您現在做好當下的動力跟能力,降低了所有執行力,也就是自己侷限了自己
而正能量思維則把握當下,創造未來更好的機會,用點滴的執行力帶動更多可能性。

當您視工作為按表操課的作業時,肯定會無聊
若您把工作視為遊戲打怪,就算失敗一百次您還是想要破關,甚至還會鑽研更多的方式。

與其說適合的工作在哪?倒不如朝著如何適應工作讓自己成長

履歷跟面試技巧,可以進入104的履歷診療室找相關的giver進行深度討論

#高潮的時候享受成就 低潮的時候享受人生
#萬物皆漲,買了萬物明天就漲

2人拍手・
1人肯定

高中畢業願意去工廠的話有很多工作機會。
在104打"技術員"有兩萬多個職缺,可根據您的所在地去篩選喜歡的工作。

靠自己的勞力賺錢,月薪拿到三萬塊是很容易的,加個班拿到四萬也不難。
一直沒上班求職又不順心情會受影響,趕快有工作先解決經濟問題改善生活,
有工作,有收入,對自己就會有信心,以後再慢慢想想自己的興趣是甚麼,
還要再學習甚麼技能最甚麼改變,加油!

祝 如意順心!

https://www.104.com.tw/jobs/search/?keyword=%E6%8A%80%E8%A1%93%E5%93%A1&order=1&jobsource=2018indexpoc&ro=0

1人拍手・
1人肯定

求職過程中會因投履歷沒有回應而感到焦慮很正常,而心念存有正能量與正面思考的態度則更重要.因為保持有這樣的態度,可以讓你更陽光更樂觀;對於高中畢業求職是否對求職有影響,個人認為不影響,因為很多公司缺作業員.而這工作只要願意做就能找的到,工業區有些工廠騎機車轉轉問問有些公司的警衛大哥,有無缺作業員,還可以隨到隨面試,很方便.
Jim Liu也提供求職建議與搜尋途徑,可以好好利用!
祝福 喜樂平安 順利如意

您好,

這幾年就業環境的大變化,讓你感受到求職的無力,真是辛苦你了!
高中就讀設計相關科系,不知道您後續工作與所學的關聯如何呢?
個性比較獨來獨往,不喜與他人互動
考了汽車駕照對求職也沒有幫助(但當初考駕照的原因為何?)

不知道你目前找不到工作的概念是…1. 丟了很多封,連面試機會都沒有?2. 有面試機會卻沒有下文?

若答案=1,請善用履歷診療室的強大顧問群幫您review履歷
若答案=2,表示面試技巧需要改善,也可以請顧問協助精進技巧。

市場上的工作很多,也請你先自我盤點一下,您目前所擁有的能力(設計/物流…等)再配合自己的個性,去看看不同的可能性。

祝福您。

1人拍手・

您好!很榮幸再次收到指定回覆的提問。謝謝!

首先請先別往死胡同裡鑽,這年頭大家都辛苦了!
我想在找尋工作的時候,往往都有可能時運不濟;
我們凡事記住做最壞的打算、但要做最好的準備,
針對您想要的工作、投遞的職缺。您做準備了嗎?

今天找工作相互看匹配性,對方需求和自身技能;
要看雙方是否能一拍即合,找到屬於對方的自己。
今天還沒有找到工作,並不是因為都沒有適合的;
只是因為『 還沒有 』找到,首先請保持正面心態。

同時您投遞的職缺是否與您的專長或經驗相符呢?
如果沒有,但您很想要這個崗位、有找到問題嗎?
如果有缺乏的技能,投遞沒回應、您有去補上嗎?
很多高階的長官們,其實都不乏是高中高職畢業;
不要因為目前的學歷感到受限,這也是可補上的。
只要願意把技能補足,相信很多職缺會主動找您;
但是我們在學會走以前,先別看著會飛的人羨慕。

先祝福您調整心態後,能夠對找工作更踏實正面;
也期待您找出自己缺乏的技能後,能夠盡速補上、
更希望未來有天 ... 您能夠來分享您已經找到工作!

再次祝福您,靜下心來、一步一步的調整再前進。

1人拍手・

您好,首先感謝您的指定回覆,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不只投了履歷也沒回覆,找了一大堆工作也是一樣,加上疫情找工作只會越來越困難.難道就是我常換工作的關係所以才不理不睬,或者是完全不符合企業的要求?
✍ 首先您的考量是可能的,一般來說常換工作很可能會給公司不穩定的感覺,所以就會先找其他留任時間長的求職者,另外也有可能是履歷的內容與企業要求不同,又或者是履歷部分不完整,造成公司看完就直接PASS,這些都可能是導致您難找到工作的原因。

② 萬物皆漲只有薪資沒漲,趨勢一直在倒退,完完全全看不到未來!難道高中畢業就一定沒工作可找嗎?!
✍ 對於高中畢業難道就一定沒工作可找,這部分其實是不會的,透過104 搜尋的功能,高中學歷其實有900多個職缺,但不可否認的是因為學歷的限制,確實會大幅度的限制了職缺的數量,同時也限制您能選擇的職缺種類,這是您也會面對的困境。
【網址】: https://is.gd/M2sYoh

③ 對於求職方面已經困擾好幾年,我怕憂鬱症找上我,到底哪一份工作才適合自己,找到完全讓我懷疑人生!!
✍ 因為無法了解到您的履歷內容,所以無法有效掌握您實際的問題點在哪,但可以確定的是您的問題透過職涯診所,這種方向性的幫助上可能較為有限,您可以試著透過104【履歷健檢】的功能,透過專業前輩透過來回問答的方式,才能夠深入了解您的求職問題,以及優化您的履歷內容,才能夠更有效的去找到您問題的根源,讓您可以解開心中的困擾,更順利地去找到想要的工作。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如果您在職涯診所中有得到想要的幫助,也希望您能把這份感激,轉為幫助身旁需要的朋友們,共同建立起職場【∞ 善的循環】。
------------------------------------------------------------------------
若您有想要了解更多個人對於職涯相關的回覆,也歡迎您到我的解題教室進行更進一步的了解。
【傑夫的職涯解題教室】: https://nabi.104.com.tw/room/10047704#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