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1/4 23:0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參考職涯測驗的結果選擇工作

之前有做過就業服務站辦的CPAS職業適性測驗,老師解析我適合的工作有業務、公關和客服,考量到公關職缺只有台北才有,因為本身不在台北,雖然我很喜歡公關只能放棄。很多客服要輪大夜班也不是我要的,所以就找業務的工作,只是我騎車和開車的技術很差,一年內會出3次車禍那種,但是業務很多是需要會開車或有汽車駕照但我沒有,未來也不打算考(怕開車上路撞死人),我想到的是內勤業務,我之前有做過電話行銷,但因爲沒達到業績目標被辭退。之後就做業務助理跟國外業務,但其實根本就是行政助理的一種,而且需要很細心,我因為不細心常出錯。最近有2間公司找我面試,1間是上市櫃公司的行銷業務管理師,1間是小公司業務助理。我知道身邊人一定會建議說去上市櫃公司比較有發展,但我考量的是自己能力能夠做到「管理師」的職務嗎?因為我做業務助理累積起來的經驗有3年,做內勤業務累積起來才1年,中間換過很多公司與不同的產業,每間做的不是很久,所以學到的實務和經驗也不足,所以建議我還是先從業務助理開始做個幾年,再跳內勤業務或國外業務嗎?

回答 7觀看 1617
回答 7

Well…根據我帶人的經驗,建議您先看到自己問題先。
勤換工作原因,如您所描述,根源是觀念與態度上需要去自省。老闆花錢是要請值得這份薪水,您設定的職業是您想要的,中間落差太大!
您設定的工作,基本上都是基層,有一定的工作量但並不複雜。只要認真努力,短時間可以上手。
所以,問題是,要找到完全符合現狀的職務??機率低!而是,您要退一步想想,如何調整自己心態與觀念來符合下一份工作要求。
我辭去員工不是因為她們不行,是態度與觀念不對。
以上供參考

您好,

老師解析您適合的工作有業務、公關和客服,推算您的性格適合從事 "營業工作" 和 "對人工作"。 這兩者都是需要與人互動的,但最大的差別是,營業工作需要具備持續性和挑戰性,因為業務的天職就是要創造業績,要達標,您說之前一份電話行銷工作,就是因爲沒達到業績目標被辭退,所以您更要考慮到未來選擇的工作是否要 "背業績",您能不能承受高度壓力?

A上市櫃公司的行銷業務管理師,和 B小公司業務助理的差別:
1. 要先弄清楚A工作是單純的行銷或是涵蓋業務開發? 是不是管理師並非重點! 因為有些公司分得比較細,行銷是前段屬於規劃面,業務是後段屬於執行面,背業績的是後段的業務執行面。如果 "行銷業務管理師" 是涵蓋全部,那負載就更重了。
2. B小公司業務助理,這是屬於 "定型工作",也就是偏向行政職務,雖然會接觸客戶,那也是日常的聯繫,並非真正的業務。定型工作需要細心耐心,每天坐辦公室,是比較單調無趣。

另外提醒,"對人工作" 除了公關、客服,其實 "人資單位" 的成員也可以算是,因為每天面對的是內部員工和外部求職者,也是資方和勞方的溝通橋樑,需要具備高度的同理心。 所以,您也可以跳出原本設定的框框來考慮。

您已經不是社會新鮮人了,加上做了測驗也經過老師的分析,相信您一定可以找出更適合自己的職務,祝福您。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您好,

CPAS職業適性測驗是個參考
但隨著年齡漸長,社會經驗增加,這個測驗結果是可能會有變化的
測驗結果可以當作參考,但並非絕對
所以您現在擔任業務工作,若有感覺自己不適合的地方也可以考慮重測
或是找尋其他方向

另外,管理師的職稱不用太在意自己能不能勝任
其實就是個頭銜,等同專員一樣而已,只是每個公司頭銜叫法不同

至於業務的方向比較多元,要看產業、產品而定
不同產業產品的業務有不同的生態
這部分可能要先充分了解過自己所在的產業及產品業務生態才能來做決定
祝福您!

測評 都只是參考~~

重點還是要看你自己

你優點是什麼 你興趣是什麼?

可以針對你的興趣及優點去找適合你的工作~

還有一點很重要 做任何事情

如果是自己決定的 一定要堅持

不可以像之前工作的狀態

會讓人覺得 穩定度不夠

專業度也不太夠~

這樣對你自己是不利的~

加油! 思考後再做決定 決定後就堅持到底~

1 問題大意:根據職涯測驗選擇工作,面臨上市櫃公司行銷業務管理師和小公司業務助理兩個職位的選擇,想知道應該先從事業務助理再跳內勤業務或國外業務。
2 首先,慎重考慮上市櫃公司行銷業務管理師職位,確保自己是否具備足夠的管理能力和經驗,以勝任該職務。
3 對比兩個職位,除了公司規模外,也要看你自己的發展方向和興趣,考慮未來是否願意接受更大的挑戰。
4 考慮自己的技能和強項,是否適合擔任行銷業務管理師,以及是否具備充分的行銷知識和策略規劃能力。
5 若目前累積的實務和經驗還不足,可能建議先從業務助理開始,進一步鞏固內勤業務或國外業務的基礎。
6 考量自己的細心程度和出錯頻率,若在行政助理方面有不足,可以思考如何改進細心度,以提升在管理職位的適應力。
7 祝您在職涯規劃上能夠做出明智的選擇,找到適合自己發展的方向,未來事業更上一層樓。加油!

您的心路歷程描繪得非常清楚!

轉職永遠沒有準備好的那一天!
當有50趴的能力,機會來了,就可以去試試了!

我同時覺得細心是個性,不容易後天養成,但誰知道!
或許你去的新環境,可以讓你有些改變!

最後,您提及的業務助理開始,再轉內勤業務!
個人十分讚同,這職涯路徑及目標很不錯!
希望您日後轉職到心中理想的職務時,再分享給我們!

您好,
建議您直接找國外業務的工作,避開業務助理與行政助理性質的工作。
業務助理與行政助理的屬性與一般業務性質會不太一樣,特別是後端與內部流程類型的工作性質,在準確度與細節上的要求會比業務還要高。業務要求的是能夠開疆闢土,與客戶介紹產品、報價、討論訂單、解決客戶難題,在簡報技巧、跨部門溝通協調這塊會比較講究。

不過,也要看看您找的是哪種產業的業務,如果是OEM/ODM或是專案業務,相對上會花比較多時間與客戶討論規格,成交時間比較長,會比較需要較高的細心度與內部溝通協調的工作。如果是通路業務,賣既有產品的,相對上就要花比較多時間介紹產品、簡報與開發客戶,這類型的工作可能會比較適合您。

至於您有的交通問題,其實國外業務就可以避免這問題了,甚至國內業務性質的工作,如果是在交通方便的地方,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也可以解決交通問題。

加油,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