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6/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對於工作容易失去熱情

我目前工作是汽車保養廠的零件人員,
其實一直以來我都很正常工作,不無故曠職或遲到早退,但往往每份工作都不會超過一年或兩年,自己太偏好自由,時常一份工作到一年時就開始倦怠覺得綁手綁腳想離職,但又不知道什麼工作適合自己,我不善於社交,所以也不考慮服務業,對於未來真的越來越迷惘沒有方向,已經不知道如何面對,想聽看看是否有人和我一樣的問題,和自己是如何面對!

回答 6觀看 3733
回答 6

1.目前的工作只是“工作”,所以每到一段時間,就會有‘’倦怠‘’或“離職”的念頭產生。因為“工作”到處都有,才會容許自己有這兩個念頭,因而給自己造成困擾。
2.試著轉念,把“工作”轉換成“職業”或“事業”,您就會用心經營了。
試試看,互勉之。

4人拍手・
1人肯定

非常建議您預約公立就業服務中心的職涯諮商服務,每個國民一年有四次免費的機會,可以透過職涯諮詢,解決工作方向、履歷面試準備與工作動力的問題,建議您多加利用。

3人拍手・

為五斗米而折腰,如果都找不到熱情,那就把工作當成你「活下去」必須要做到的事情,不需要熱情為了生存你還是必需做,如同吃飯喝水呼吸,你對這些事情有熱情嗎?除了吃其他都不會有熱情吧?為了生存就不用花心思去想了,做下去就對了,除非你有管道做到財富自由,跳脫這個工作賺錢的生存之道

2人拍手・

個人建議如下:
1.好像沒有人不喜歡自由吧!也不能當作常換工作的藉口。
2.不知道自己適合甚麼工作,是因為沒有把工作當成興趣。
3.有聽過活在當下嗎?將專注力方在手頭工作,想辦法讓工作精進。
4.不善於社交,本人也是,所以不需要認識老闆,而是讓老闆記住你。
5.遽然不考慮工作最好找的服務業,那就要想辦法讓自己有方向。
6.現在很多人跟你一樣迷惘,那是因為生活環境部一樣了。

祝福你一切順心如意

您好:感謝邀請!
我們比較內向的人,就往往相對敏感些,對於環境的偵測能力,是我們的優勢也是劣勢,優勢是我們可以很快速有效的防禦,劣勢是太過於封閉自己與外界的通道建立了!
要說,有時候是可以透過溝通或是進一步表達獲得改善的契機,都因為我們自己的運作慣性而流逝了。建議您先試著與自己對話,將過去的一些經歷拿出來看看,是不是有其他的方法可以嘗試做些改變?或許可以有新發現喔!畢竟我們生活在分工的社會中,必要且足夠的溝通是很重要的喔!
以上供參。祝您順利!

一、 筆者喜歡動態的工作,所以退伍沒幾年舊換了10多個老闆。
二、 對工作失去熱情是因為你對她沒興趣,部喜歡的菜你會夾媽?部喜歡的女孩子你會追媽?
三、 要深刻想一下自己想要什麼裁示重點?
四、 工作舊是餬口飯,但工作部快樂時,你就會有上面的念頭。
建議:
1. 利用端午連假去走一走。
2. 閱讀,輸中對有你想要的,那怕是一句話。
3. 多運動,運動會使人激勵。
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