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工作不太順利,有什麼工作是可以不需要「高度細心」的?

如題
因為本身不太細心,但又喜歡接觸人
所以有做過業務助理跟國外業務
但是都很需要高度細心
想要找可以用到一些英文能力、能接觸人、不需要高度細心和汽車駕照、可以週休六日的工作
希望能給我一些建議
或是細心也可以靠後天培養呢?
謝謝!

回答 7觀看 1531
回答 7

親愛的朋友,你好:
你提到你想要找到不需要細心的工作,不曉得過去是什麼經驗讓你覺得自己不細心呢?和你分享一下不需要細心,但可以怎麼精進的方法。

我自己覺得我自己也不是很細心,但我的工作可以做好,原因是因為當下或許第一次難以細心,但可以學習幫自己校正。例如:你做完一份報告,你不要馬上給你的主管或客戶,你要自己把自己當成主管重頭再看三遍,初期一定要三遍以上,想像一下主管會問自己什麼問題,像是

先看一下哪邊有沒有錯字?
哪個名詞寫得如何?要如何解釋?
有沒有可以更好的地方?
我為什麼這樣呈現?
邏輯通順嗎?

如果自己還不具備檢查能力,初期就請別人幫自己檢查,定期的檢查自己做的事情哪邊會有缺漏。慢慢地就能越做越好。

這個方法最重要的就是,嘗試用其他人的眼光,再多看幾次自己的報告,這樣的訓練不僅能提升你的品質,也可以訓練自己預備擔任主管。因為你已經用更高的視角在看自己了。

至於你要不要如此練習,就是看你自己了。但我認為每個工作都需要一定的細心程度,因為沒有同事會希望一直幫自己收拾殘局,久了一定會覺得很不可靠。培養自己成為可靠的人,你到哪裡就都是好夥伴!

祝福 成為更好的自己

1人拍手・
1人肯定

HELLO
我曾經也有很長一段時間,是少根筋又不細心。
因此,想特別在此強調,多閱讀喜愛的新書,對文字細心度會超有幫助。

英文能力、能接觸人
1) 我覺得你可能可以去當英文老師,兒美老師,而美補習班或補習班導師
2) 口譯員,英翻中書籍譯者...
3) 基金會英文專員 國外部...

以上是我的簡單想法!提供給您參考

1 問題大意:
您希望找到一份工作,能夠運用英文能力、接觸人,但不需要高度細心,同時允許週休六日,想請教是否有相應的職缺,或者細心是否可以透過後天培養。
2 您的需求明確,有些工作確實較不需要高度細心。例如,具有業務性質的工作,如行銷或公關,可能更注重溝通和人際技巧,而非極度細緻的工作。
3 在英文能力的運用方面,或許您可以考慮進入跨國企業,參與國際業務或客戶服務,這樣可以同時運用語言和人際技巧。
4 另外,尋找不要求高度細心的職位,例如汽車行銷或客戶關係管理,可能也符合您的條件。
5 關於細心,某程度上是可培養的。透過設定目標、培養自我管理能力,您可能能夠提高對細節的注意力。
6 考慮參與一些職業訓練或課程,這些可以加強您所需的技能,同時提高自己的競爭力。
7 祝福您:
祝您找到一份滿足您需求的工作,並在其中發揮所長。希望您的事業能夠蓬勃發展!

其實也不是每個業務助理跟國外業務都需要高度細心,還是要看產業跟公司文化,即便是同產業,但不同公司的制度、內部流程、系統與文化會導致工作內容有點不同。或許你可以分享一下你覺得會需要高度細心的部分是指哪部分。

舉個例子來說,我也曾經待過會需要接觸大量規格、表格整理、物料管理追蹤、預算數字編列,需要細心度高的國外業務,花很多時間在處理後端作業; 也作過只要專心作簡報、開發新客戶、介紹產品與活動安排的國外業務。不同產業的國外業務與業務助理會接觸的工作內容都不太一樣。

建議在您每次面試之前,跟面試官詳細了解一下工作內容,了解一下業務的時間會花在哪比較多。例如是否會大量接觸表格、數字、物料管控、規格文件整理、系統操作等等需要高度細心的,以及主管認為該職務位置需要的人格特質。同時也讓主管知道你的強項在哪,像是與客戶溝通、談判、關懷與互動這塊是你在行的。總之,透過面試的提問來了解工作內容,以便得知適不適合自己,才能避免踩到地雷。

至於您提到細心度能不能培養,我覺得可以,但是需要花時間且會有難度。畢竟這與每個人的人格特質有關。我也不是個很高度細心的人,因此會盡量避開需要高度細心的工作,在面試時候就會清楚地問面試官工作內容,以及業務的一天。有注意到您是金屬相關製造業,這產業在規格上相對上就會比較重視。我推薦消費性電子產業給您,會花比較多時間在行銷活動策畫與通路開發管理,而非單純產品的規格討論,或許會比較適合您。

加油,祝福您。

細心可以培養,
買一包紅豆、一包綠豆,先混合,
再用筷子一顆一顆夾分開,
種植花草樹木也可以做啊,
賣黃豆、餅、或豆漿
不然出來考公務員

HI~

細心是天生 ? 還是後天培養呢? 其實每個人都有細心的一面,只是用在不同地方,不細心大多都是不在意的表現,若真喜歡就會多一些思考或是會多注意一些小細節,怎樣做會更好更順暢...這就是細心的表現。
若我們對一個工作是發自內心的喜歡,相信你的細心程度也自然而然的提升,所以建議先去找出你喜歡的工作?或是工作中讓你喜歡的部分? 這樣才可以長久穩定!!
祝福你能找到自己所愛~加油!!

個人的人生觀察,細心不容易後天培養!
但是,若您誠懇、喜接觸人群
我認為您若待人誠懇,可以大大加分!
有些重要的事情,是不能精心的!
像是金錢或數字相關的,是不容出錯的!
這部份建議可以,用事後多檢視幾次的方式去避免錯誤!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