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1-25歲

找不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目前待業中,有點找不到就業方向
本人私校財金系畢業,曾當過業務,發現反應沒那抹靈活,溝通卡卡的,發現自己不適合,比較內向一點的,想請問該找什麼樣的職位工作,渴望穩定上下班,朝九晚五,幾乎不會加班的工作,週休六日。請各位給我一個方向,謝謝你們

回答 7觀看 824
回答 7

哈囉你好,你想找不用跟客戶接觸又能固定工作時間,從我的角度來看最理想的選擇就是企劃,但企劃的工作未必真的適合你,我建議你可以用104工作世界來幫助自己找出你理想的工作,裡面的「生涯興趣測驗」、「智能導航」、「職業適性測驗」等都是很好的工具,測驗完的結果可以到履歷診療室請職涯引導師幫你解惑,你就可以知道有哪些工作適合你

https://guide.104.com.tw/wow/?utm_source=104&utm_medium=resumeclinic_chatroom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1人拍手・

您好:
1、渴望穩定上下班,朝九晚五,幾乎不會加班的工作,週休六日。
你述說的工作型態是大部分人的心聲,工作有千百萬種,你自己都沒有方向,僅憑你的幾行字,我也是找不到方向!
幾乎不會加班的工作,我常常講的就是作業員,但作業員很多也是要配合加班的喔!

2、私校財金系畢業,曾當過業務,發現反應沒那抹靈活,溝通卡卡的,發現自己不適合,比較內向一點的,
想想你有擅長的事情嗎?這擅長事情可以對應找那些工作呢?或者職業性向測驗,但重點是你想要做甚麼?

您好,

找不到就業方向,不知道能做什麼,必須先了解自己的性格。可以做適性測驗: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系統會為您分析歸類,並提出合適的職務類型。

您說自己內向,反應較不穩定,渴望穩定朝九晚五,我初步判斷,可以適合定型類的工作,也就是有標準作業流程的後勤行政支援的工作。依據您的背景,財金系畢業,可以嘗試的工作例如:會計、出納、一般行政、銀行後台、稽核、總務...等。這些工作需要的特質是 細心耐心、持續性、和情緒的穩定。

建議您可以參考測驗的結果,選擇一項您有意願的工作類型,再全力努力面試爭取機會。 祝福您。

1 問題大意:
提問者目前待業,感到找不到適合自己的工作方向,曾在業務領域嘗試過,但發現不夠靈活,溝通有困難,現在希望找一份穩定、朝九晚五、週休六日的工作。
2 職業建議:
您可以考慮尋找與您內向特質更匹配的職位,如行政助理、文書人員或財務助理等,這些職位通常較為穩定,不需大量溝通,適合追求工作生活平衡的人。
3 行政職務:
在私校財金系畢業的基礎上,行政相關的工作可能較貼近您的專業,例如行政助理、行政人員,這類職位通常要求組織能力,而溝通壓力相對較小。
4 文書相關職位:
考慮文書相關職位,如文件處理、檔案管理等,這些工作通常較為細緻,不需要大量的外部溝通,符合您內向的性格。
5 財務助理:
基於您的財金系背景,您也可以考慮財務相關的職位,如財務助理或會計助理,這些職位通常在一般辦公室時間內工作,穩定性高。
6 考慮工作生活平衡:
著重在找尋能夠提供工作生活平衡的職位,確保工時合理、週休六日,這樣您可以更好地追求穩定和生活品質。
7 祝福您:
祝福您早日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達成穩定上班,朝九晚五,並兼顧生活的目標。希望您在新的職場中能夠找到滿意和成就感。

聽起來你可以去考公務人員
朝九晚五非常穩定且不會加班、週六日和國定假日都休息

想穩定上下班

那就考國營事業單位

或者是去 中科院理工作

他們的制度就是比較穩定

加油!

第一眼覺得你適合國營或公務員,但想了一下你自己應該是不想的對吧?
如果是這樣你可以找些體量都比較小的公司,然後有明確部門劃分(財務、行政、人資)最後行業類別又不會太吃淡旺季。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